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者,传道授业解惑。在我的心中,老师不仅启蒙我的智慧,带领我遨游知识的海洋,还给我关怀和激励,教我做人的道理。在我的小学生涯中,对我影响最大、让我印象最深的是我的田径启蒙老师——伍老师。

伍老师对我有知遇之恩。在小学三年级时,因身体素质与运动能力优于其他同学,我在校运会跳远比赛中一举夺冠,伍老师便找我谈心,让我加入田径队。当时我年幼,浑然不知自己在这方面的优势和潜能。是伍老师,我运动生涯的领路人,他的引导和发掘,让我惊喜地发现自己可以、自己行!从此自己运动方面的潜能得以充分发挥。

至今我仍然清晰记得,伍老师第一次牵着我的手,走上跑道,蹬上起跑器,从此开启了我在田径场上挥汗如雨、飞速奔跑的日子。在伍老师的肯定信任和教导指点下,我逐渐展现身体爆发力强的优势。每次伍老师都细心地指导,不厌其烦地示范讲解每一个动作,一次次为我发令、打气、呐喊和加油,一次次地鼓励失败和遭受挫折的我,不厌其烦一次次帮我测速并为我分析问题所在、讲解我的长处和短板,了解我的困难,帮我克服伤痛、惰性和倦怠疲惫,让我一步步成长,一天天强大。

我还要感谢伍老师对我的鼓励与支持。无论我成功还是失利,伍老师都教我坦然、坚强面对并理性分析。还记得我第一次参加比赛,毫无经验,对发令枪尤其害怕,面对跑道我如同缩头乌龟般,迟迟不敢迈开脚下的步伐。此时,伍老师发现了我的恐惧,鼓励我道:“朵来,枪声是跑步运动员一个提示,耳边一响你就只管奋力往前冲。怕,更要面对,克服它,你就是最棒的!”年纪尚小的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中的恐惧慢慢散去,心头也升起一股力量。

多年后,每当我在赛场看到发令枪,就会想到伍老师曾经对我讲的话。忘不了,每次我冲次夺冠时伍老师的呐喊。每次我冒雨冲过终点后,吴老师撑着伞迎接我帮我遮风挡雨的情景。更忘不了,我那次压线冲过终点后摔倒了,伍老师边帮我包扎伤口边安慰鼓励我:“不怕,这次咱们积累经验,下次比赛继续加油!”

那些温暖而有力量的话语直至今天依然经常在我脑海里回放。当时的泪水早已擦干,心中却多了份坚毅和勇气。而经历过泪水、汗水和伤痛的我,也变得更坚强、更勇敢、更阳光!伍老师教会我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学会咬牙坚持到底!

我的恩师——敬爱的伍老师。每当我翻着那一张张充满回忆的照片,心中便多了一份对您深深的感谢。此刻,您还好吗?以后漫长的岁月中,我将带着您给我的这份鼓励支持坚毅前行。这份勇气和毅力,这份坚强和勇敢,不仅让我在田径的道路上越走越远,更将让我在有限的生命中绽放无限的精彩和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