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养了四只小鸟,其中有一只叫“小王子”,它是这四只鸟儿中最年轻、最胆小的一只鸟,也是我家唯一的一只公鸟。

“小王子”身上的羽毛有三种颜色,分别是蓝色、黑色和白色。蓝色的羽毛是长在它的小肚皮上的,犹如湛蓝的天空。它的背上长着黑白条纹的羽毛,好看极了!

“小王子”的胆子很小,从一点便可以看出。比如,有一次,我想摸摸它们,我先摸了另外两只鸟——“小吃货”和“小公主”,它俩一个逃进窝里“避难”,另外一个边逃边伸出尖尖的小嘴啄我,我斗不过它俩,就只好放弃摸它俩了,去摸“小王子”和与它同笼的“小妇人”了。当我把手伸进笼子里时,“小妇人”见状立马逃进了“避难所”——-它们的草窝。我见摸不了“小妇人”,便去摸“小王子”。谁知我的手刚动了一下,“小王子”立刻狂扑翅膀,背上的羽毛掉个不停,我见它吓成这样,害怕把它吓出心脏病来,只好心不甘情不愿地把手拿出笼子,去干别的事了。

“小王子”啊“小王子”,你什么时侯能勇取一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