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我是我爸爸

如果我是我爸爸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看到我的孩子回到家,我会像孩子的小伙伴一样。奔上前去,拽着孩子的手,询问他一天都做了什么,有没有心事,然后和他一起分担。而不是像我的爸爸每天对于我的回家,好似没看见一样,只会叼着烟,眯着眼和几个叔叔,阿姨在一起打牌。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看到孩子成绩不及格时,会和孩子坐在一起,一起看看都错了什么,因为什么错了那么多,并及时的鼓励他,告诉他其实他并不比别人差,无论怎样,父母都是他最坚强的后盾。而不是像我的爸爸那样只是大声的呵斥,怒骂甚至毒打。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的孩子告诉我开家长会时,我一定会准时参加,并和老师亲切的交谈,而不会因为和几个朋友喝醉了酒而在家蒙头大睡。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天空下着雨,响起了放学铃声时,我会拿着伞在校门口等候着我的孩子出来,而不是让孩子独自承受着风雨回家。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孩子看动画片时,会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和他一起傻笑。而不是简单粗暴的关掉电视,破口大骂。

如果我是我爸爸,我会多站在孩子的一边去思考问题,关心孩子,呵护孩子。

如果我是我爸爸,我会…….

其实…….爸爸!我真的需要您的关心和呵护!

作者:张岩文

天津市蓟县马伸桥镇宋家营初级中学六年级三班

电话:15922069819

网络作文B组

指导教师:赵新成

假如我是我爸爸

假如我是我爸爸假如我是爸爸小时候吧,爸爸老把我锁在家,我就很气愤的想,假如我是爸爸...假如我是爸爸,星期六和星期天我不会盲目的给孩子增加一些所谓的家庭作业,我会慢慢的培养他的自觉性;偶而我也会带他到郊外去散步,让他感受一下地球给予我们的美好事物,随着增加一些环保意识!假如我是爸爸,我不会阻挠孩子的爱好,只要不是坏的或任何过分的要求,我都会尽我所能的去满足他的要求;他爱音乐,我会用我的积蓄来给他买一架钢琴,让他的手指下跳动出动人的音符;他热爱体育,我会不希一切为他买一个篮球,让他感受一下,在球场上的争分夺秒是什么滋味;他热爱学习,我会帮他买一柜子的书,让他在人生的起跑点上不失败,让他也向我这个老爸学习学习.........假如我是爸爸,我不会帮孩子干任何他力所能及的事,更不会为他那不翼而飞的红领巾把家里翻得个底朝天,我会从他小时候培养他的自理能力,让他不让人欺负.....假如我是爸爸,我会把孩子从小教得规规矩矩的,不让他做小偷小窃之类的行为,正所为"小时偷针,大时偷金"我不会让这句话应验在我的孩子身上,我要让他做一个到哪哪人夸的好孩子!我不知道我这个爸爸做得怎么样,可是,我相信,没个孩子都会想拥有这的的一个属于自己的爸爸!

假如我是爸爸我很爱我的爸爸。爸爸,在我的心目中,有着不可缺少的位置。他是我的偶像,是我的指路牌,是我的指航灯……我曾经大胆地想过,为什么女孩子就不能长胡子……假如,我是爸爸,我会从小培养孩子诚实守信的品质,告诉孩子们华盛顿砍樱桃树的故事,让他们认识到诚实比任何东西都要贵重。假如,我是爸爸,我会担起一家人的重担,练就宽广的肩膀。让我的孩子在我无边的关爱下健康成长。当然,这份爱决不含泛滥。假如,我是爸爸,我会从小向孩子们灌输爱国主义教育字典里,没有“打”这个字。当然,有错就得改正,教导是必然的。毕竟,我也是个女孩子,但爸爸,仍是我的榜样,这个奇特的幻想,也将仍是我载满幻想的小船中的一个五彩斑斓的梦……

假如我是爸爸很多小孩一谈到爸爸就泄了气,原因是很多爸爸都专横跋扈,而且不讲道理。而我的爸爸却让我敬佩,他干什么都讲道理,即使我做错了事,他也和我分析原因;另外他很守信用,答应我的事就一定会办到;他在工作上也很投入,每天起的很早,睡的很晚。但是,他也有缺点,就是生活习惯很不好,回家后鞋子乱扔,看过的书到处乱放,看过的报纸在哪儿看就在哪儿扔,更要命的是,他东西乱放后自己就找不到了,于是对我发号施令,让我去找,我不敢反抗,只好在心里抱怨。如果我是爸爸,我要吸取爸爸讲道理和工作投入的优点,把爸爸生活习惯不好的缺点改掉。另外还要带好小孩。我认为带好小孩最难,既要教育小孩怎样做人,还要告诉小孩道理,当然每天还要给他讲故事。除了教育小孩,还要处理好家庭关系。首先要保证家庭要和睦,人人不为小事发火,有谁生气要安慰他,其次还要能挣钱养家,另外还要经常带家人放松一下,比如看几场电影,周末去游戏厅玩一玩,偶尔去饭馆搓一顿。这就是理想的爸爸。

