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在庄严的国歌声中,那一抹鲜红缓缓升起,我们的目光也随之上升。看到她升到最高点,看到那一抹鲜红在风中飘扬,不禁肃然起敬!那一抹鲜红真的好美!

一年级的时候,我刚踏进陌生的校园,首先看到的就是那抹鲜红。那是一面旗帜,旗帜上有一个大五角星,四个小五角星围着。五角星是金黄色的,旗帜是鲜红色的。当时我觉得有种暖暖的感觉,就像在妈妈的怀抱中一样。

三年级时,我知道了那一抹鲜红的成就,知道了她的辉煌。我感到十分骄傲,十分自豪!她拥有整整五千年的文化历史,屹立在世界的东方!我坚信,无论多久,那一抹鲜红始终会在最高点飘扬!

四年级时,我又知道了那一抹鲜红的过去,知道了她那屈辱的历史。以前,她眼睁睁地看着自己的儿女一个又一个从它面前离开,却没有力气救他们。南京大屠杀,圆明园被烧毁掠夺,鸦片战争……老师在台上讲着,教室里好安静,好安静,没有一个人吵,没有一个人闹。听着听着,老师的面容仿佛模糊了,我的眼泪不争气地悄然落下……一种无法言说的感觉涌上心头……滴答滴答,不知何时,外面竟下起了小雨。

后来,学习到“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时,我的心灵受到了深深的震撼!周恩来总理从小就立志报效祖国,从小就为振新祖国而读书。那一堂课,大家似乎都陷入了沉思。我也不例外。我在想,周总理从小就这么有志向,可我呢,我又在干什么?我的目标是什么?我的志向是什么?也就是那堂课,我明确了我的目标。我也明白了那一抹鲜红为何如此鲜艳,那是因为中华人民为她奉献了自己的青春年华,甚至生命。就是这样一位位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中华子孙,用自己的鲜血染红了那面旗帜——中国国旗!

推开教室的门,站在走廊上,仰起头,望着天,阳光下,那一抹鲜红似乎更鲜艳,更美,更温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