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哥哥上四年级,上学以来一直考第一名,可最近两次考试只考取第五名,知道为什么吗?

原来哥哥以前一直考第一,因此他就骄傲了,得意了,认为自己就是最好的了。

于是他忘了妈妈的教诲,做事要尽力,考试时要细心。做作业时,字迹潦草。早上也不记该记的,整日看课外书,平时做作业时,还偷看电视呢,他还趁妈妈不在,不做作业,偷看课外书呢!

其实我有时也和哥哥犯同样的错误,我要改正这个坏毛病,不然我也会落后。我相信哥哥一定还会得第一的。

山西省原平市青年街小学一年级:武豪吉

骄傲使人落后作文

骄傲使人落后

广东省佛山顺德三洲 伦教中学 初一(4)班 林国华

所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生活中,学习中,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不应该自满、骄傲,应该给自己定下更高的目标。我那次的骄傲,使我至今难忘。那是上学期的事了,在一次英语测验中,我侥幸得到了100分,并且是全级第一。刚听见这个消息时,我兴奋不已,真想马上告诉爸爸和妈妈,显示一下自己的威风,回到家里,我连忙骄傲地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英语测验100分,我多么棒啊!全级只有我一个100分,我是独一无二的。”说着,我把试卷递给爸爸。爸爸仔细地打量了几遍试卷,写上意见:希望你不要骄傲,保持这个成绩。写完,又对我说:“这次虽然得了100分,但不能骄傲哦!”过了几个星期,又要进行下一个单元的测验了。那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正在客厅看电视。这时,哥哥对我说:“你还不复习,明早要测验了。”我骄傲地说:“上次我也没复习,不就是100分吗?你不要管我,我行的!”晚上,我粗略地看了几次课文,单词我认为自己行了,所以我看也不看。第二天,我轻轻松松地完成了答卷。万万没想到,试卷发下来,我一看,“89分!”不会吧,我仔细看了一遍错题,发现有许多都是冤枉分。这时,一位同学说,英语老师找我,我随他来到老师的面前,老师骂我说:“有没有搞错,像你这样优秀的同学居然连单词也写错了,为什么?……”我被问得哑口无言。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想,不断地对自己说:“都是我骄傲惹的祸,我不应该骄傲自满,为什么?为什么……“唉,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人不能这样骄傲。

骄傲使人落后

所谓: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在生活中,学习中,有许多这样的例子。当我们取得成功时不应该自满、骄傲,应该给自己定下更高的目标。我那次的骄傲,使我至今难忘。那是上学期的事了,在一次英语测验中,我侥幸得到了100分,并且是全级第一。刚听见这个消息时,我兴奋不已,真想马上告诉爸爸和妈妈,显示一下自己的威风,回到家里,我连忙骄傲地对爸爸说:“爸爸你看,我英语测验100分,我多么棒啊!全级只有我一个100分,我是独一无二的。”说着,我把试卷递给爸爸。爸爸仔细地打量了几遍试卷,写上意见:希望你不要骄傲,保持这个成绩。写完,又对我说:“这次虽然得了100分,但不能骄傲哦!”过了几个星期,又要进行下一个单元的测验了。那天晚上,我做完作业,正在客厅看电视。这时,哥哥对我说:“你还不复习,明早要测验了。”我骄傲地说:“上次我也没复习,不就是100分吗?你不要管我,我行的!”晚上,我粗略地看了几次课文,单词我认为自己行了,所以我看也不看。第二天,我轻轻松松地完成了答卷。万万没想到,试卷发下来,我一看,“89分!”不会吧,我仔细看了一遍错题,发现有许多都是冤枉分。这时,一位同学说,英语老师找我,我随他来到老师的面前,老师骂我说:“有没有搞错,像你这样优秀的同学居然连单词也写错了,为什么?……”我被问得哑口无言。 在回家的路上,我不断地想,不断地对自己说:“都是我骄傲惹的祸,我不应该骄傲自满,为什么?为什么……“唉,通过这件事,我深深地体会到,做人不能这样骄傲。 (责任编辑:齐老师)

