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爱的颜色】

叶成暄

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

白色是纯净无暇的。那如柳絮般飘飞轻灵,而又如藕丝般缠缠绵绵的柔云啊,带着那一尘不染的纯白,轻吟着小溪叮当作响的欢歌,踮着脚尖,提着纱裙,仙意顿生。她带着桂的清香遍野,携着风的闲情逸致,自由地,如流水浮云般,在广阔无垠的天空中,游荡着。

白色,是扑朔迷离的。那梦幻而又朦胧的雾帘,轻盈地跳动着。一伸手,仿佛可以将它紧紧地握在手心里,却殊不知,在抬眼观瞧间,它从自己手指缝间穿梭而去,不留下任何痕迹,仿佛一切都未发生过一般。

白色,是包容大度的。她如一位慈祥的母亲,怜爱地用自己的柔情温爱着每个颜色。热情豪放的红色,在与白色的相处下,变成了如梦一般令人陶醉的嫩粉色;冷酷无情的蓝色,在跟白色的相交下,变为了柔倩似水般的浅蓝色;固执顽强的墨绿色,在和白色的接触下,转成了晶莹剔透而又如同初春新生的嫩芽般美丽,象征着生命的新绿……

白色,是圣洁纯洁的。那白衣天使的圣洁,给人们带来了新生。医生们的救人心切,护士的救死扶伤,都是这纯洁如雪的白色。

我最喜欢的颜色是白色。

【我与颜色的故事】

殷跃

颜色,无处不在,它把我们的生活装扮得丰富多彩。

白色

在今年的一月份,无锡下了一场大雪。漫天飞舞的雪花纷纷扬扬地落下来,好似一片片晶莹透亮又带着形状的玻璃,又像一个个穿着雪白衣服的小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我带着我家的狗闯进来这冰雪的童话世界,小狗在雪地里尽情地奔跑,无忧无虑,那开心的样子。

白色,表示着无忧无虑。它不仅装饰了世界,还给世界带来了快乐,为世界去除了烦恼。

蓝色

两年前的一个暑假,爸爸妈妈带我去了海边。远远望去,碧蓝的天和碧绿的海水就像连起来了,很是壮观!正像诗人王勃说的“落霞与孤鹜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

蓝色,表示着自由,表示着广阔。

绿色

四年级下学期,我的期末考试成绩不是很理想。因此,那个寒假我过得很不开心,每天心情都很差,爸爸见我这样,便说:“儿子,没事的,下次一定能考好,加油!”我听了爸爸的话,点了点头,仿佛快要渴死的人突然得到了一瓶水的浇灌。顿时,身上充满了力量。

绿色,表示着力量,让我重新爬了起来。

颜色,代表着很多,它可以给人力量,给人勇气,给人自信。让黑暗中的人重新爬起来,让人战胜了挫折,让人重新有了希望。我和颜色的故事还在继续……

【我与三种蓝色词语的故事】

沈芯怡

蓝色,是一种神圣的颜色,也是我最喜欢、最向往的颜色。

蓝天

无边无际的蓝天一定是许多人向往的地方。朵朵白云在蓝天中飘逸着,变成的多种多样的形状更是让那些处于幼儿期的孩子们充满了好奇。一只只健壮的老鹰在蓝天中自由翱翔,令处于青春期的少年羡慕无比,想着有一天父母能够放手,让他们自由飞翔。万里无云的蓝天也足够让那些步入老年的爷爷奶奶们惬意无比,安然地度过余生。

蓝笔

蓝色水笔自然普通,最多三元钱,也没有黑色水笔常用。但对于有些人来说,这不单单是一支蓝色水笔,这更是一支令人感到舒适的笔。蓝色笔芯书写出来的字迹让别人感到十分工整,书写时的态度也让人觉得与以前相比大不相同,字迹也好看了许多。所以我的家里就会有许多蓝色的水笔和蓝色笔芯,即使用不完,看着自己蓝色的字迹,也会有一种说不出的安心。

蓝海

蓝色的大海,是一片汪洋,是一片一眼望不到边的神秘世界,是一片充满着神秘传说的蓝色世界。小时候的我们,天真无邪,动画片看多了,女孩子一位大海里有美丽漂亮的美人鱼;男孩子则以为大海里有许多凶猛的大鲨鱼,还说自己不怕什么大鲨鱼,长大以后要去探索那神秘的海底世界……是啊,那就是我们,小时候的我们,对蓝色大海无比向往的我们。

蓝色,它带给了我们一个完整的童年,给了一种舒适感,也一直陪伴着我们直到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