我爸爸

我爸爸长得高高的、胖胖的,笑起来眼睛眯成一条线,很可爱。他很忙,每次都很晚回家。我爸爸特长是修东西,家里的东西都是他修的,特别是我的玩具坏了,没关系,找爸爸,坏掉的玩具在他手里总能“死而复生”。今年暑假他还教会了我游泳。

我爸爸还很风趣、幽默。有一次,我因不懂事被妈妈批评了,嘴巴翘得老高不肯吃饭,爸爸笑嘻嘻地叹了口气说:“儿子,咱们真是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句话把我和妈妈都逗乐了,我心情一下子好起来了,其实我是知道自己犯错的,只是也有一点放不下面子。

我爸爸还特别舍得为我花钱,有一次他出差给我买了一本三百块的书,可以放幻灯式的小电影,我真是百看不厌。这是他出差到西藏,还给我带来了牛肉干和一串吉祥挂件。

我真喜欢我爸爸!

我学我爸爸

我学我爸爸我学我爸爸我的爸爸是一个有恒心的人,只要碰上一个难题,我的爸爸就开始思考起来。无论要多长时间,也要把它研究出来。记得有一次,我家的电脑突然有一个程序无法打开,我爸爸一看,马上开始侦察起电脑来,他首先输入了与安装和打开这个文件的文件名称,但是爸爸看了半天,也没有找出个所以然来,爸爸又把眉头皱了起来,思考了一会儿,他关上了电脑,打开了电脑主机的后盖,对主机的电路以及各种硬件观察起来,突然,爸爸笑了笑说:“终于给我找找了,是这个装在操作系统的硬盘出了问题。”站在一边的妈妈突然说:“难道要换一个新的硬盘?”爸爸说:“家里好像还有一个备用的硬盘,现试用着看吧。”不一会儿,一个新的硬盘安装完了,爸爸打开了电脑,看看原先的那个文件还能不能打开,但是出乎意料的事情发生了,那个文件还是打不开。爸爸又喃喃自语的说:“不可能呀,我都换上了新的硬盘呀,怎么会打不开呢?难道我忘记了什么事情?”爸爸自言自语的说。这时站在旁边看热闹的我插嘴说:“会不会下载东西时把病毒带来了呢?”“嗯,有可能”,爸爸说,说完就开始扫描病毒,果然发现有病毒,爸爸连忙说:“振宇真是好样的,不愧是我的儿子。”接着,爸爸拿出了一个杀毒光盘,进行杀毒,不一会电脑上出现了四个大字——“杀毒成功”。再打开那个文件,果然就打开了。怎么样?我的爸爸是一个有恒心的人吧!所以我要学习我的爸爸,我也希望所有同学们,也要变成一个有恒心、有毅力的人,做事不要一时心血来潮,遇到了一点小小的挫折和困难就放弃,一定要坚持到底,现在的我也会慢慢变得有恒心、有毅力的哦!池北三小五年二班杨振宇

