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生活中我有非常多的老师,而痛觉最“好为人师”。它既是我的老师,又是我的朋友。

痛觉每天都陪伴在我身边,随时会蹦出来,所以痛觉如影相随,无处不在。记得我小时候,外婆把一根针放在桌子上,那时候我还什么都不懂,所以就好奇地拿起那根针,左看看右看看,思考着妈妈为什么总用它挑刺?外婆为什么总用它缝衣服?在好奇心的驱使下,我拿起这根针扎了一下自己的手指,顿时一股疼痛感涌了上来,我立马把针扔到十万八千里之外。爸爸急忙跑过来一边包扎一边说:“你傻吗?干嘛要用针扎自己?”我根本没有在意爸爸说的话,而是在想用针扎自己为什么会那么痛。后来,我终于想明白了。因为你在伤害自己的时候,突如其来的痛觉会让你停手。所以,痛觉一直在教导我们要好好爱护自己的身体,不能随便伤害自己。

二年级的时候,家里买了一张双层床。有两米多高,上层已经差不多到天花板了,所以有一层楼的高度。那时候我睡上层,而有一次我下床的时候一脚踩空了,直接掉了下去。那一瞬间,我脑海里闪过很多想法,甚至是死亡。那一刻,我几乎放弃了自己,而我掉到地上的时候感到一阵剧痛,就是这阵痛觉教会了我不能轻易放弃自己。

痛觉就是我的老师,它告诉了我生命的意义。或许有些人不喜欢痛觉,因为它会让人疼痛难受,可是我依然把它当做教会我珍惜生命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