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去过广州城吗?你游览过夜晚的广州城吗?就让我带你去参观一下吧!寒假的一天,妈妈带我去广州城,最美的要数广州城里的夜景了。只见四处灯火辉煌,如同白昼。妈妈先带我来到“小蛮腰”附近,我一下子就被它的妩媚身姿迷住了。远远看去,它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少女,身穿五彩缤纷的衣服,屹立在珠江边上。这灯光不停地变幻着,看得人眼花缭乱:神秘的紫红、幽深的绿色、耀眼的金黄……身边不时传来啧啧的称赞声。

到了晚上七点半,我问妈妈为什么还不回旅店。妈妈说:“等会有花车巡游,还有烟火表演呢!”说完,突然响起了音乐,妈妈着急地说:“快!快!是花车巡游。”我一溜烟的跑去了那里。

就这样花车来到了我们这里,一辆一辆地从我的面前缓缓走过,有的站着卡通人物冰公主,有的是一朵正在怒放的莲花,有的是一条通体透明的游船……花车旁边有的人在跳舞,还有的在演杂技,但我最喜欢的是一个小丑,我拼命地给他鼓掌,他竟然走到了我的面前,演起了杂技。大家的目光都向我这边朝来,我紧张得羞红了脸。最后小丑给我变了一个气球小狗,妹妹简直羡慕死了。

过了一会,珠江上的烟火表演开始了,一群人开着快艇飞速地飞奔而来,还在水面转了一圏。突然水上喷起了火,吓得我的心都快跳出来了。接着几个人在表演水上飞,表演的时候,突然烟花从他身侧射出,不过他们毫不畏惧,像一个武林高手一样使出各种高招。

听着那美妙的音乐,看着那闪闪烁烁的灯火,你不会深深陶醉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