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件事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天气非常好,湛蓝的天空上飘着几朵白云,阳光明媚。我和爷爷、爸爸、妈妈、大伯一家去青铜峡水库玩。吃过午饭,我们就出发了。经过一个小时的路程,我们终于到了青铜峡,我们先坐快艇游览青铜峡水库。水库的水非常清,两侧都是山。我们到的第一个景点是“观音山”,因为这座山峰就像一位观音合拢双手的样子,所以人们把它称为观音山,爷爷说它可以保佑我们一路平安。快艇继续行驶,我们又到了第二个景点,一层层的石头像古代的书一样摞起来,人们给它起了个名字叫“天书阁”。我们继续走,又看见了一块石头,我觉得那块石头像鳄鱼,我问大妈:“那块石头像什么?”大妈说:“像鳄鱼张着血盆大嘴。”又过了一会儿,爷爷让我看一块石头,上面写着“青铜峡”三个字。爷爷说:“以前,我就从这里走过。”大伯开玩笑说:“看,爷爷厉害吧!”爷爷又说:“以前这里还没有水,山边都是公路,最后被水淹了,变成水库。”

时间过得飞快,我们恋恋不舍地踏上回家的路程。这一天,我过的真开心呀!

指导教师:银川市实验小学王雅琴

一件快乐的事

一件快乐的事

实验小学二年级四班:柳杨指导教师:朱美燕

这两天我很快乐,因为我盼望好久的五一劳动节又到了,又可以回农村奶奶家玩了。老师通知学校放三天假,我的心情非常开心,放假的第一天大伯,带我回了奶奶在奶奶家我做了好多事呢,其中有一件事让我最开心。

这件事就是我和弟弟帮奶奶把院子里的砖头搬到车库里,可是我和弟弟的力气太小了,怎么办呢?我冥思苦想,终于有了办法,我和弟弟合作把一块块砖头先搬到三轮车上,我来骑车弟弟来推,很快转头就被搬完了,尽管我和弟弟累得满头大汗,但我们很开心,因为我们学会了劳动,我和弟弟商量以后每年五一都回奶奶家帮奶奶干活,做一个快乐的小少年。

一件快乐的事

在我生活中有很多快乐的事使我不能忘记,这不有一件事让我最开心了。五一放假,大姑父,大姑,爸爸带我来到了乃林钓鱼,爸爸递给我鱼竿,把鱼食放倒钩上,开始钓鱼了。我目不转睛的盯着鱼漂,只见鱼漂忽然往下一沉,我马上握金鱼竿,眼睛一动不动的盯着鱼漂接着猛沉下去,我眼疾手快,连忙提起鱼竿,往上一甩,第一条鱼被我钓上来了,我欢呼雀跃,哥哥垂头丧气的坐在一边,我对哥哥得意洋洋地说《一定要有耐心不能着急》不知不觉天色已晚了,我满载而归,心里可真高兴啊。

一件事开心的事

一件事开心的事

内蒙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第一小学三(3)班刘宇星(13500680684)

五一劳动节刚过去,可节日带给我的快乐却依然记忆犹新。

因为我终于能和妈妈回家跟爸爸团聚了。妈妈去年刚调到这个地方,爸爸只有星期天才能来一次,所以每一个星期日就成了我最快乐的日子。当然我更盼望放假了,五一劳动节来了,爸爸妈妈决定这回带我上山玩儿。

我们刚进了山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走近后一看泉水就像一条银色的缎子挂在半山腰。啊!是瀑布,用手掬一捧,那水又凉又甜真好喝。山上的石头被泉水冲刷过后美丽极了,像一块块晶莹的宝石。我捡了好多白色的绵石头带回家。暖洋洋太阳照在平坦的大石头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上面说笑,我们的笑声在大山中不断回荡,似乎大山也感受到了我们全家的快乐。那时天仿佛比往日更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

正是这种和爸爸聚少离多的生活让我更加懂得了亲情的可贵;让我更早的明白什么玩具也不如亲人的爱来的重要!

三天的假期结束了,假日是短暂的,但爸爸妈妈带给我的快乐和爱是永恒的!

指导老师:刘涛A组

难忘的一件事

最难忘的一件事

○尧思宇

那是一年前的一个中午,我还在上二年级的时候,放学后,我欢天喜地地回到家。今天老师让下午交早餐费50元,我一进家门就迫不及待地将下午要交钱的事告诉了爸爸。爸爸给了我50元钱,并叮嘱我说:“这是你第一次单独拿这么多钱,一定要放好,下午一定要如数交给老师啊。”我爽快地答应着说:“我会的!”

下午,我认真地装好了钱,兴高采烈地来到了学校。一进教室就看见班主任老师一脸严肃地坐在讲桌前。不知道为什么,我开始紧张了。我直接走到了座位上,不自觉地和同学们嘻嘻起来,迟迟没有把钱交给老师。后来,和同学玩得高兴了,就把交钱这件事给忘了。第二节课下了之后,我和同学们去沙堆玩,玩着玩着突然想起自己有50元钱,就向“死党”们提议去买玩具。我们一到校园服务中心,我就看见了我一向心爱的一个玩具,就把它买了下来,花了1元钱,玩得好开心。

放学后,出校门前当我再一次拿起玩具玩的时候,我一想:不能把玩具带回家,因为爸爸妈妈看到了肯定会追问我玩具是从哪里来的,到那时,我就不好回答了。想了想,我就把玩具扔进了校门口的垃圾箱,我装作没事一样回到了家里。吃完晚饭看电视的时候,爸爸问我:“亮亮,今天的早餐费交给老师了吗?”我的心像汽车发起动机一样急速跳了起来。我犹豫着轻声回答:“交了——”,爸爸好像看出了我的破绽似的,又问了我一遍:“你可得说实话,真的交了!?”这下,我彻底没有底气了,红着脸吞吞吐吐地说:“没——有——”。爸爸有些生气地说:“为什么?那么钱还在吗?”我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只是说:“钱还在,只是少了一块钱”。爸爸又问:“那么你做什么用了呢?”我哆哆嗦嗦地回答:“我买了一个玩具”。这时侯,妈妈走了过来,问我:“那玩具呢?怎么没见你带回来呢?”我本来想撒谎说:放学校了。可是我怎么都说不出来了,最后我还是如实交待了扔玩具的事情,当我说出:“我扔了”这三个字的时候,我感觉暴风雨就要来临了。我无奈地做好了挨打的准备。

可是爸爸并没有打我,而是让我站在墙角,让我反思我今天究竟错在了哪里?站了好久,我的腿都站麻了。我知道:我错了,错在不应该拿交早餐的钱买了玩具,更不应该把玩具扔了。我向爸爸承认了错误。可是爸爸却说:“你今天不光扔了一件玩具,还扔了一件东西,你知道吗?”我好奇地看着爸爸。“那就是诚实”爸爸说:“你不应该撒谎,也不能撒谎,做人要诚实,诚实是做人的根本,不怕犯错,犯错以后要敢于承认错误,并改正错误,做一个诚实的人……”

听了爸爸的批评,我才真正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多么严重的错误,我下定决心,永远做一个诚实的人。

这件事令我永远难忘。

甘肃省嘉峪关市五一路小学三(1)班

指导家长:尧云刚

2009.10.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