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害怕的事是被老师点名上台演讲。

每次听到“上台演讲”四个字,我整个人就仿佛被打下十八地狱或掉入冰冷的的冰窖。一股浓烟直往脑袋里窜,脑袋翁翁响,就像有一个定时炸弹被点燃了一般。脑子一片空白,智商飞速往下坠,一直掉到负二百五才打住。

演讲开始了,感觉有千万双眼睛瞪大了使劲盯着我看,我的目光都不知道往哪里放,双手前摆摆后晃晃,双脚就一直在原地来回的走,嘴巴努力地张着却说不出话来。脑袋里更是从开始的浓烟变成了大火,把万事万物都点燃了,所有的建筑物一拥而上,压在扑通乱跳的心上,让人喘不上气来。我该怎么办?到底要不要说呢?还是直接放弃?要是不说呢,又会被老师骂,再说我也不想回家领教老妈的“河东狮子吼”;可要是说呢,又怕说不好被同学笑话,搞得一脸尴尬下台。

感觉周围一片黑暗,我在黑暗里慢慢地游啊游,好不容易喘上一口气,又看见同学们的一双双眼睛,心中猛然一惊,又一头扎进黑暗里。好不容易张开了口准备要说了,又被某同学的一句“她肯定说不好”,又给打下好不容易爬出来的十八层地狱。

“平常别人都是怎么演讲的啊!”我心中在怒吼,“不行啊!我快要被逼疯了!”我心中的恐惧被一点点放大。

算了,天下难事难不倒我廖芷悦,说就说!让她们笑去吧!想着想着,我便张开了嘴,早已准备好的词句这时一下子都涌了出来,心中一阵欢呼:太好了!

演讲终于结束了,我拖着疲惫的脚步回到座位。

“廖芷悦,这次说的很好!那你代表我们班出去比赛吧!”老师微笑地对我说。

MyGod!我一阵眩晕!

接下来祝我好运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