我爸爸不是伟人

我爸爸不是伟人,他没有刘德华的俊朗脸庞和曹雪芹的文采

我爸爸不是伟人,他没有比尔盖茨的财富和毛泽东指点江上的英雄霸气

我爸爸不是伟人,他没有爱因斯坦的智慧更别提梵高对绘画的造诣

我爸爸不是伟人,他就像这个世界千千万万的人一样。平凡度日。

我爸爸只是凡人,他不会修理家里坏了的电器。不懂得对母亲说甜言蜜语。

我爸爸只是凡人,他总不记得在妈妈回家之前做饭。不懂得去购买我们心仪的东西。

我爸爸只是凡人,他不能在失败后马上振作。不懂得体谅自己。

我爸爸只是凡人,他每次都记错我喜欢吃的食品。也不去理喝酒会伤身体。

他爸爸他是父亲,他会在我上课来不及的时候接送我叫我好好学习。但又让我每天散步锻炼身体。

我爸爸他是父亲,他说男人总晚熟,他到35岁后才明白家庭的重要性。

我爸爸他是个好丈夫,空闲的时候会帮母亲洗东西,虽然很多时候都力不从心。

我爸爸他是个好丈夫,可以在冰天雪地的情况下去接回来的母亲。自己却滑到了。

我爸爸他是老师,会为了一个学生而操心很长时间。

我爸爸他是老师,教好了别人的孩子却常忘了给我辅导。

我爸爸他很勇敢,可以弄走我恐惧的虫子。让我心安。

我爸爸他很搞笑,会讲两个无厘头的笑话。哄我入睡。

我爸爸他有毅力,曾在云南的石林背着我走了好长一段路都不喊累。

我爸爸他也老了,我看他的背影,没想朱自清那样感慨万千却发现了他后脑勺盖不住的白发。

我爸爸他也老了,脸上满是沟壑。老年斑也提前在他手上蔓延。母亲说他太操心了。

我爸爸他不再年轻,没有了昔日的阳光。发福后的他。挺着啤酒肚昂首向前行。

我爸爸不是伟人。但他是爱我们这一家的人。即使他有很多缺点。不过这足够了。

我是我爸爸的儿子

一年级的暑假里,发生了一件令我难忘的事情。那天,我问爸爸要了一元钱,买一个图画本,爸爸没有零钱,就给了我五元钱,我买了一个图画本,可我没有经得起金钱的诱惑,把剩下的钱统统花了。回家后,爸爸问我要剩下的钱,可我全花光了。根本拿不出这钱,就说“剩下的钱被一个大哥哥抢走了,我吞吞吐吐回答了爸爸。他顺手拿过了我的书包翻了翻,从里面拿出了一把小手枪,问我:哪来的?”我的脸一下子红了,我只好承认:“这就是我用剩下的那四元五角买的一把玩具枪。”只见爸爸一下子冲我过来,狠狠的给了我一记耳光,我心想不就买了把枪么至于打我一顿?所以从那以后,我一直认为我不是他的亲生骨肉。可是后来一件事让我改变了我的思想。那天,我和爸爸坐车坐过了站,所以我们还得往回走,再倒车。我们便开始了我们的“长征”。快到站时我感觉好口渴,就和爸爸说:“爸爸,我口渴了,可以给我买瓶水吗?”于是爸爸看了看钱包,里面有三元钱。其中的两元钱要坐车,就只给了我一元钱买了一瓶水,我一口气干了半瓶,然后问爸爸:“您喝吗?”爸爸咽了口唾沫说:“我不渴,你喝吧。”所以我又把剩下的水一口气干了。回到家,他一头倒在床上,看他那干的嘴唇,我好像明白了什么.......随着年龄的增长,我渐渐明白了说谎的后果多么严重,再想想那次的说谎事件,我明白了,如果我不是他亲生的,他怎么会打我,让我断了这个念头;如果我不是他亲生的,他怎么会买一瓶水让我喝。想着想着,我的眼泪便不由自主地落下来。所以,我一直坚持着一个信念:我就是我爸爸的儿子。乌海市乌达区幸福街小学六年级一班

我爸爸

我爸爸发怒的时候像狮子一样凶猛,高兴的时候像小猫一样温柔。大方的时候像个土财主,小气的时候心眼儿还没针眼儿大。遵守时间时像闹钟一样准确,而拖延起时间来比蜗牛还要慢。我为什么这样评价爸爸呢?且听我慢慢道来——

NO1 :发怒的爸爸和高兴的爸爸

瞧,爸爸竟然发起了脾气!他板着脸,声音打雷一样响亮。我乖乖地坐在那儿不敢动,如果这时候和他顶撞,一定是自讨苦吃。可是,爸爸高兴的时候却是另外一个样子。这不,爸爸一起床就打开了电脑,把他百听不厌的《朝阳沟》选段放出来听,还不时抑扬顿挫地唱两句,那眉飞色舞的神情啊,真是陶醉极了!

NO2:大方的爸爸和小气的爸爸

爸爸又要带我去超市买零食了!妈妈说:“不准买膨化食品!不准买糖果!不要买太多零食!......”爸爸却说:“别听你妈妈的,你想吃什么就自己拿吧!”说着还拍了拍他的钱夹子,冲我微微一笑。有了爸爸的坚强后盾,我就大胆地挑选起来:可比克、浪味仙、趣多多、炸土豆条......装了满满一大包!瞧,爸爸够大方吧!可是,他有时候也很小气。有一天晚上,我左等右等不见爸爸回来,等我快进入梦乡了,爸爸才来到我的床前。我生气地说:“如果我有一百颗心,九十九颗放在妈妈那儿,只有一颗放在你这儿!”没想到爸爸一下子收敛了笑容,生气地说:“那么我以后不给你买零食了!”我见爸爸生气了,连忙改口说:“那好吧,五十颗心放在妈妈那儿,五十颗放在你这里。这样行了吧?”没想到爸爸得寸进尺:“不行!九十九颗放在我这儿,一颗放在你妈妈那儿!”哎呀,爸爸也太小气了!

