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学习

今年我上小学一年级了,我很高兴。每天学习新知识,书里有好多我要学的东西,看书学习是我的乐趣,我在学习中感到很快乐。同学们在一起学习听讲,我也很认真的听老师讲课,期末考试我得了双百分,我高兴极了,这是我努力学习的结果,也是老师的功劳!我还要继续快乐的学习长大!我从书本中获取养料,不断的丰富自己的知识,用知识来填充我的大脑,我要在知识的海洋中翱翔!快乐的学习!

从学习中寻找快乐

希腊哲学家苏格拉底说过:“人类最大的乐趣莫过于学习。”我想,哲人的睿智在于他对待学习的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人类之所以能够在世界上成为主宰,就是因为人类善于学习。而能否把学习作为一种乐趣,一种需求,一种享受,则取决于主观的态度。

长时间从事同样工作的人或许都会有这样的体会:枯燥乏味。其实并不是工作本身是这样的,而是我们在长时间相对熟悉的环境里消磨了新鲜感和激情。人们常说:与人打交道的工作是最复杂、最烦人的工作。我从事的铁路乘警工作归根结底就是与人打交道的工作。与天南地北、形形色色的人打交道,其中的复杂不假,但是否烦人就取决于自己的心态了。其实,正是这样一个能与大量各色人各样事接触的工作,为我提供了学习怎样解决各种问题、与人和谐相处和体验丰富的人生的平台。

在工作中的学习,首先需要的是明确学习的目的。学以致用,我们学习的目的就是将所学用于工作实践之中去。倒过来说就是用什么学什么,正所谓:“用啥学啥,缺啥补啥”。虽然,这样的学习难免有不够系统、全面之嫌,但是其优点也是显而易见的。根据工作需要有针对地学习,可以大大提高学习效率,简化学习环节,并更快、更有效地转化为工作成果。十年来的乘警工作,我从中的学习收获颇丰。除了学会、熟练了各种治安防范、查堵技能和处置各种事件的知识、技巧,以及各种假证的识别的技能,更是在与大量人的接触中我学会了多种方言,掌握了如何从他们的衣着打扮、行李等判断出他们的工作、身份、外出事由;从眼神举动判断出性格、乃至心理活动的技能。这些都是和自己在工作中注意观察、有针对性地学习分不开的。

然后,是学习兴趣的培养。没有兴趣,就不会主动去学习;按着牛头的学习方式将是一种酷刑。而只有让我们快乐的事情,我们才会产生兴趣。所以,培养工作中的学习兴趣就要从快乐入手。在工作中,通过学习掌握未知的东西,是发现的快乐;把学习的技能用于工作中产生实绩,是收获的快乐。

再者是要有个好的学习习惯。学习重在积累,一时兴起或者半途而废是绝对不可能学有所成的。所以,学习习惯的养成也是一个长期坚持而形成自然的过程。积水成渊,在工作中积累点点滴滴的学习成果尤为重要。工作后,大段的学习时间将是极为奢侈的,那就要统筹地、见缝插针地利用一切时间来学习。正如鲁迅先生所说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善于挤出时间学习,也是良好学习习惯中至关重要的内容。

快乐学习

快乐学习在孩子的学习中要创造快乐学习的条件是最好的。可我们家长的望子成龙的心态太强烈吧,所以往往忽略了孩子们的感受一味的灌输自己的观点,这样让孩子没有了学习兴趣。所以要尊重孩子的学习态度认真准确的知道就可以吧?你们说呢?

快乐学习

韶关市吴礼和中心小学五(2)班 刘浏

人们总爱说学习之路苦无边,但我觉得学习是苦中有乐,甜中有乐。

每当我背着书包迈着轻快的步伐走进这鸟语花香、景色怡人的学校,心里就有无比的兴奋,就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在一片茂密的树林里觅食。

早晨,读书声从各个教室传来,“嗡嗡嘤嘤”有如群蜂采蜜,“啁啁啾啾”胜似百鸟学歌。科代表高声朗读,吸引了所有同学的目光,大家也像他一样高声朗读起来,窗外,小鸟动听的歌声也丝毫不能吸引同学们的注意。

“叮铃铃,叮铃铃”一阵急促的铃声响起,一双双渴望知识的眼睛静静地迎接老师来给我们上课。每当上课时,老师都用她清脆悦耳的声音,把知识一一传授给我们。每当我们做作业时,笔尖沙沙响,好像小鸟在对我们歌唱,又好像在鼓励我们说:“你可不要怕困难,要勇攀高峰哟”。

