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片叶子

一片小小的叶子,将会变成一段美丽的童话。

春天来临了,一片小小的叶子刚刚被春姑娘孵化出来,小叶子睁开眼睛,看了看这个美丽的世界,又看了看春姑娘和大树爷爷,跟她们俩来了一张合影,之后春姑娘便跟大树爷爷和这片小小的叶子告别了。

夏天来临了,这片小小的叶子会说话了,它问大树爷爷:“大树爷爷,我对这个世界有什么作用?”大树爷爷说:“小叶子,等你长大了,就会像爷爷一样,给大自然输送氧气,这就是树叶的最大作用;咱们树还可以阻挡洪水呢”。“哦!我明白了,照您这么说,咱们树还有很多的作用”,小叶子说。

秋天来临了,小叶子慢慢变成了老叶子,它落下来的时候就是大树爷爷去世的时候,它慢慢地落下来,回想着跟大树爷爷一起的日子。

冬天来临了,老叶子翻过身来,再最后看了一遍这美丽的世界,便跟大树爷爷到天堂去了。

雪,一片一片

透过云层

我向天空的深处凝望——

飞天的雪粒炫舞着风的寒冷

清寒的霜气弥漫在天地之间

当与突如其来的飞雪相触

身体被刺冷的风缠绕

我的心怦然一动.

一种莫名的感觉

萦绕在尘封的脑海

一种突来的力量

牵扯着我冰冷的心

刺骨的寒风吹着尘埃

仿佛我的心房

被它吹得空荡荡的.

雪,一片一片

在空中静静缤纷

融入了每一个灵魂

笑颜逐开,

那是由心底涌出的喜悦。

一片古瓦

古巷,风呼啸,满天枯黄的落叶被风所带着,在古巷深处舞动自己脆弱的身躯。古朴的木窗散发着腐朽的恶臭,一束昏黄的暗光,照亮了古巷深处,老屋的瓦片也随着妖异舞动着的落叶敲打着自己残古的躯体,"啪,啪,啪,”。残古的瓦片的敲打声,让原本就怪异无比的景色显得更加妖异。

雨,终于在风的驱赶下由昏暗的天空散落,不断的击打在老屋的屋顶上。发出清脆的“叮叮”声。忽的,

一声极为刺耳的“咔嚓”声打碎了雨夜古巷的宁静。

一片瓦,从高高的屋顶跌落。

一片瓦,一片残古的,经历无数次风雨击打后坠落在地的瓦,仅此而已。

残破的瓦早已不见了以前的无限风光,只有一个龟裂的躯体和一段尘封以久的记忆罢了。

孤独的躺在泥泞的古老巷道上,任凭雨滴无数次滴落在它残破的身躯上。古瓦心中一片凄凉,想想当初老屋还很年轻的时候它就光荣的与其他青瓷瓦一起屹立在屋顶上,它曾在华丽的瓦当面前骄傲的宣誓:誓死守护屋子;它曾顽强的在暴风雨的击打下守护住了它誓死也要守护的屋子;它曾······

回忆,太多光荣的回忆如滔滔洪水冲破了它的脆弱的自尊心。

如今的古瓦,孤独的从不在年轻的屋顶坠落,坠落在泥泞无比的巷道上。不再光荣、不再骄傲、不再顽强,只剩下一具残破的躯壳孤寂的等待死神的光临。天,终于不再哭泣了;雨,也不再下落了;太阳,也终于冲出了乌云的阻挠,放射出一缕缕金色光芒,照耀古巷。

沉思了一晚的古瓦也感受到了一缕阳光,它缓缓的睁开疲惫的却无比欣慰的双眼。

它想通了:自己就是一片瓦,一片普普通通的青瓷瓦,一片永远都不可能成为美玉的瓦。而它却是所有青

瓷瓦中最好的一片瓦。

多少次,在狂风暴雨,冰霜雪雹的击打下它都顽强的用自己坚强的身躯挡在其他青瓷瓦面前;多少次,它

总是冲在战场的最前线,替无数弱小的青瓷瓦承受住了毁灭性的打击;正是如多的多少次,它才会从屋顶

坠落。

所以,在它生命将要终结的时刻,它会抱怨自己为什么是一片坠落的瓦,而是感激,感激上天让它成为了

一片瓦,一片不愧于自己,不愧于天下的一片青瓷瓦。

人,大多数不也是如瓦一般普普通通,默默无闻。白天操操劳劳,夜晚做着一举成名的美丽幻梦,最终却

郁郁而终。这样做人简直毫无意义,就像瓦永远成为不了玉一样。所以我们只要做好自己的每一件事,欣

赏自己每一个成绩,把最好的自己展现出来,最后无愧自己,不就是很好了吗?