骄傲使人落后

今天老师给我们留了个作文,题目是骄傲使人落后,我放学回到竭力放下书包,坐在书桌前开始想了起来,不知道该怎么写,我认真的想骄傲为什么会使人落后! 妈妈看见我在发呆,走过来问我怎么了,我说老师留了个作文题目是骄傲使人落后,不知道怎么写,妈妈给我讲了好多故事使我知道了什么是骄傲使人落后。我想到了我上次考试得了100分,而这次考试我得只有96分的原因,那就是骄傲的后果,总认为老师的题目太简单,上课开小差,作业也不认真了。爸爸教育我说骄傲会使人失去上进心,看不到自已的缺点,满足于现在,学生就是不好好学习,只有虚心才能使人进步。 听了爸爸说过的话,我明白了墙壁上贴的条幅“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的道理,我对自己说以后要好好学习,不管做了什么事都不能骄傲,因为骄傲会使人落后的。

骄傲使人落后

“拉~拉!酷……”我哼着小调跑着,想要快点回家看看我昨晚才刚发的作文,还边跑边美滋滋的想着:要是我这篇文章又是精华的话,我就赶上我们“★美好№时光☆”文学社的社长“安琪儿的渴望”了!想着想着还笑出了声,一旁的人见我自己对自己笑,还以为我是疯子呢!

“咚!”(这里的声音是指我关家门的声音)终于到家了,迫不及待的打开了神奇的电脑,便坐下焦急的等着……“啊?怎么又这样了啊,我不是已经给你这烂电脑买了杀毒软件的吗?还启这么慢!”我大声自言自语的抱怨着“垃圾瑞星!绝对是盗版!”啊!我只要看我的作文而已,干嘛弹出这么多?

“1个月后”进入了我的作文本,在我新发表的作文旁竟然立着“普通文章”几个字!我又疯狂了,拳头猛的落在一旁的桌子,茶水倒了,就像我的信心一样流失了……

“啊!到底是谁!是谁评的我的的文章!”我大吼着,“这可是我精心编写的文章啊!还是我在“创网”发表最长的文章啊!竟然是‘普通文章’?是谁这么没水平!”这时,妈妈推开门:“在干什么呢?这么大声!”“没,没干什么……”我的浮躁,乱乱的心情被打断了,好好想想:难道我精心编写的作文就有那么差吗?还是骄傲使人落后(因为刚发表文章就得了2篇精华,可能有点骄傲吧)?还是老天非要和我作对?唉,没得精华就没精华吧,接受现实,从新来过!

总之,我还是不要生气,还不要骄傲。从现在开始,我就要变成看有学问,实力当然也要有学问,还有谦虚的人!

骄傲使人落后

“骄傲使人落后,虚心使人进步”,这是多有哲理的一句名言。这句话我们已经滚瓜烂熟了,但又有多少人能做得到呢?

“不要骄傲,不要骄傲,一切要从‘0’做起”,这句话在我考到好成绩的时候,爸妈和家长都会唠叨的一句口头禅。每个人都会为自己的小成功而高兴,这是我们的权利,但有时高兴到了疯狂的地步,这就是骄傲。

在5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我的取得了意想不到的好成绩。我在学校听到这个消息,高兴得不得了,但学校毕竟人太多,所以我不敢喜形于色......回到家里,我简直忘乎所以了,高声欢呼,在吃饭,说话时,脸上都会泛出一丝丝笑容,心中所有的兴奋都表露在我的表情和言行举止中,连睡觉的时做的梦都是美的……妹妹有点看不过眼,冲着我嚷嚷:“不就是得了个第一嘛,有什么好炫耀的,小心笑掉了大牙。”我不屑一顾:“我就高兴了,怎么了,就算笑掉了大牙我也乐意。”尽管爸爸妈妈怎么说我,我还是觉得,高兴又不是坏事,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又一次的期末即将来临,也许我还沉浸在曾经的第一名美梦的旋涡里,随着它旋转,不知道天昏地暗。在这期间没有怎样认真地复习…….

