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今年的猎狐活动中,我们小组获得了全年级第一名,这件事令我难以忘怀!

活动前几天,学校就发下了通知,老师讲了一些要求后,我们开始组队,全班同学热血沸腾,连声欢呼。我和好朋友约好下课组队,可是令我没有想到的是他一下课就反悔了。我的心瞬间像被刀刺伤了似的,无比的痛。

我伤心地趴在桌子上哭,我的另一位朋友走过来安慰我,十分关心地说:“别不开心,你来我们组吧,我们正好差一个人。”“好!”我毫不犹豫地答应了。我仿佛就像身处在寒冷无比的冬天,突然,一缕阳光照进了我的心房,感觉很温暖。

猎狐当天,我们很快就找到了前几个“狐狸”,但后几个就没那么容易了,过了好一会儿才发现一个,走进一瞧,原来是最后一个,我唉声叹气地说:“哎,白高兴一场。”伙伴们连忙跑来安慰我,说:“没关系,至少后面的就没那么费力了。”这句话让我再次找回了信心,连忙让其他同学记录下来位置,这样就不会再浪费我们宝贵的时间了。我们实在找不到的时候,就会利用我们的智慧集思广益,开动脑筋寻找我们的目标,我们一起努力又找到了几个“狐狸”。

有时我也会拖后腿,当我要放弃的时候,伙伴们就会来安慰我,让我重新振作起来,然后我们便使出全身的力气去寻找“狐狸”。我们团结起来,很快,几乎所有的“狐狸”都被我们找到了,找其余的一两个“狐狸”时,遇到了那个反悔的朋友,他们那个小组也只剩一两个了,但他们好像起内讧了,一点也不团结。我连忙劝说道:“我们现在的任务不是吵架,而是去找‘狐狸’!”他们组的“危机”化解了,我和他之间的“危机”也化解了,我的心里无比舒畅。

我们以极快的速度,找到了所有的“狐狸”,急忙跑向终点,成为了全年级第一名,我们在那里欢呼雀跃。

举着奖牌,迎向阳光,温暖的阳光照在我的身上,也照进我的心里,我的浑身都充满了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