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公鸡

文 / 声语 想象 类作品 “大公鸡真美丽,油亮脖子金黄脚,要比漂亮我第一”。这就是夸大公鸡美丽的一首儿歌。 今天我在婆婆家山上看到两只大公鸡。它们长着金黄色的嘴巴,披着红色、紫色、黄色的羽毛,尤其是它那深蓝色的尾巴向上翘,显得特别高傲。大公鸡非常强壮,带着母鸡可威风啦! 它带着母鸡到处找食,一会儿跑到山上,一会儿跑到三婆婆家院子里,一会儿又跑到树林里。每次都是公鸡在前面,像个头。公鸡找到食就叫母鸡来吃。母鸡只顾自己吃,而公鸡不吃,观察周围的动静。情况不妙,公鸡就叫“咯咯咯”,好像在警告我们别靠近。没有情况它也捉一些虫子吃。 吃饱了,母鸡就睡觉,公鸡就伸长脖子,张开翅膀对着天空引吭高歌,另外一只公鸡也叫了,村子后面的一只也叫了,鸭也嘎嘎嘎地叫,一群小鸟飞过来,小鸟们都叽喳喳叫,真是太好玩了,“小花豹”听着这美丽的声音也汪汪地叫了,妈妈和我笑的眼泪都快流出来了。 同学们!这情景美丽吗?大公鸡威风吗?实在太好玩了。下次再来,再见!

大公鸡

美丽的大公鸡

董睿康

一个炎热的下午,我到公公家去玩,在公公家楼下的小院子里,我发现了一只漂亮、可爱的大公鸡。于是我靠近它并仔细端详起这只美丽的大公鸡来!

大公鸡的头上戴着个“红帽子”,像一团燃烧的火,眼睛又黑又亮,像珍珠,脖子的羽毛是红色的,像团火,胸部的羽毛是黑色的,镶嵌着红色和紫色,背上的羽毛是红黑相间,像多彩瀑布,尾巴是黑色的,中间夹杂着一些紫色的羽毛,像诸葛亮的扇子高高耸立着!它还长有一双金黄色的脚,昂首挺胸站在那里,显得很是威武!

爸爸告诉我说:“孩子,公鸡不但长得漂亮,而且它还能每天催人们早起呢!”听了爸爸的话,我更加喜欢这只美丽可爱的公鸡了!

2009年11月16日

美丽的大公鸡

从前有一只美丽的大公鸡,但它整天游手好闲,却想得到人们的尊重,于是处处找人和它比美,和别的动物比试后才知道美不在外表而在内心。

这只大公鸡样子很漂亮,尾巴五颜六色的,头上还有个大大的鸡冠。

那天,这只大公鸡来到了森林看到了啄木鸟,大公鸡喜出望外地跑了过去说 : “木小姐,不如我们来比比美吧。”啄木鸟说:“公鸡大哥,我样子没有你那么美,可我的内心比你美。”公鸡说:“那怎么样才能内在美呢?”啄木鸟说:“像我这样就是内在美啦。”公鸡说:“我不会啄树。”

大公鸡说完就走了,一路上都在想如何才能做到内在美。不知不觉就来到了牛棚,撞到了老牛就说:“牛大哥如何才能做到内在美呢?”老牛说:“你有什么本领呢?”公鸡说:“我的本领是打鸣。”老牛说:“那你可以给人们打鸣啊。”公鸡说:谢谢你牛大哥。”说完就走了。

