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朴的巴乌声,在房间里游荡。时而欢快,时而低沉,时而悲伤,时而高吭,显得夜也不孤单了。

我和巴乌的缘分妙不可言。最初我只是抱着好奇心学的,这下好了,我不但没放弃还对它越来越感兴趣。刚开始学那是困难重重。因为肺活量不够,我吹着吹着就脸红脖子粗了。老跟不上节奏,大家本来吹的好好的,却突然有一个刺耳的声音传了出来,那正是我的杰作,大家不约而同地瞅向我。羞得我立马脸红起来。当时真想找个缝儿钻进去,永远不要出来。

直到有一次老师告诉我,要是吹不好你就别来啦!我先是惊讶,然后点了点头。灰头灰脸地跑回家了。我一回到家就冲进卧室,锁上房门,独自练了起来,刺耳的声音源源不断地从我房间里传出。我不断的练习,不断地出错,但一次比一次好了,声音也变得圆润起来,正当我不亦乐乎时,咚咚咚……有人敲门,这么晚有谁来串门啊!我一开门,原来是邻居,我说:“叔叔,您这么晚来干什么呀!”只听叔叔生气地说:“你还知道晚呀!大半夜你不睡觉,老来回搬东西干嘛呀!”虽然我心里觉得不乐意,但是为了不打扰邻居的休息,我想,我虽然不能吹出声,但我练手法这总可以吧。

第二天上课,老师让我在大家面前吹一曲,我慢慢走到前面,伴奏响起,我熟练的手法和美妙的的音乐博得了大家的掌声,只见大家都用惊奇的目光望着我,我心里就像有好几只小兔子乱窜,我的脸跟大红花一样。

今夜,巴乌声更加欢快,更加熟练,时间好像静止了,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悠扬的巴乌声,伴着夜色哄着人们入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