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的一件事

包头市昆区友谊二小三年三班董文嫒

今天,既是劳动节又是上海世博会开幕的一天,在这喜庆的日子里怎么能不值得庆贺呢!

早晨,我一起床就发现妈妈不在身旁,咦,爸爸也不见了。我穿好衣裳,正要下地洗嗽,发现水杯下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我们在一个有的地方,也是一个玩乐的地方。离家不远只用小跑五分钟便到了。怎么样,想好了吗?早饭不用吃,再见啦!我歪着脖子一想。哟,这不是八一公园吗!我立刻换上整齐的衣服,穿上鞋,抬头一看表,才七点半。我迫不及待的拿起钥匙,三步并两步地跑了出去。

来到公园,看到爸爸妈妈正坐在石凳上面唠嗑呢!我想给他们个惊喜。于是,我走到他们背后,“哇”的一声,没想到妈妈爸爸却丝毫没有被我吓住。反而告诉我今天是什么日子……便给我推出蛋糕庆贺。我高兴极了!

虽然,年年都有劳动节,但是我觉得还是今年的劳动节有记念意意!我真快乐!

指导教师:肖爱枝

一件事开心的事

一件事开心的事

内蒙巴彦淖尔市乌拉特前旗第一小学三(3)班刘宇星(13500680684)

五一劳动节刚过去,可节日带给我的快乐却依然记忆犹新。

因为我终于能和妈妈回家跟爸爸团聚了。妈妈去年刚调到这个地方,爸爸只有星期天才能来一次,所以每一个星期日就成了我最快乐的日子。当然我更盼望放假了,五一劳动节来了,爸爸妈妈决定这回带我上山玩儿。

我们刚进了山就听到了哗哗的流水声,走近后一看泉水就像一条银色的缎子挂在半山腰。啊!是瀑布,用手掬一捧,那水又凉又甜真好喝。山上的石头被泉水冲刷过后美丽极了,像一块块晶莹的宝石。我捡了好多白色的绵石头带回家。暖洋洋太阳照在平坦的大石头上,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坐在上面说笑,我们的笑声在大山中不断回荡,似乎大山也感受到了我们全家的快乐。那时天仿佛比往日更蓝,阳光仿佛更加灿烂。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开心!

正是这种和爸爸聚少离多的生活让我更加懂得了亲情的可贵;让我更早的明白什么玩具也不如亲人的爱来的重要!

三天的假期结束了,假日是短暂的,但爸爸妈妈带给我的快乐和爱是永恒的!

指导老师:刘涛A组

快乐的一件事

快乐的一件事乌拉特前旗第一小学一年级六班张仕奇13947832792“五一”劳动节,学校放了三天假。5月1日,天气晴朗,风和日丽。爸爸、妈妈带着我去包头游乐场玩!走进游乐场大门,我不由得喊道:“好漂亮呀!”摩天轮、弹跳车、漂流、旋转木马……应有尽有,还有一些我都叫不上名字。一开始,我们玩得是摩天轮。坐上摩天轮,我们做好准备。摩天轮便慢慢地转动,我们也随着摩天轮一点一点地升高,就像快乐的小鸟越飞越高,很快跃过了一棵棵大树。转到最高处,我看得更高更远,感觉自己飞上了天空。今年的“五一”劳动节,我过得真开心!指导教师:高蕊芬

快乐的劳动节

今天,是五一劳动节,每到这一天,世界各国的劳动人民都要集会,游行,以示庆祝,我也打算好好劳动一下。 一大早,我就起了床,一丝丝白色的雾悠悠地围绕在,黄中透红的初升太阳身旁,就像给太阳姐姐的腰间系上了一缕白丝带。我欣赏着这美丽的景色,并招呼着从四川来的姨妈。姨妈和妈妈急匆匆地出了门,直留下我和爸爸。 我无聊地甩动着胳膊,抬起沉重的腿跨向卧室,这才看见床上的被子乱糟糟的,像麻花一样弯弯曲曲地揪在一起,我心想:唉~妈妈走了,床上又这么乱,不如,我来整理一下吧!刚想到这个,我又自言自语地说:“不行!妈妈回来了,肯定以为是爸爸整理的,我也不会得到什么好处的。” 刚想走开,我又转了一个身,想:算了,反正今天我无聊,没事干,而且又是劳动节,就做一件事吧! 我先是来到床边,将枕头分别拿到沙发上,再牵着被子的一角,放在相应的床角上,其它的被子角也是如此,我接着确定被子的中心,用手分别从中心向上,下,左,右将被子上的皱起的布抚平,以看起来更加洁净,随后,我小心翼翼地拿着枕头放在床头上,然后,把放在枕头底下多余的被子折叠起来,使枕头底下没有被子,最后,我吃力地拿着姨妈送给我的“大鳄鱼”布娃娃,斜着放在被子上,这样,我的“杰作”就完成啦!看着我的“杰作”,不禁心里美滋滋的。 在五一劳动节这一天,我自己动手整理了被子,并得到了妈妈的夸奖,啊!今天真快乐!

国庆节的一件事

一年一度的国庆节来了,我们一家为了庆祝决定包饺子。 包饺子我过去看着很容易,可是自己一包就感觉难啦! 我先把饺子馅用筷子夹到饺子皮上,然后把饺子皮用手一点点的捏,嗯?怎么感觉手上湿湿的,一看原来皮破啦,妈妈说:“你放的馅太多啦!怎么能包住呢?” 我又拿了个饺子皮,少放了点馅,一点点的又捏住了,这次没漏,我高兴的把它放到了箅子上,可是却怎么也立不起来。 妈妈又说:“你放的馅太少啦,怎么能立起来呢?”我有点灰心啦,这时候妈妈说:“你照我的样子来就能包好啦!” 妈妈把饺子皮托在手心上,然后夹一筷子饺子馅,放在饺子皮的正中间,再把饺子皮对折一下,用双手的拇指和食指熟练的一捏,一个胖乎乎的饺子就呈现在我的面前。 我照着妈妈教的方法开始包啦,第一个饺子的样子很难看,但总算有点模样啦。接着就是第二个、第三个,包的一个比一个好。 饺子包好啦,要开始下锅煮啦。妈妈先烧开一锅水,然后把饺子一个个轻轻的下进去,再用勺子背轻轻的推着,生怕把饺子弄破了。 不一会儿,锅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不时的用勺背轻轻的推着,我问妈妈为什么要添水呢?妈妈说:“煮饺子要滚三滚,饺子才能煮透,皮筋陷软”。锅又开了,妈妈又往锅里添了半碗水,然后和以前一样用勺子轻轻的推着。 饺子煮好了,要开始捞了,只见妈妈用漏勺把饺子盛出来,结果我包的煮烂了两三个,不过,吃着自己的劳动成果,心里还是美滋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