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也许听过钢琴家弹奏的钢琴曲,欣赏过世界各国的交响乐,可是,你有没有注意过厨房里发出的各种奇妙的声音呢?其实,只要你用心地去欣赏,那可是一首极其美妙的交响曲啊!

晚上,爸爸做晚饭,这可是一件难得的好事啊!因为爸爸做菜一向很好吃,总让我垂涎欲滴。你来到厨房,就会听到“交响乐”的演奏了,可好听了!爸爸先把水龙头打开,于是它便唱起了歌来:“哗哗哗,哗哗哗……”给嫩绿的青菜们洗了个澡。“吧嗒”一声,爸爸打开了油烟机的按钮,拧开了煤气灶,把火调得很大,火苗直往上窜,发出“轰轰”的响声。接着,爸爸熟练的把炒锅放了上去,温度升高,开始倒油,把洗净的青菜放进锅里,“刺啦”一声,青菜和油好像发生了矛盾似得吵了起来——油溅出来了,就连锅里的菜也炸开了。爸爸怕油溅到手上,拿起搁在一边的铲子,麻利地给青菜翻了个身,青菜便乖乖地“躺”在了锅底。爸爸又从小罐里挑了点红椒,放进锅里。“当当当”铲子和锅底亲热地打着招呼,爸爸趁势放入了作料,然后把锅盖盖上。“滴答——”过了三分钟,香喷喷的红椒炒青菜就做好了,这可是爸爸的拿手菜哦!

做完了红椒炒青菜,爸爸又做了香喷喷的红烧肉、味道鲜美的鲤鱼炖蛋、营养美味的番茄蛋汤——

伴着一阵阵“叮叮当当”“刺啦刺啦”的美妙声音,一桌丰盛的佳肴就像变魔术一样展现在我的眼前,看着这一桌可口的佳肴,闻着一阵阵诱人的香味,我的口水“哗啦啦”地流了“三千尺”,真恨不得马上把他们装进肚子里。爸爸看到我的馋猫摸样,脸上露出了开心得笑容。怎么样,你是不是也感受到了厨房交响曲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