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爱是亲切的话语,也是热情的鼓励,还是严格的教育。无论怎样都是为我们好,所以我们要听话,让父母少操点心。

我觉得每位父母对自己的孩子都有严格的教育吧!我的父母也一样。好多同学觉得父母吵他们都是故意的,不想想他们的感受。但是你们错了,父母吵我们都是为我们好。我以前也是这么认为的,后来在一件事后我才明白过来。

有一次,我们班要把教室外面的墙装扮”起来。这回的主题是“童眼看春节”。孙老师特别有想象力,别的班只会弄长方形的,而我们班既有灯笼形状的,也有电视机形状的,还有方形的。我觉得灯笼形状的最好看。我也有幸被安排写灯笼形状的作品。当我拿到这份空白纸的时候内心在想:我一定要写好画好。

放学路上,我给妈妈说晚上要做手抄报,妈妈说:“好呀!”我妈妈是个追求完美的人,做一件事就得做到最好。回到家我就开始写,妈妈一直站在我旁边,从我开始写第一个字开始,妈妈就神情严肃,几乎我每写一个字都会说我几句。一会儿说我这个字起点太低,一会儿说要“上留天,下留地”,一会儿说不要把字写得矮胖!我心想:你能写好,你倒是写呀!你也不想想我的感受,我边写还要边听你吵我……我哪能写好?最终还是忍耐着写完了。我写完了妈妈还说看你写的字!最终我没忍住掉下了眼泪……。第二天,老师让交手抄报,我的手抄报居然被贴到了墙上。这时我才明白,都是在妈妈的提醒注意下才让我取得了这次的成功。没有严格的教育怎能让手抄报贴在墙上呢。所以父母的严格教育都是为我们好!所以我们以后要听父母和老师的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