正午,太阳高悬空中,柔和温暖的阳光散落大地,古瓦享受着生命中最后一缕阳光。最后古瓦带着满脸笑

容离开了这个带给他无数美丽回忆的世界。因为它对得起自己,不愧于自己,所以它是带着满脸的笑容离

去。

——后记

一片落叶

瑟瑟的秋风拂去了夏日的闷热,为我们送来一丝凉意,盛夏已过,渐入初秋,天气也似乎凉爽了许多,早已不再像盛夏那样烈日炎炎……梧桐树上一片片枯黄的树叶,已随着凉爽的秋风缓缓飘落,我弯下腰,拾起一片落叶,放在手中仔细端详,不禁感叹道:“这一片落叶,在春天时该有多么葱翠!”

是啊,当我们怀恋梧桐叶苍翠的样子时,才发现现在已是初秋……

也许人就是这样吧,只有当一片片枯黄的树叶随风飘零时,才想再目睹一下,树叶春天青翠的样子,可惜为时已晚……现在我们能看到的,就只有地上那一片片落叶。这就印证了那句话:只有失去了,才懂得珍惜。是啊,当树叶凋零,我们才懂得珍惜树叶春天的葱翠,失去了,我们才懂得珍惜!

春去春又来,花谢花会开,但有些东西是一去不复返的。还记得我曾在《意林》上看到过这样一个故事:张三是家里的独子,从小倍受呵护,他也心存感激,决心努力学习,长大后报答父母,可惜父亲去世的早,后来就由母亲独自抚养他长大,经过刻苦的学习,他找到了一份待遇丰厚的工作,由于工作繁忙,他很少回家看望母亲,不知多少次母亲叫他回家吃饭,他总是回答工作太忙回不去。他心里认为:以后的日子还长着呢!等我赚够了钱再孝敬母亲。终于有一天,当接到亲戚电话说,母亲因为突发心脏病已经去世了时,他后悔了……读完这个故事,我想说:我们不能总想着以后的日子,我们必须珍惜现在的每一分,每一秒!张三他一定十分后悔、自责,他后悔他没有能够经常回家看望年迈的母亲,他自责自己没有孝顺母亲,他内疚……但我想,母亲已经去世了,张三再怎么后悔,都不可能挽回!

所以我们不能等到失去了,才懂得珍惜!为了不给自己留遗憾,我们必须学会珍惜!

珍惜同学、老师间的真挚感情……

珍惜如流水般飞逝而且一去不复返的时光……

珍惜爸爸、妈妈给予我们的,浓浓的爱……

珍惜身边的人、事、物、情,学会珍惜身边的一切……

一片叶

一片叶

夜 敞开胸怀

将星空揽入怀抱

剩下的 打包带走

风 扯着嗓子

殴打枫叶

惊醒 熟睡的秋

南街口 灯光微弱

一片叶

踏歌归来

一片叶子

我是枯树丢弃的一片叶子,失去了家的保护,随风飘零,在太阳下分享呼吸,在月光下享受灿烂的星空。我是独行侠,在刀光剑影的沐浴下渐渐枯去,终而久之,化作一片粉末融入空气中。

我是橄榄枝的一片叶子,在和平中成长,光辉的形象让我坚韧不拔,我看到了世界的和平,我代表着永久的幸福。当雅典娜女神将我抛入人间是,我便成了永久的真理,我象征着纯洁高尚的运动精神,我是人类亘古追寻的宝藏,此刻,我便成了一根羽毛,飘向了天堂。

我是阿甘手中的一片叶子,我吸取了他永不言弃的精神,我读懂了他的心,一颗赤子之心,不受外界的污染,执着的追逐自己的目标——永不停息的跑。你跑过了田野,带走了芬芳的野花香气;你跑过了溪流,吸引了小溪的目光;你跑过了大海,得到了海浪的青睐。我欣赏你的勇气,即使你智商不高,但是你奋发图强的精神深深的感染了我,感染了我这无情物,我愿意同你一起奔跑,跑到世界的尽头,问苍茫大地,谁主沉浮?