那是我上四年级时学的一篇课文,叫《西门豹》,也正是因为那节课,使我无法忘记学习的快乐。上课时,老师先让我们自由读课文,了解人物的性格特征、说话的语气、神态、动作,然后深入各小组指导我们表演,最后选我们小组上台表演,同学们全身心地投入到“剧情”里,一个个人物被同学们表演得活灵活现、栩栩如生,仿佛正在拍摄一部电视剧。台下响起一阵阵欢快的掌声、笑声,声音渐渐地飘出课室,飘出学校······通过这堂课,同学们不仅学到了知识,还收获了快乐。

同学们,学习是美好的,学习是快乐的,请珍惜时间,快乐学习吧!

学习中的快乐(转载)

学习中的快乐,产生于对学习内容的兴趣和深入。世上所有的人都是喜欢学习的,只是学习的方法和内容不同而已。 有的人喜欢学习书本上的知识,有的人喜欢学习现实中的东西。有的人喜欢学习提高头脑智慧能力方面,有的人喜欢学习增强用手技巧运用方面。活着的每个人都在不断地自觉学习,以适应社会生存的必要条件和充分条件。 学校的老师们都重视书本上文化知识的学习,对文化考试成绩尤为关注。数理化、语政外、史地生,好像分数越高越能说明学生聪明,前途越大。好像考试的成绩越好越能说明老师教的好,水平越高。好象学习中的快乐滋味,就是取决于成绩分数的高低。 非也!学习中的快乐,产生于学习中的理解,产生于实际运用后的效果。人生中很多的知识不是在学校中的书本上学的,大部分是在实际生活中和实践工作中学到的。学习的快乐,是在学习中不断深入理解中得到的,是在成功的运用中感受到的。 想当初,觉得学习辛苦,每天回家还在嘀咕,学习书本知识太苦,作业太多,休息太少,负担太重。还是做工人舒服,每天出点力,流点汗,身体肌肉酸了,回家睡一觉,明天就恢复了。可是安排了一天的劳动,还是要学习各种知识和方法,才能胜任工作,有时还恨不得扔下工具不再干活。其实原来无论做什么都要学习,都要付出。明白了道理,学习就有了动力。当考试得了全年级第一名时,忽然感到了快乐。原来学习中的快乐,就来源于成功的感觉。此后,学习更加自觉,学习的效果也更加显著。 越能愉快的学习,产生快乐的感觉就越好。好希望每个人都能明白这个道理,能够在有限的生命里懂得,在学习这无限的海洋中体会快乐,在快乐中学习!

快乐学习

快乐是人精神上的一种愉悦,是一种心灵上的满足,它会使一个人变得开心。它是无形的,亦是有形的。快乐我们触摸不到,但它却能够自然地表现出来,那就是我们的笑脸:淡淡的,羞涩的,灿烂的……那些都诠释了我们是快乐的。

说到学习,怎么能快乐呢!学习可是一件苦差事!——从一年级开始,我们便没有了玩耍的自由、成天开心的笑脸:上课、背书、做作业,还有考不完的试……这一切的一切,都可以用快乐的反义词来形容——痛苦。

老师和家长经常说:要快乐学习!不要把学习当包袱!那时我经常想:要让痛苦变成快乐,那是一件多么不容易的事情!你们真是站着说话不嫌腰痛!一进初中,班主任王老师就送给我们十个字:“勉强成习惯,习惯成自然。”琢磨和尝试了近一年,从勉强到习惯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过程,现在我终于习惯了每天紧张的学习生活,这大概就是王老师希望的自然吧!

今天我终于有了“自然”——快乐的感觉,不再纠结、痛苦,虽然暂时还没有看到显著的成绩!这个诀窍就是:把学习作为自己的生活主要目标,不在学习的时候惦记着玩耍,按照老师的节奏提前预习,上课专心听讲,认真完成作业,课后复习、巩固。……一步一个脚印,积土成山,滴水成河!就像妈妈经常说的那样:只要不“带帐”,习惯了这样的生活方式和节奏,人自然就轻松了!轻松了,就不再痛苦了!

