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今年十三岁了,我变的懂礼貌了,学习好了,自理能力强了,也变得越来越坚强了。

十三岁,对于一个十三岁的女孩来说,必须洗衣、做饭,样样精通,才能达到一定的成效,做到最好。

十三岁,是一个即将离别的岁月,毕业后,我们上了初中,会离开母校,一个最初教育我们的天堂。离别,很痛;离别,难舍难分;离别,让自己觉得仿佛从一个幼儿变成了妙龄少女;离别,让我们觉得从一只丑小鸭变成了白天鹅。

十三岁,女孩子变得文静,变得多愁善感,毕竟我们还在成长。十三岁,男孩子少了以前的那份淘气,多了些懂事,然而也多了些叛逆,毕竟我们还在成长。

十三岁,一个成长的年代。虽然我们还未长大,但我们已明白了时间的宝贵,我们不会浪费十三岁美好的时光。可能以前我们错过了很多美好的时光,但是十三岁,我们绝不错过。让我们伸出手拥抱这个美好的年代吧!

十三岁,你好!

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四十多个日子悄然逝去,转眼间,我就从那个咿呀咿呀学语的幼婴成长为一个有梦想,有抱负,有无限憧憬的少年了!回看着这四十多个日夜里的点点滴滴,我蓦然的发现十三岁,我多了一份成熟!

曾今的我,淘气而有无知,幼稚而又偏激,常常让母亲为我着急得焦头烂额,常常在放学后为世界上是先有鸡还是先有蛋这个问题缠着父母问个不停!常常因为同学在白衬衣上不小心画出了一道水性笔痕而不依不饶,常常……

曾今,总是会因为父母没有陪伴在身边而嚎啕大哭。如今即便是父母出门在外两三天,也可以一人独自呆在家里!毫无恐惧感。因为十三岁,我懂的成熟那是在父母身边的时候独自生活!

曾今,总是抱着积木,坐在地上,这里拼拼,那里摆摆,独自玩的不亦乐乎!如今,积木再也不能吸引我的目光,取而代之的是一本一本的名着。不知何时起我一开始安安静静的坐了一下午!只为了看一本名着!十三岁我懂得了成熟那是用知识来武装自己!

曾今,总是没日没夜的嘻哈风闹。和同学玩耍,嬉戏,永远不知疲惫!。如今,我也开始为学习成绩而担忧;开始紧张的节约时间用来复习;开始为自己以后的前途发展担心!因为山三岁我i懂的啦成熟那是在生活中学会自强!

曾今,总是会遇到一点点的小困难就退缩,遇到挫折就停止前进的脚步。如今,我已懂得了“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苦,饿其其肤,空乏其身,行佛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的道理。明白了困难过后是成功,挫折过后是辉煌。因为我十三岁懂得了成熟那是直面困难,不畏挫折,坚强自砺。

一路走来,回忆种种。因为成熟,他是我学会了自立,自强,自砺;我变得更加不同!因为我十三岁了!我的未来会更辉煌。在成长的道路上这些多的成熟会帮我走上辉煌的殿堂!

武汉市武昌区陆家街中学初二:李卓光

十三岁我长大了

十三岁,我长大了!

耿佳威

暮然回首,自己已经潇潇洒洒的走过了十三个春秋,偶尔会有那如风铃般的清脆的歌声萦绕于脑海之中,耳边又悠悠地飘起儿时的童谣:“虫儿飞,虫儿飞……”而现在,我已正式向童年告别。因为……

今年暑假,我和家人一同来到了被称为“天下第一雄关”的居庸关的脚下,抬头仰望,蜿蜒的长城如长龙般的影藏在枝繁叶茂的森林中,若隐若现,气势磅礴,令人夸口称赞。

来到了阶梯下,我的身子不由地打了个寒战。一阶梯由四五个石砖搭成,由此向上层层叠叠。就是这样看着,我的脚开始微微发抖,不用爬,看着脚也发酸。“还没爬呢,怎么就退缩了,这不是显示出自己的软弱无能了吗?不行,相信自己一定能行!”我告诫自已不要退缩。之后,我就鼓起勇气,提起脚向终点前进。一层一层,一段一段,我来到了第一个烽火台,此时我已经疲惫不堪,我真想好好地大哭一场,可我忍住了,我的心在瘦骨嶙峋的胸膛里嗵嗵直跳。我向下凝视我所走过的路程,顿时感到头昏目眩,心惊肉跳。我害怕极了!上帝啊!我还要走这么漫长的路程?我会坚持不下去的,我能行吗?我想打退堂鼓了!“相信自己,我已经走到这一步了,没办法,继续走吧!”看到下坡的人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我投去羡慕的目光。“我成功啦!”听到山顶上传来的胜利的呼喊。这是我坚定了爬上山顶的决心。于是,我放开了两只前手,迈开乏力的脚,一步一步的艰难的向上爬,嘴里还唱着歌:“我要一步一步向上爬,爬到最高点在乘着叶片向前飞。”慢慢的,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我也离终点越来越近,心情也越来越激动。终于,我爬上了最后一节台阶。“我胜利啦,我战胜了我自己!我是大赢家!”我在山顶上大叫道,显示出心中的无比喜悦。

爬长城不如人一样么吗?只要付出努力,遇到困难自己去克服,再多艰难险阻也都会一一化解。

十三岁,我长大了!

我十三岁了

我十三岁了。我无法相信。 时间飞得太快。大人们说:“十三岁了,是个大人了。”我说:“不,我不要长大,我害怕长大。”我常常想,我可能正生活在一个特别漫长的梦里。有一天,我会突然醒来,当我睁开眼睛时,我会发现,我仍然是十岁或六岁。我盼望着这个梦醒来的那一刻——这个幼稚的发傻的想法,也是我不敢相信这是一个十三岁,接受了七年的中国现代化教育的跨世纪青年的诸多原因之一。 我也曾经试图学着做一些事情。可是,我洗干净的碗爸爸妈妈会重洗,我叠好的被子他们会重叠;我擦好的地板,他们会重擦……但是,我又会担很多心,比如说,以后怎么办?离开家之后又怎么办?我真的已经十三岁了吗?我不能相信。 我不要长大,我害怕。

我十三岁了

当十三根蜡烛在我面前点燃时,我默默地许下了一个美好的愿望:当一名出色的舞蹈家!这时,我突然发现自己长大了。如小鸟的羽毛丰满了一些,就要向蓝天飞翔;如小树的年轮增添了一圈,就会茁壮成长。 我十三岁了,不愿像断线的风筝降落在地,而愿像雄鹰展翅飞翔;我不愿再为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而愁,而要为了成绩的上升而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