我是爱因斯坦书中的一片叶子,我静躺在文字中,允吸着知识的甜蜜,我看到了爱因斯坦追求真理的决心,我也体会到了他那忠诚无二的爱国之心,他是老顽童,有着纯洁善良的心,他探寻知识的宝藏,他为世界做出了巨大贡献他就是我的英雄,他是犹太族的骄傲,他用自己的行动捍卫了民族的尊严,他向世界宣告:纳粹是打不败犹太的,铁打的犹太不向任何人低头!

我是一片叶子,正孤傲地飞向宇宙!

一片秋叶

一 片 秋 叶 河口中学 初一(8)班 唐斯铭 似温柔而又非温柔,是猛烈又绝非猛烈的太阳光照在我脸颊上。我托着下巴伏在家中的窗口,看着眼前那一棵粗壮的大树,呆滞了。徘徊在耳边的只有“沙沙沙”风吹动树叶的声音,我听着,我细细地听着,良久,良久了。突然,一片枯黄的树叶在我面前飘过,我一手抓住了它。枯黄的树叶像即将弥留的老人,再也走不动了,缓缓地飘落到地面上,通向另一个世界。它似乎很可怜,但我们好像比它更可怜,更悲哀。虽然只是一片不起眼的树叶,但是它至少也盛开过,也灿烂过,也青绿过。为树,为大地也呈献过一份翠绿。而我们呢?我们何时为自己,为班级,为学校增添一份荣誉?哈,真可笑,上天创造了人类,一个有思想,有血有肉的人竟然败给了一片微不足道的叶片,顿觉我已害怕再触摸树叶的小手了,手一松,树叶又轻盈地通向了死神大道。 又一阵风吹来,一片又一片的树叶往下飘落。我的心起伏着,但又平静了,留下的只有叹息。我在等待着,等待人类精彩地描绘出自己的色彩的那一天。无限的等待使我想起了《秋天的等待》: 喜欢的是 秋天的蓝空 那是大海 在峡谷的色彩 喜欢的是 秋天的旷野 那是青春 在梦想的色彩 喜欢的是 秋天的忧郁 那是鸽子花 在水中的色彩 喜欢的是 秋天的执着 那是自己的焦灼 在等待的色彩

一片金黄

春天是什么时候来的,我不知道。只是当我发现楼上绿色的藤条间冒出几朵黄花时,才意识到,春天真的来了。来得那么突然,没有一点预示。我们周围不是水泥砌成的房子,就是四季常青的树,春天,在这里不占一点地方。 前些天,有同学从家里带来了几株菜花插在瓶子里,亮黄亮黄的,似乎让人看到了春的繁盛和生命的涌动,我的眼前浮现出一片金黄。 原野上,到处都是黄色,那么温柔的黄色。风吹着一片片黄色的海此起彼伏,涌动着春的繁茂。一群群孩子在黄色的海中穿梭,你追我赶,头上、衣服上,都是一片金黄。原来童年真的是金黄的。还有孩子拿着一个瓶,在花丛中捉蜜蜂,他们屏息凝神地看着蜜蜂采蜜,他们却以为蜜蜂是在吃花朵,于是,便摘了许多金黄的花放入瓶中。瓶中有他们刚捉来的蜜蜂,还在嗡嗡地响,似乎是在抗议孩子们把它们放在瓶子里。小小的身影全不顾这些,在一片金黄中欢呼雀跃。 然而如今,我们已长大,那黄色的海也离我远去,只留下一个美好的梦,梦里有一个孩子在一片菜花中欢快地奔跑,身后有一片黄色的雨飘然落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