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鱼钩缩写

1935年秋,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小同志得了肠胃病,上级派吹市长照顾我们。

我们走一阵歇一阵,没几天粮食吃完了,野菜也不容易找。老班长为此操碎了心。

有一天,老班长洗衣服看见了鱼,他用针弯了个鱼钩给我们钓鱼吃,但我从没见他吃过。我暗中发现他吃我们剩下的鱼骨头和草根,老班长才告诉我,不让我对两个小同志说。

快到草地边上了,老班长也被饥饿夺去了生命。我把老班长的鱼钩保留下来,以后送到烈士纪念馆,让我们的子孙来瞻仰它。

大台小学五(1)班李媛媛

指导老师武亚丽

金色的鱼钩缩写2

1935年冬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小同志实在跟不上队伍了,领导派炊事班班长照顾我们。我们走一阵歇一阵,把青稞面全都吃完了,饥饿使我们的身子比原来更弱了。老班长整夜的合不拢眼。一天,他给我们钓了一条鱼,我们非常愿意吃。

但是我发现,老班长总是不和我们一块吃鱼。于是,我跟着老班长,想看看这件事到底怎么回事。原来,老班长光把好的留给我们,自己却吃鱼骨头和草根,然后在应咽下去,当我问老班长时,说因为怕浪费了才吃那些鱼骨头和草根。最后老班长才偷偷和我说了真相,原来,老班长眼也不好,找也得一棵一棵的摸。有一次,在老班长去钓鱼时,他由于体力不支,晕倒在了池塘边,就再也起不来了。

但是,那金色的鱼钩,和老班长他们却永远都忘不了!

缩写《金色的鱼钩》

1935年秋天,红军长征过草地时,指导员派炊事员班长照顾我和两个生病了的小同志。因为他年纪最大,所以大家都叫他“老班长”。

老班长带着我们边走边歇,煮野菜和青稞面给我们吃。很快我们的青稞面吃完了。老班长看着我们一天天瘦下去,很担心我们走不出草地。于是,他绞尽脑汁,把针弯成鱼钩去钓鱼。以后,老班长总是先安顿好我们后,再去钓鱼。把鱼煮成鱼汤,给我们吃。在一次偶然中,我发现老班长每次吃的是草根和我们吃剩下的鱼翅。我劝老班长也吃点鱼,爱惜自己,可他坚持把鱼汤给我们吃。所以老班长只要看见我们吃,就特别高兴。

渐渐的,接近草地边上了,老班长却牺牲在草地里了,老班长是他的生命把我们送出了草地。

我小心翼翼的保留了老班长的鱼钩。

缩写《金色的鱼钩》

在红军过草地的时候,指导员派老炊事班长来照顾我们三个得病而又年轻的同志走出草地。

我们三个走不快,一天只能走二十来里路。不到半个月粮食就吃完了。有一天老班长在水塘

边洗衣服,意外的发现了鱼,老班长用针弯了一个鱼钩。这几天我们吃上了鱼。

老班长为我们做饭,我们一直没见他吃过,我问他,他总回答:"我刚起锅就吃过了。”有

一次吃完饭,我跟着老班长,只见他捧着搪瓷碗,吃我们吃剩的草根和鱼骨头,嚼了一会,就硬

咽下去。我的心无比难过,忍不住喊了出来,老班长听见了,让我别给那两位年轻的同志说,后来

又跟我讲了许多话。

第二天,老班长端来的鱼汤特别少,我们三个小同志不知怎么了,都吃不下去这个鱼。老班

长鼓励我们要面对现实。

在老班长的鼓励下我们走到了草地的边际,可是老班长却昏迷不醒了,我把鱼汤端到老班长

面前的时候,老班长已经奄奄一息了,他让我们把鱼吃了,要走出草地。他最后牺牲了。

我一定要把这个金色的鱼钩放在革命烈士纪念馆,让子孙瞻仰他!

