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闪而过,他、她或它的影子。

影子,稍纵即逝,一旦过了,便不知何处去寻。他、她和它,我曾经拥有过,一样也失去过。这似乎是理所当然。不,不可以,我不可以接受!这再正常不过的规律,却使我无法接受。为何,为何要离开?我不明白。

夕阳,把最后一缕阳光,送给了天空,沉默地离开了,而那最后一缕光,依旧会淡。有了繁星,天空依旧美丽。夕阳,渐渐离开了,连同它一起。它曾给予我的,似乎从来都是理所当然,也从未想过,它也有一天,会离开。那一样理所当然的眼泪,滴在冰凉的它身上,虽然此刻,它还在,但下一天、下一小时、下一分钟,甚至下一秒,就不一定了。又是一次离开啊!可我曾经,拥有过它,却为何不珍惜?明明拥有过,明明这些稍纵即逝的影子曾经在身边,我为何不珍惜?我不明白。

或许吧,离开是必要的;或许吧,只有离开才能迎接新的事物;或许吧,习惯有TA存在了,把TA的好当做必须的了……直到TA走了,影子也淡了……

既然离开是必然,那必然要珍惜,毕竟,曾经拥有,甚至只是他们的影子。但你拥有过、珍惜过,就好。如此去想想吧,离开似乎并不可怕了。珍惜这一切,就仿佛下一秒就要失去TA般去珍惜,待TA走了,即使影子也捉不住了,心里也会很踏实。

既然拥有过,既然要离开,那,就珍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