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慢地,慢慢地,秋天的脚步近了。秋天,是一个多姿多彩的季节,有羞红了脸的枫叶,有阿娜多姿的菊花,而我,最喜欢的却是桂花!

桂花含苞欲放时,周围的树叶还都是绿的。花瓣虽然含着花蕊,但香味已经偷偷的从缝隙中飘了出来。这香味淡淡的,轻轻的,似乎在畅饮一杯甜丝丝的果汁,宛如,在听一曲美妙的轻音乐。花瓣有点黄,又有点绿,两种颜色的交错在一起,犹如一块没有瑕疵的美玉,仿佛一滴纯净的水,既不觉得眼花撩乱,也不觉得单调。我轻轻的捏了捏,觉得有点儿硬,里面,肯定装着一个可爱的小娃娃吧!

桂花盛开时,树叶半黄,半绿。花蕊露出了出来,香味也随风飘了出来。我闻过米兰花香,优雅的,淡淡的,但那似乎没什么味道;我还闻过栀子花香,醇厚的,浓浓的,但那似乎又太腻了。而这种花香不浓,不淡,甜而不腻,没有一点杂质,恰到好处。闻后,顿时沁人肺腑,令人神清气爽。花瓣颜色是那么的黄,犹如金灿灿的小黄米,宛如黄澄澄的稻谷,小小的,不浓,不淡,不妖,不艳。花瓣软软的,好像妹妹柔软、细嫩的小手。

有时候,香味会引来一只只小蜜蜂与小蝴蝶,在叶丛中翩翩起舞,忽上,忽下,忽左,忽右。有的,在叶从中藏猫猫,有的,在桂花周围展现自己那优美的舞姿,有的,趴在桂花上一动不动的采蜜……

有时,风轻轻的拂过,桂花就开始跳舞做游戏了!有些,在微微的风中跳“圆圈舞”;有些,在细细的枝条上玩“荡秋千”;还有些,落到了我的头上做“小发卡”。不管桂花藏得多么深,都要随风舞一舞,跳一跳。如果轻轻的听,似乎还能听见他们在唱歌呢!

街上,树叶开始飘落时,桂花,就快要落了,香味也快没了,只有把鼻子凑到花前,才隐隐约约得闻到。桂花的颜色,变成了树干一样的棕红色,仿佛,只要轻轻一碰,就能落下来。落下的何止是桂花,还是我们的欢乐。但我还是轻轻的摸了摸,有点湿,有点软,有点让人陶醉。

桂花,你没有玫瑰的娇艳,但是我喜欢你的可爱;你没有牡丹的富贵,但是我喜欢你的纯朴。而且,你带来了芬芳扑鼻的香味和无穷的欢乐。我,喜欢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