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四季在于春”,春天是个万物复苏的季节,就像南宋诗人朱熹所说的“等闲识得东风面,万紫千红总是春”。

在广阔的田野上,一阵微风轻轻地掠过嫩绿色的田野,田野里充满生机,一棵棵小苗悄悄地从泥土里探出头来,它们如此娇嫩、如此瘦小、如此脆弱,但是它们相信总有一天会结出果实来。

在缓缓流动的小溪边,有红的桃花、白的梨花、绿的柳叶、黄的迎春花,还有许多不知名的小野花在小草的陪伴下,显得更加美丽动人。看到(next88)绿的柳叶时,我记得贺知章写过“碧玉妆成一树高,万条垂下绿丝绦。不知细叶谁裁出,二月春风似剪刀”。

山冈上,一群刚冒出来的春笋在争论,是谁先冒出来的?我仿佛看见一棵瘦小的竹子被冷落了,它很不高兴,但是小燕子告诉它,加油吧!你会是最强大的。突然,一阵春雨从天空中降落下来,紧接着是春雷公公击打着大鼓来迎接小春笋们了,春雷公公说:“欢迎你们来到这个万紫千红的世界”。

这真是个桃红柳绿,万物复苏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