直到考试结束了,我望着考卷上那鲜红的分数,心猛然一片空白,但马上,那些酸的,甜的,苦的,辣的,一下子涌了出来,把我空白的心染成红的,黑的,灰的,连我自己都分不清楚是什么颜色了。那一瞬间,我的眼里只有雪白的卷子和刺眼的分数,试图想把一切都拉回来,但它们都走远了,只剩下考试之前满怀希望的心……那难堪的分数在我眼前晃来晃去,随后,就是爸爸妈妈责备的目光,我感到不寒而栗,全身冒冷汗。

“谁叫你之前不复习,你不是很有信心吗?现在考成这样了,你想想怎么办吧?”“都说了,不能骄傲,不能骄傲,你以为不努力就能保持第一名吗?你作美梦吧。”“赶紧去学习。”爸爸妈妈的话像一把刀,深深刺进我的心。我渐渐地后悔了,如果我之前有复习,也许成绩就不会那么糟糕了;如果我不那么骄傲,我就不会丢掉第一名。可是,再多的如果也挽回不了发生的一切……想要挽回,只能靠努力。

通过这么一个惨痛的教训,我才懂得了,取得了好成绩,就不能骄傲,要好好保持这个好成绩,骄傲的结果往往是失败,而虚心的结果往往是成功。

骄傲使人落后

陈铃和陈玉是一对亲姐妹,她们经常在一起玩耍,陈铃是姐姐,陈玉是妹妹,陈铃读书比陈玉好,陈铃她脑子好用,陈玉脑子不好用,陈铃读书只要看一遍就背下来了,可陈玉要看五六遍才记得下来。陈铃开始的时候,耐心的教陈玉,一遍一遍,教到陈玉懂为止。陈玉很高兴自己有这么一个好姐姐,可是陈玉不会因为有姐姐教,自己而不认真的学习。虽然有姐姐教,但是陈玉比以前认真多了,陈铃她自己想单一个小老师,所以才教陈玉功课。日久天长,陈玉的功课慢慢的赶上陈铃了,陈铃有些嫉妒,这段时间她都不教陈玉功课,陈玉的功课有些下降,陈铃高兴了,她想:以后在也不教妹妹功课了,这样妹妹的学习又比不上我了。陈玉还不知道姐姐为什么不教她功课,所以就自己努力的学习。过了一段时间,陈玉的功课又比她姐姐好,这是姐姐更是气,她想出了一个办法:白天和妹妹玩,晚上自己复习,她这样做完全是为了让妹妹分心,不用功读书,自己在妹妹睡觉的时候或妹妹不在的时候自己用功读书。可是妹妹没有受到姐姐的影响,自己还是用功读书,她照样玩,在下课的时候用功读书,姐姐自以为妙计成功,就每天晚上起来练习,复习。白天,她没有精神上课,被老师骂,晚上的作业不会做,再看一看妹妹,考试依然考那么好,没有一点下降,陈铃知道自己不应该耍心机,她知道了自己的错误,好好读书。可是,以前那个用功读书的陈玉现在却骄傲的不得了,她瞧不起姐姐,说姐姐不用工,她自以为自己的脑子很好用,看一遍书连背都不背,就过去了。姐姐却用功读书。现在的姐妹俩相反。妹妹越来越骄傲,考试成绩一次又一次的往下降;姐姐越来越谦虚,考试成绩一次又一次的往上升。

这样一直下去,直到妹妹读到一句名言:骄傲使人后退,虚心使人进步。她才觉悟了,知道自己错了,以后用功读书,谦虚诚恳,做了一个好孩子。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 “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许多人都知道这句话的含义:当取得成功时不应该骄傲自满,应该给自己定下更高远的目标。但却没有多少人能做得到这一点。那次的一时骄傲,令我至今难忘。 那是在五年级的一次期末考试,我听同学们说我考了第一名,我高兴极了。回到家后,我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将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妈妈,妈妈也为我高兴,接着语重心长地对我说:“‘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记住这句话。下周不是还有单元考吗?快回去好好复习吧!”可我却还沉浸在第一名的幸福中,把妈妈的话抛到脑后去了,没有认真地复习单元考。直到单元考的试卷发下来后,我看着试卷上的一个个鲜红的“×”,才真正地明白了妈妈的话的意思。 通过这次失败的教训,我懂得了:取得了好成绩,不应该骄傲,要保持住。正如,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太骄傲反而会酿成失败的结果,虚心的结果往往就是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