大公鸡从此天天为人们打鸣。从此,大公鸡得到了人们的尊重了。

美丽的大公鸡

美丽的大公鸡 刘方威 爷爷家有只大公鸡,它长着五颜六色的羽毛,覆盖着全身,像穿了一件华丽无比的外衣。鸡冠子红红的,像一个红颜色的大头盔。它还长着尖尖的嘴,小珍珠般的圆眼睛,小巧玲珑的鼻孔。鸡抓尖尖的,似锋利的刀子,好像什么都能抓开。鸡尾长长的,翘翘的,真是活像一位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呀! 这位大将军,领着它那队“娘子军”在院里散步,找食吃,如果有鸡掉队了,它就会走上去,“咕咕”“咕咕”地叫几声,好像在说:“快快快,别掉队”。真是一个负责的“老公。” 公鸡找到玉米粒或小米粒时,就会咕咕地叫几声,好像在说:“快来,快来,我找到吃的了。”说完,那些鸡便走过来,吃掉食物,而这只公鸡却滴粒不沾。它们喝水的时候,很有趣,先用头往水盆里一插,然后一仰头,小嘴也一张一合地,很有趣。 公鸡玩的时候可有意思了!它趁其它母鸡趴着的时候,一个箭步冲上去,踩在母亲身上,两臂舒展,像是在飞翔。它有时学有嘴叨母鸡的头,还咕咕地叫,好像在说:“真好玩,真好玩!” 公鸡睡觉的时候,它先蹲下,然后张开翅膀,把头插进腋下,再把翅膀收回来,这就算睡觉了,过了一会儿,小眼睛一下就睁开了,这样就算是睡了一觉。 公鸡也是好斗的,只不过是为了保护家园。有一次,我进入鸡的栖息地,那只公鸡就又咕咕地叫了,这时,所有的鸡全进入“安全之地”。只有公鸡独息留下来。哦!原来公鸡是叫母鸡们撤回去,自己断后路。我真是佩服!我的它开打了,它脖子上的羽毛全竖起来了,眼神恶狠狠的,双臂扑打地面,向我示威。我抬起肢,瞄准公鸡,踹了一脚后,它毛了,开始快速进攻,它张开双臂,两脚一蹬地,身子一悬空,用嘴叨我肢,用双臂打我的腿。后来,它打不过我,由于三十六计走为上,脚底抹油——跑了。可它的勇敢还是让我钦佩。 我家公鸡不贪吃,勇敢的优点,你们喜欢吗? (指导教师:刘占龙)

大公鸡

去年寒假我和爸爸、妈妈回老家看奶奶。 ||| 一到奶奶家就看见了一只大公鸡。它有一个血红的鸡冠,羽毛亮光闪闪的,美丽极了!走起路来神气十足。有一次在门口,大公鸡啄了我一下,好像在说:“快点转过来,和我比比美。” ||| 还有一次它从楼梯下追我追到楼上要啄我,可把我给吓坏了。爸爸见了,把大公鸡踢了一脚,可把大公鸡气坏了。看样子,大公鸡真想横冲直撞地撞爸爸,可爸爸太厉害了,大公鸡想撞也不敢撞。 ||| 还有一次大公鸡追着我到处跑,我躲进了房间,大公鸡在外面找呀找就是找不着我,只好泄气地走开了。 ||| 渐渐地我和大公鸡熟悉了,它便不再来啄我了。|||

大公鸡

大公鸡 放学后,我推开家门,只见爸爸、妈妈从集市上买回来一只大公鸡。 它那红红的鸡冠,好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眼睛小小的,但闪闪发光,嘴尖而硬,啄起食来“咚咚”响,身上的羽毛像雪一样白,两条腿很粗壮,爪子很锋利。 一到吃食的时候,大公鸡就领着“孩子”来了,“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米粒,而大公鸡在一旁站着,却舍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粒就“咕咕”地呼唤着母鸡和小鸡来吃。吃完,又领着鸡群去寻找食物。 傍晚,太阳快落山了,大公鸡先让别的鸡进窝,自己守在门口,好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大公鸡睡着时,可爱极了,还呼呼地打呼噜。让别的动物听见都十分害怕,不敢靠近它。 嘿!大公鸡玩耍起来,好潇洒呀!挺起胸,高高地昂起脖子,头上血红的大冠子直颤,深绿色的尾巴翘得老高,一会儿迈着一双黄色有力的大爪子,一会儿神气十足地站在地上,眼睛还机灵地瞧着我,真像一个威武的“男子汉”。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大公鸡就昂起头挺起胸,放开它的那洪亮的嗓门“喔喔”地叫着,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好像在说:“大懒虫,天亮了,快起床上学了。”我一听到它的叫声,就急忙穿上衣服。自从有了这只大公鸡,我每次上学都很准时。 每天,放学回来写完作业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喂大公鸡。抓起一把玉米喂它,它边啄边警觉地抬头张望,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接着爸爸让我切点菜叶拌玉米面喂它,不一会儿它就吃光了。妈妈又切菜叶喂它,它又“咕咕”叫了。大公鸡吃饱后更有精神了,一会儿在地上走,一会儿跳到木板上,还自由地拉起粪便来。妈妈看见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地面给弄脏了,气得大叫:“杀了它吧!”我求情说:“大公鸡这么美丽,别杀别杀,让它和咱一块过个年吧。”爸爸忙说:“咱俩腾出个苹果筐,给它安个家。”于是妈妈也就不嚷着要杀了。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们和大公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从此我每天鸡鸣而起,或出门上学,或帮妈妈干家务活儿。如今大公鸡已成为我的“活时钟”了。 春节已经过去,尽管节日宴席上少了一道香喷喷的佳肴,但大公鸡却为我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大公鸡

