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期,我国发布了开放“二孩”政策。随着这项国策的实施,我们班婉同学家里也添了一个新的成员——一个可爱的小弟弟。同学们听说后都议论纷纷。为了让同学们了解国家“二胎”政策,韩老师专门组织了一个班级讨论会。

讨论会开始了,同学们都七嘴八舌的说了起来。有的同学表示自己很想要一个弟弟妹妹;有的同学坚决反对“二胎”政策;有的同学在想要和不想要这两个观点之间徘徊;还有的同学觉得家里怎样都行,顺其自然……

杨寻未第一个跳起来,气愤地嚷道:“我的弟弟是个名副其实的小土匪,见到我的玩具就拆,爸妈还不让我打他,太委屈了!”听了杨寻未的话,我们都同情地看着他。

身为姐姐的顾若曦站起来发言:“我的弟弟妹妹还是很乖的。比如我的妹妹,有什么好东西她都会先给我,根本就没有什么跟你抢东西之类的。所以,我赞成‘二胎’政策。”大家都被顾若曦的妹妹感动了。

身为妹妹的王梦瑶站起来,很开心地说:“有一个哥哥姐姐也很棒呀!我姐姐只要有好东西都先给我,遇到难题她也会来辅导我!”同学们纷纷向王梦瑶投去了羡慕的目光。

“对于这个‘二胎’政策,我又两个观点。”陆梓豪锁紧眉头,纠结地说,“第一个观点是同意,因为这样就会有一个玩伴。第二个观点是不同意,因为很多家庭有了‘二胎’后会忘了第一胎,如果有了弟弟妹妹后,爸爸妈妈忽略了我的话,那还是没有比较好。”许多同学听了陆梓豪的话后暗暗点头,表示赞同。

“‘二胎’政策也是为了祖国的未来着想。我们因为现在老人急剧增多,所以构成了严重的‘老龄化’。生‘二胎’也是为国家增添了一片新绿!我赞成‘二胎’政策。”蒋睿郑重其事地说。听了他的话,同学们都若有所思地点点头。

韩老师也加入了我们的讨论:“作为父母,我也希望孩子能有一个玩伴。两个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能够互相扶持、互相帮助。等父母过世后,你的兄弟姐妹将是你最亲的亲人。”

讨论会结束了,经过这一次讨论会,许多同学对对“二胎”政策有了新的看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