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爸爸都是足球迷,而且是申花队的铁杆粉丝,只要是他们的比赛,我们会想尽办法去观看。十岁生日那天,我如愿以偿得到了最特殊,也是最想要的礼物——申花全体队员的签名足球。

它和普通足球不同,圆圆的身体上好几条五彩缤纷的线条,线条上还有几颗繁星,当然最引人注目的就是球面上各种各样的签名,有的龙飞凤舞,有的端端正正,还有的随意潇洒。每次看到名字,我的眼前仿佛都能浮现出他们在球场上的矫健身姿。

“十一”长假,阿姨带着三岁的表弟到家里玩,我给了他许多心爱的玩具,他玩了五分钟就玩腻了。突然,他看向我的签名足球,我的心悬在了半空,不会是看上它了吧?这可是我的心爱之物,怎么可以让他碰?但我又该如何拒绝他呢?正当我进退两难时,他居然一把抱起我的足球在怀里啃了起来,真让我哭笑不得,签名足球又不是大麻球,有那么好吃吗?

我灵机一动:“弟弟,你上次看中的飞机模型还想要吗?”“当然要。”“那你把足球还给我,我就把飞机模型给你。”弟弟犹豫不决,好半天,才回答:“好吧。”见他还有些迟疑,我赶紧将飞机递到他手中,并小心翼翼地接过足球。这时,我感觉足球好像也急着往我这边逃,想立刻回到我的身边。

当天晚上,我让妈妈从淘宝买了一个亚克力的罩子。

从此以后,只要有人来我们家想摸这个球,我就斩钉截铁地阻止:“不行,这可是我的宝贝,只准远观,不可靠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