放学后,我推开家门,只见爸爸、妈妈从集市上买回来一只大公鸡。 它那红红的鸡冠,好像一朵盛开的鸡冠花。眼睛小小的,但闪闪发光,嘴尖而硬,啄起食来“咚咚”响,身上的羽毛像雪一样白,两条腿很粗壮,爪子很锋利。 (描写生动,如见其形,如闻其声,好一只美丽、健壮的大公鸡。) 一到吃食的时候,大公鸡就领着“孩子”来了,“孩子们”都争先恐后地抢着米粒,而大公鸡在一旁站着,却舍不得吃,它得到一些米粒就“咕咕”地呼唤着母鸡和小鸡来吃。吃完,又领着鸡群去寻找食物。 (多么慈祥的“父亲”,这样的场景令人感动。) 傍晚,太阳快落山了,大公鸡先让别的鸡进窝,自己守在门口,好像一个威风凛凛的大将军。大公鸡睡着时,可爱极了,还呼呼地打呼噜。让别的动物听见都十分害怕,不敢靠近它。 (醒着时是威风凛凛的,睡着了仍然凛然不可侵犯。) 嘿!大公鸡玩耍起来,好潇洒呀!挺起胸,高高地昂起脖子,头上血红的大冠子直颤,深绿色的尾巴翘得老高,一会儿迈着一双黄色有力的大爪子,一会儿神气十足地站在地上,眼睛还机灵地瞧着我,真像一个威武的“男子汉”。 (“挺胸”、“昂头”、“尾巴翘”这样的姿态怎么不像个威武的“男子汉”?) 每天早晨天刚蒙蒙亮,大公鸡就昂起头挺起胸,放开它的那洪亮的嗓门“喔喔”地叫着,唤醒了还在睡梦中的我。好像在说:“大懒虫,天亮了,快起床上学了。”我一听到它的叫声,就急忙穿上衣服。自从有了这只大公鸡,我每次上学都很准时。 (大公鸡是这样的勤劳,每天都准时唤醒睡梦中的“我”,功劳可真不小。) 每天,放学回来写完作业的时候,第一件事就是喂大公鸡。抓起一把玉米喂它,它边啄边警觉地抬头张望,不时发出“咕咕”的叫声。接着爸爸让我切点菜叶拌玉米面喂它,不一会儿它就吃光了。妈妈又切菜叶喂它,它又“咕咕”叫了。大公鸡吃饱后更有精神了,一会儿在地上走,一会儿跳到木板上,还自由地拉起粪便来。妈妈看见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地面给弄脏了,气得大叫:“杀了它吧!”我求情说:“大公鸡这么美丽,别杀别杀,让它和咱一块过个年吧。”爸爸忙说:“咱俩腾出个苹果筐,给它安个家。”于是妈妈也就不嚷着要杀了。就这样一天又一天,我们和大公鸡之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 (勤劳尽责的大公鸡有时也会调皮,犯些错误,真所谓“人无完人,金无足赤”。为犯错的大公鸡求情,喜爱之情跃然纸上。) 从此我每天鸡鸣而起,或出门上学,或帮妈妈干家务活儿。如今大公鸡已成为我的“活时钟”了。 (大公鸡是“我”的“活时钟”,比喻妙极了。) 春节已经过去,尽管节日宴席上少了一道香喷喷的佳肴,但大公鸡却为我的精神生活增添了不少乐趣。 (人与动物之间的感情是多么深啊!)

大公鸡

我家有一只美丽的大公鸡标本。 身上花花绿绿的,像穿了一件美丽的花衣服。 它的鸡冠好像一顶红红的帽子戴在头上,看起来真威风。 脖子下面的两个肉髯像一条领带,给它增添了几分绅士的样子。 它的眼睛总是看着我,好像在不时地对我说:“小主人,我神不神气啊?” 我真喜欢这只既美丽又神气的大公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