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生下来母亲就离开了我,自打那时候开始我就成了孤儿,我便失去了快乐与幸福!母亲离开我已经十三年了,我从来不曾体会过母爱是什么样的滋味。我全靠慈祥的奶奶把我抚养长大。

我知道无论别人给予我多少的关心都比不上母爱,因为母爱的力量是伟大的。每当我看到放学时同学的母亲来接同学时,我是多么的羡慕啊;每当我目睹同学投入母亲的怀抱时,我是多么的妒忌;每当我听到别人唱“世上只有妈妈好”时,我是多么的无助啊……母亲啊母亲!您怎么能这么狠心抛弃你的亲生儿子不顾呢?只要您能够回来,我一定会原谅您的,因为我是您身上的一块肉啊!

三年前,父亲因一人承担不了家里的重担而给我找了一位继母,起初我感到很高兴,我以为母爱即将来临。可让我万万想不到的是,她居然一点也不关心我,我生病的时候她连一句问候都没有。平时,她对待自己的儿子和我是两种截然不同的态度。她从来都不教导我,只要我有一点点不如她的意,她就呵斥我,而且蹦出来的字眼还很难听,字字句句如针扎在我的心上。继母还经常酒后闹事,我和奶奶都得看她的脸色行事,只要看到她阴沉的脸,我便会感到心惊肉跳,犹如世界末日来临。可是我爸爸居然也很怕她,总是一味地迁就她,把赚来的钱也全部交给她保管。她和我奶奶闹矛盾时,爸爸总是帮着她,从来就没想过我们的感受。

每天放学时,我都会在路上徘徊许久,我真害怕踏进这个家门。我不想看继母的脸色,不忍看奶奶伤心的泪水,我想过离开这个对我来说毫无温暖的家,可我又不敢想象奶奶见不到我会怎样的伤心欲绝。

我的亲生母亲啊,您快回来吧!我经常以泪洗面,我真的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了,您可知道我有多么想念您吗?母爱到底是什么滋味?母爱对我来说真的这么遥远吗?难道我的母爱只能在梦中寻觅吗?

我的亲生母亲啊,您快回来吧!回到我身边来吧!

直埠镇小 丁可云

指导老师 刘国琴

滋味

滋 味

爱一个人

是什么滋味

肆意伤害后

忘了仔细体会

恨一个人

是什么滋味

怨恨交织多

习惯了无所谓

放任无拘的年代

爱人不止一个,一回

怨恨会在哪个角落

把自己暴露地隐藏着

那些纯真的滋味

拥有却不会再体会

因此

渐渐麻木的青春

只会肆意伤害

只能无所谓

寂寞是什么滋味

淡淡的月光,

如水一般忧伤.

你悄悄问我:

寂寞是什么滋味?

寂寞是什么滋味?

我敲着脑袋瓜说:

寂寞是什么滋味,

我得好好想想.

寂寞是什么滋味?

是春风夹杂着的泥土的温润?

不是!

是严寒冻死枯藤的刺骨吗?

不像!

哦,我知道了!

寂寞是月光下飘来的花香,

虽温馨如兰

却只有一个人欣赏.

寂寞是黄昏中弥漫的忧伤,

尽管疼痛得破碎

但漫漫长夜里却伴着一个美梦沉睡.

你悄悄问我:

寂寞是什么滋味?

淡淡的月光下,

我如水一般忧伤的眼睛眨巴,眨巴

仿佛在说:

寂寞是什么滋味?

你得自己去体会!

友情是什么滋味

哪个人没有朋友?可是有哪个人想过友情是什么滋味的?一天,朋友问起了这个问题,不禁让我陷入了深思。 友情是什么滋味的? 每一次当我灰心、失落时,是朋友的一声声安慰和一句句鼓励,使我重新振作起来,继续努力。那一丝丝暖人心扉的话语传入耳朵,不禁让人鼻子一酸,感动地流下泪水。哦,原来友情是酸的! 每一天的工作学习之余,总有朋友围在身边谈笑风生,使我的笑容忍不住总挂在脸上。大家的笑声赶走了我一天的疲惫,心里就像喝了蜜一样甜。哦,原来友情是甜的! 朋友之间,难免有些磕磕碰碰。好不容易建立起来的坚固的友情,自然不会被这小小的一道坎给碰碎 ,当然,这需要的是朋友间的宽容和谦让。和好之后,心情自然是无比舒畅。可是和好之前,却让我苦恼得彻夜难眠。哦,原来友情是苦的! 几个无话不说的好朋友在一起,总免不了说些带着开玩笑的口吻的话讽刺来讽刺去。没被“击中”的时候,开怀大笑;可一旦被“击中”,那感觉就像吃着了辣椒似的,哭笑不得。哦,原来友情是辣的。 现在,我明白了,友情的滋味原来有酸,有甜,有苦,也有辣。其实不管是什么滋味,里面都含有一个成分——真挚。

友情是什么滋味

哪个人没有朋友?可是有哪个人想过友情是什么滋味的?一天,朋友问起了这个问题,不禁让我陷入了深思。 友情是什么滋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