【《最好听的声音》读后感】

一年级四班 张聪(朱宇宸妈妈)

下午小家伙放学回来,特别神秘的告诉我:“妈妈,今天我要和你一起读书,晚上我们要早一点休息。”(每天晚上我会和他躺在床上陪他阅读一会二)我很惊讶,平时晚上“等一会”才睡的小家伙竟然主动要求早睡!

晚上,自觉中带着那么点迫不及待的宝贝很快的洗簌完毕爬上床。等我推开卧室门就看见他坐在被子里,打开书本,睁着亮晶晶的眼睛看着我。好吧,是什么样的故事呀?我的好奇心也被撩了起来。

翻开书本原来是杨红樱作者写的一篇小故事《最好听的声音》。讲述的是一个烟斗国,每一个人都喜欢抽烟斗,所以整个国家一片乌烟瘴气,国王的小王子周岁在抓阄的仪式上,喜欢上了一面小鼓,咚咚咚敲起来,然后从小打鼓到了大,小王子成了国王,于是国家因此改成了打鼓国。国王后来有了一个小公主,公主长大了,到了出嫁的年龄,国王想找一个打鼓打的最响的人来娶他的女儿。在膀大腰圆的小伙子赢得了比赛将要迎娶公主时,来了一个英俊的小伙子,他深情地对公主说了世界上最好听的一个声音——“我爱你”感动了公主,最后公主选择嫁给这个英俊的小伙子。“我爱你”三个字也由此成为了这个国家最好听的声音,全国上下都学会了这句话,都听到了这句最好听的声音。

故事读完了,小家伙在我耳边悄悄的说“妈妈我爱你!”正准备感动的时候,小家伙又追问“妈妈这句话好听吗?”我没有马上回答,只是像书中的妈妈一样,亲了亲他,对他说“我爱你宝贝”。小家伙想了想“嗯,是的,妈妈这句话真好听,明天我还要对很多人说!”

其实看到题目的时候,我的内心就在搜寻答案,最好听的声音?鸟儿的叫声?世界名曲?小朋友的表演?

读到结尾才恍然大悟,原来最好听的声音是一句“我爱你”。出人意料,但似乎又在情理之中!这三个字从每一个人嘴里说出来都带着一种魔力,柔软的、香甜的、信任的、火热的。表达的感情既是专一的,又是混杂的。这句话就像一根手指轻轻拨动着人们内心的琴弦,悠悠的在胸腔里回荡……

【《最好听的声音》读后感】

一年级四班 张艺馨婕妈妈

杨红樱的童话故事我和孩子以前也读过几本,今天我们又再次读到杨红樱的故事,孩子心里很高兴,这本书的名字叫《最好听的声音》。

这本书的故事从打鼓国的名字从何而来开始,原来和国王的儿子有关,小王子在抓周仪式上拿起了一面玩具鼓,从此大家都爱上了打鼓。等小王子当上国王后,就把国家改名为打鼓国了,我们都知道打鼓的声音非常大,那些国民每天都生活在吵闹的日子里。日子长了,他们就觉得打鼓的声音是最好听的,随后国王也有了自己的女儿,小公主也到了婚嫁的年龄,大家都觉得公主应该找一个打鼓打得最大声的人做丈夫,这时有一名英俊的小伙子说出了一句话,让公主心甘情愿的嫁给了她,而这最好听的声音就是——我爱你。

读到故事的最后,我和孩子终于知道在世上最好听的声音就是这句我爱你。是啊!细想想,还有什么比我爱你更动听呢?正因为有了爱,大家才能相亲相爱的生活,我们爱孩子,也喜欢听孩子对我们说这句我爱你。我爱你这句话没有人不愿听,即使这句话说的很小声,那也是最好听的声音。

这个故事让我们和孩子知道爱是可以相互传递的,更能让孩子知道爱一个人是要说出来的,我们千万不要放弃这么好听的声音,如果不敢说出来,写下来也可以的,我爱我的孩子,也爱我的父母和亲人,我更愿把这么美好动听的声音告诉他们,因为这就是世上最好听的声音!

【《最好听的声音》读后感】

一年级四班 曹育睿妈妈

昨天和儿子一起读了《最好听的声音》这个故事,故事讲的是有一个国家叫烟斗国,因为这个国家的国王爱抽烟斗,所有的人都跟着抽烟斗,弄的整个国家都是乌烟瘴气的,在国王的儿子小王子长到一岁的时候举行了传统的抓阄仪式,小王子在各种各样的烟斗和玩具面前,他选择了一个鼓,并且特别热爱这个鼓,每天都敲鼓,这个国家和他一样大的小孩也都敲起了鼓。小王子长大后当上了国王,这个国家就改名叫打鼓国了,时间过得很快,小王子也结婚了,王后生下了一个美丽的公主,公主每天就生活在鼓声中,公主在出嫁的时候国王想让来娶公主的人,必须会敲鼓,并且鼓敲的最好的人就有资格娶公主,没想到一个骑着白马的英俊的男子没有敲鼓,只对公主说了一句全世界最好听的声音“我爱你”,公主就答应了。最后这个国家最好听的声音便变成了“我爱你”,全国的人都学会了这句话,都听到了这句最好听的声音。

读完这个故事,我问儿子你觉得世界上哪种声音是最好听的呢?儿子告诉我有:美妙的音乐、故事中的鼓声、鞭炮声等等。然后我悄悄的在他耳边说了声“我爱你”,儿子也和我一样在我耳边说了声“我爱你”。我们彼此说了声晚安,儿子就安静的睡着了,我想儿子今晚一定会做一个又甜又暖的梦。

其实我们最喜欢听,也最想听到的就是故事中的那句“我爱你”。

【《最好听的声音》读后感】

一年级四班 曹育睿

今天晚上我和妈妈一起读了《寻找快活林》这本书里面的(最好听的声音)这一篇故事。故事讲的是从前有一个国家叫烟斗国,因为这个国家的国王喜欢抽烟斗,所以全国的人都跟着国王抽烟斗,最后整个国家都是乌烟瘴气的。

有一天,烟斗国的小王子出生了,在他一岁的时候,按照国家的习俗,给他举行了“周岁抓阄”仪式,国王和所有参加的人,都希望小王子选择烟斗,没想到小王子对烟斗根本不感兴趣,最后爬到一个玩具鼓的旁边,用拳头敲了一下鼓,觉得鼓声非常好听。最后小王子每天背着鼓,走到哪儿敲到哪儿,大家都觉得好听。小王子长大了,当上了国王,这个国家就改名叫打鼓国了。

后来,国王结婚了,王后生下了一个小公主,小公主每天生活在鼓声中,她都不知道外面还有很多美妙又动听的声音。时间过得很快,小公主又到了出嫁的年龄,国王专门设了擂台,让所有想娶公主的男生都上台比赛,看谁的鼓打得最好,声音最响亮,国王答应鼓打得最响的一个人可以娶公主。就在这时,一个骑白马的英俊小伙突然冲上台,让大家都捂住耳朵,他悄悄的在公主耳边说了一句“我爱你”。公主瞬间就答应了。没想到就在大家都捂住耳朵的时候,有一个小孩忘记捂耳朵,她听到了那个男生说给公主的话,他告诉他妈妈,他妈妈又告诉了他爸爸,最后全国的人都给对方说出了这句“我爱你”,所有人听后都非常开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