还有一点想说的:学习的过程诚然是辛苦的,可优异的成绩却是令人快乐和欣慰的,它会带给你喜悦和成就感!就拿我小学6年学萨克斯来说吧:

从一开始学,就是重重难关——标准的嘴型经常是做不到五分钟,脸颊酸痛了,嘴巴磨破了;大热的天,在没有空调的教室里练习,汗珠大颗大颗地往下掉,衣服湿透了,无数的蚊虫叮咬,还有老师苛刻地责骂……多少次,我泪流满面;多少次,我试图放弃。而今,每当我看着那本洒满汗水和泪水的八级证书时,心中有着无限的感慨和欣慰!

快乐学习,学习快乐,丢掉过程中的痛苦,看到成就中的喜悦!让我们在老师和父母的带领下,在知识的海洋中徜徉,痛却快乐着!

快乐学习

自从我上了五年级,就懂得学习是快乐的。

我懂得学习是快乐的,是因为孟老师开学第一天就讲了快乐学习:我快乐我学习。孟老师把学习的方法教给了我们。我觉得孟老师说的对:要想学习好首先要有快乐的心情。为什么老师把快乐这两个字放在前面?就是因为在快乐的心情下学习才会有成效。比如:有一节课你的心情很烦躁,课上老师讲的什么你一点也没听进去。你说,这节课你学到了多少知识呢?

星期五下午最后一节是阅读课。孟老师让同学们认真阅读书本,我拿起课本开始认真的看起来。我津津有味地读着,边读边用笔把好词好句给记下来,我的笔记本上记了好多名言名句呢。

当我把课本读完后,在把笔记本上记的知识看几遍,哇!不知不觉中竟然会背了,很轻松,一点也没觉的难。我说,原来我的记忆力这么好呀!同桌说:不是你的记忆力好,而是你用心去读,心情快乐地去读,当然记的很清楚啦。我悟出了孟老师为什么提倡快乐学习了:心情的好坏直接影响到学习的效果。

有一天,妈妈很着急的找着什么。我问妈妈找什么,妈妈心急的说手机不见了。看着着急的妈妈,我想起书上说的,遇事要冷静。我对妈妈说,别急,用咱家的电话打一下不就可以找到你的手机了吗。在我的帮助下妈妈在被子下找到了她的手机。妈妈高兴的说,多亏了你,能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生活中来,你真是个智多星。

快乐学习!说的真好,我们在快乐的气氛中一定会学到更多的知识的。同学们,一起来快快乐乐学习吧。

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古人曰:“学海无涯苦作舟。”吾曰:“学海无涯乐在其中。”学习真的像古人说的那样苦吗?以我学习七年的经验来说,学习并不苦!谁说学习一定要埋头苦作?谁说读书一定是“寒窗”十年?谁说学习的岁月像一幅没有色彩的水墨画?谁说学习会使人缺氧而窒息? 我认为——学习是其乐无穷的。犹如乘着舟在知识的海洋中遨游,假如你放下那种一昧使劲撑船的思想,抬起头来望一望,那美丽的风景回让你忘记劳累,让你刹时心旷神怡,让你忍不住马上抓起双桨往前划,因为你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到前面那更美的风景了。 偶尔——为了检测你的实力,会进行一次次的测试。这,不正像在风平浪静的海平面上偶尔出现了一点小风波吗?如果是我,我会很兴奋。这难道不是一件很刺激的事儿吗?平时使得稳一点,这时,又有什么好害怕的?只要比平时更努力点,不就能顺利冲过了吗?而且,你会发现,在风波的另一边,天空会更蓝。 当然—— 当你在学习中,总会有人比你强。正如当你行舟时,总会有人在你前头。这时,我会抽抽鼻子,说:“这有什么了不起的,我一定能超过你!”说做就做,我会将桨握得更紧,再加把劲,看准前头的目标,我划,我努力地划!我相信,我总会超过你,还会甩掉你! 当你这样想时——你还会觉得学习又苦又枯燥吗? 我在学习中得到快乐!

学习中的快乐

今天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了学乐中国,见到了谭老师感到非常高兴,因为谭老师帮我建立了一个迷你小书屋。 当第一次我在学乐中国里面做练习的时候,刚开始做练习的时候有些困难,因为有些重要的知识点并没有掌握熟练。通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以前我的语文成绩只有70多分,现在都可以考90分以上了,不会想像以前那样考70多分,希望我可以再接再厉,能拿到95分以上甚至达到100分。 我爱学乐中国里面老师,更爱学乐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