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步一步从出生走来,从涉世之初的懵懂彷徨到如今确定了人生奋斗的方向后追求理想,或许还未曾达到过国学大师王国维的“众里寻他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第三种境界,但我在成长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会了坚持。

坚持,是坚定信念,持之以恒。

如果一个人连做一件事的信念和做好它的决心都没有的话,又怎么会成功呢?当然,想要做好一件事,不光光是坚定信念就足够了的。你或多或少会遇到一些挫折。困难。但你既然选择了它,就只得持之以恒,努力奋斗,因为总有一天会厚积薄发,也一定就能达到“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境界啊。

我在学习和生活中何尝不是如此呢?记得有时我准备放弃而半途而废时,有的人告诉我:“不去想能否成功,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是啊,我不能这么轻而易地向生命屈服,我要坚持不懈,热爱生命,那么生命一定会在我的意料之中。

泰戈尔曾说过:“只有经历过地狱的磨练,才能练出造就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掌,才能弹出这世间最美的绝唱。是啊,如果不坚持,也不会达到这么高的境界啊。

初三时,学习和生活都非常紧张,每天晚上回家都要熬夜到一两点,简直压得人喘不过气来。可到了四五月份,早晨还要去操场晨练,累的气喘吁吁,疲惫不堪的我跑完步后双腿发抖,可没办法,只得坚持。现在回想起来,那初三最后的冲刺才是最令人兴奋,最充实,也是最值得回忆的。

老师也常常提醒我们:”只有量的积累,才能有质的飞跃。“学习只有不断积累,不断坚持,才能取得成功。”只有功夫深,铁柱磨成针。“”水滴石穿“等许多名言警句也时刻提醒我们做任何是都要坚持。

虽然有的人天资聪颖,生下来智商就比我们高,但如果不能坚持,最后也将落得方仲永”泯然众人矣“的下场啊。因此,爱迪生曾说过:”天才是百分之一的智慧加百分之九十九的汗水组成的。当然,如果你本来就不够聪明,就更要笨鸟先飞,坚持自己的信念和梦想了。

坚持与否,或许是我们人生路上的一个转折点,倘若你好好利用,便定能达到理想的彼岸,扬起理想的风帆,最终醒悟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