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不够自信而胆怯时,我总是自问“为什么自己总是改不掉?为什么只有在别人激励我的时候,我才更加勇敢呢?”

儿时,我便是个在课上一言不发的人,偶尔发一次言,还是被老师叫起来的。步入了初中,我尝试着改变自己,但我却还是没有实行,我依旧是个沉默的人。

那次老师留的批注作业,我很认真地做,果然得到了“优+”,而老师的评语却更让我惊讶,她说“求你了,上课一定要发言!”我想不到,对于我不发言的习惯,老师比我更加无奈。我虽然没有辜负老师,下次课多次发言,但自那节课结束后,我在课上仍是一言不发,即使心中所想与答案一致,也没有足够的勇气与信心举起那只沉重的手。

我因此总是倍感遗憾,为什么铭铭自己可以做得更好,却总是与成功相差一步。也许,我要学着改变了。

每次语文成绩发布下来,却总是没有自己想象中理想,我便自己许下无数承诺和计划,但却没有几次真正开始实行。而坚持时间最长的,也就只有一周。等到再次考试时,我的成绩还是如此。正如老师所说:“自己不努力便永远是个中等生,这既不是好学生,也不是坏学生的身份,总是会被老师所遗忘。”

我因此十分困惑,为什么?我自己不能一直坚持下去完成字迹所定的目标?为什么?我总是改变不了三分钟热度的习惯?

总之,我心中有太多的“为什么”等待我去一一解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