缩写《金色的鱼钩》

陕西省汉中市城师附小五(1)班 罗 琳

1935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许多同志得了胃肠病,其中有三位同志已经跟不上队伍了,指导员派炊事班老班长来照顾我们。

老班长找来野菜和青稞面给我们吃。可不到半个月,青稞面吃完了,我们一天一天瘦下去,老班长也合不拢眼。一天,老板长在水塘里发现了一条鱼,便做了鱼钩给我们钓鱼做鱼汤吃。可老班长自己呢,从未吃过一点儿鱼。

一次,我偶然发现老班长吃的是我们剩下的鱼骨头。老班长还让我不要告诉其他同志。

挨了一天又一天,渐渐接近了草地的边缘。我们的病越来越重,老班长也瘦得只剩皮包骨头,但他一直用饱满的情绪鼓励着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地。

这天中午,老班长又拿着鱼钩去找水塘钓鱼。他这一去,却再也没回来。我们找到老班长时,他已经昏迷不醒了。为挽救老班长,我们分工去钓鱼、生火。当我把鱼汤送到老班长嘴边时,他已经奄奄一息了。老班长鼓励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地。老班长牺牲了。

我把老班长留下的鱼钩包起来,等革命胜利以后,要把它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去,让我们的子孙后代都来瞻仰它。这个长满红锈的鱼钩上,有着老班长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

《金色鱼钩》—缩写

1935年秋天,我和两个小同志得了肠胃病,走的慢,老班长留下照顾我们。 不到半个月,青稞面吃完了,老班长正为我们发愁时,忽然看见一条鱼跳出水面,干脆就在那里钓鱼,给我们做鱼汤。 我从未见过老班长吃过鱼,可他却说吃了,我不信,有一天我悄悄跟在老班长后面,发现他坐在那里吃草根和我们剩下的鱼骨头,老班长对我说,吃的来之不易,让我不要告诉那两个小同志。 渐渐接近草地边了,可我们病的越来越严重,老班长也瘦成皮包骨了。这天,老班长说要好好弄点吃的,我们到处找野菜,拾干草,老班长去钓鱼。过了许久,也不见老班长回来,我们在一个池塘边发现了老班长。当时我们废了好大的劲才弄好鱼汤,老班长却已经奄奄一息了。 老班长鼓励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地,自己却离开了人世。我们扑在老班长的身上,抽噎了很久。我把鱼钩包好,想等革命胜利了,送去革命烈士纪念馆,让子子孙孙都来瞻仰它。

缩写《金色的鱼钩》

小升初

1935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了草地,许多同志得了肠胃病。我和两个小战士病得实在是跟不上队伍,指导员便让炊事班长照顾我们,让我们走后面。

两个病号走不快,一天只走二十来里路,身上带的食物吃光了,老班长为了解决我们的食物问题,绞尽脑汁,他自己也变瘦了许多。

一天老班长洗衣服,发现水里有鱼,便用缝衣针做了个鱼钩,钓鱼来给我们吃。从此,我们便总找有水的地方宿营。

一天,我问老班长怎么不吃鱼,老班长说吃过了。我不信,就悄悄跟在他身后,却发现老班长在吃我们吃剩了的鱼骨头,我难过极了。老班长向我讲了事情的由来,并让我一定要保密。

过了许久,我们终于走出了草地,而老班长却在这时突然倒下了,最后老班长牺牲了。我将老班长的鱼钩保存起来,好让子子孙孙都来瞻仰它!

名师点评 本文精简了原文中富有感情色彩的描写词句,并将一些长句缩短,又不改变原意,较好地保留了原文的完整性,全文语句通顺,实属考场佳作。

缩写《金色的鱼钩》

小升初

1935年秋天,红四方面军进入草地,我和两个小同志得了肠胃病,走得慢,老班长留下照顾我们。才半个月,青稞面都吃完了,老班长为没吃的发愁时,却发现池塘边有鱼,便给我们钓鱼,做鱼汤喝。

我从未见老班长吃过一口鱼,而他却说吃过了。一天吃完饭后,我悄悄地跟在老班长身后,见他只吃草根和剩下的鱼骨头。老班长看我发现了这事,就叮嘱我别告诉那两个小同志。

渐渐地接近草地边了,可我们却病得越来越重,老班长也瘦得只剩皮包骨头。这天,老班长说要好好弄点吃的。我们就四处找野菜,拾干草,老班长去钓鱼,过了很久,也不见老班长回来。我们在一个池塘边发现了老班长。当我们费了很大劲才弄好鱼汤时,老班长已经奄奄一息了。

老班长鼓励我们一定要走出草地,自己却慢慢地闭上了眼睛。我们扑在老班长身上,抽泣了很久。我把鱼钩包好,想等革命胜利了,送到革命烈士纪念馆里,让子子孙孙都来瞻仰它。

名师点评 原文详细地讲述了老班长为伤病员去钓鱼吃而自己最后饿死的故事,这是原文的重点。本文作者抓住这个重点用简洁的语言重新叙述了这个故事。故事干练完整,不失原意,完全符合本试题的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