NO3:守时的爸爸和磨蹭的爸爸

爸爸每天早晨准时送我去上学,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晚走一分钟都不行,准时得像个闹钟,可是他磨蹭起来,却比蜗牛还要慢。一次,我电话给他,他说六点到家。到了六点,连个人影也没有。我又打电话,爸爸却说八点到家!唉,真拿他没办法呀!

我爸爸就是这样,他是不是很有意思呢?

我爸爸的坚持

我首先要感谢上帝,因为它给了我一个温暖的家。 我然后要感谢家,因为它给了我一个很好很好的爸爸。 我最后要感谢爸爸,因为他给了我温暖。 在我童年的记忆中,我难忘的还是我的爸爸,每到想起他一包一包驮饲料,那汗水直往下流的场景,我不禁潸然泪下,为了不折到腰,爸爸陀饲料的时候都会用手按住腰部,每到想起这一切的一切,我的泪都会不争气的留下来,每次告诉自己千万别哭的时候,眼泪却都已经打湿了脸。爸爸为了我的学习,每晚总是托着疲惫的身子回来给我讲作业,并问我在学校过得开心不,可是,当时的我竟然不知,自己的爸爸为了多挣一些钱,在外受到的苦于累。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我毕业了,为了学习,爸爸想尽一切办法,终于把我弄进了荣昌中学读书。才开始我还不听,想哭,想家,我吵着要回来,要回来,可是望着爸爸那失望的脸,我不敢有回来的念头了。记得有一次,老师让我们写一篇父母的信,并读给家长听。我认真的写好以后,等爸爸终于忙完时,我读了起来,可是不知道为什么,读着读着眼泪就又下来了,读完以后,我望了望爸爸,爸爸脸上不知是笑还是泪,似乎脸上浮现出笑意,可是眼泪还在眼眶打转,我看了看爸爸那为了我们家饱经风霜的脸,已不再那样光滑了,而是很黑很多皱纹,那些皱纹是从哪儿来的啊?我不禁问爸爸,爸爸告诉我是笑的起皱了,可是我知道,那些皱纹是经过无数天的风霜造成的。 读初中了,爸爸为了能让我得到更多的爱,于是每天星期五都会按时的出现在校门口,就这样,同龄的朋友们都开玩笑的对我说,罗雪,你花钱请了一个保镖啊,真准时。我爸爸的工作是相当忙的,可是他还是要抽出时间来接我,至今,我还未做过一次公交车回家。这一切的一切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甚至可以说,我爸爸爱我多于爱他自己,爸爸曾经告诉我,他最大的愿望就是我成绩好,他这辈子也不求别的,只求我将来有一个好的生活,所以,我下定决心要好好学习,让爸爸为我骄傲。 初一上册期末了,我取得了一个相对优异的成绩,平均分全班第一名,当我告诉爸爸的时候,他笑了,那种笑我从来也没有见过,仿佛向日葵的微笑,那样灿烂。 我的努力是爸爸的辛苦,我的成绩是爸爸每次守在校门口的坚持,我的未来是爸爸用爱建造的五彩石!

我爸爸

我爸爸很高大,我和妈妈都比不过他。我爸爸的眼睛不大不小的, 我爸爸的嘴很大,胃口也很大。 我爸爸像个大力士,能把哑铃举起来,他现在的身体壮壮的,我在他的眼里就像一棵小树苗,我在爸爸的身边成长,我很快乐,每天爸爸都送我去上学。 这就是我爸爸,你喜欢他吗?我非常喜欢他。

如果我是我爸爸

如果我是我爸爸

如果我是我爸爸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看到我的孩子回到家,我会像孩子的小伙伴一样。奔上前去,拽着孩子的手,询问他一天都做了什么,有没有心事,然后和他一起分担。而不是像我的爸爸每天对于我的回家,好似没看见一样,只会叼着烟,眯着眼和几个叔叔,阿姨在一起打牌。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看到孩子成绩不及格时,会和孩子坐在一起,一起看看都错了什么,因为什么错了那么多,并及时的鼓励他,告诉他其实他并不比别人差,无论怎样,父母都是他最坚强的后盾。而不是像我的爸爸那样只是大声的呵斥,怒骂甚至毒打。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我的孩子告诉我开家长会时,我一定会准时参加,并和老师亲切的交谈,而不会因为和几个朋友喝醉了酒而在家蒙头大睡。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天空下着雨,响起了放学铃声时,我会拿着伞在校门口等候着我的孩子出来,而不是让孩子独自承受着风雨回家。

如果我是我爸爸,当孩子看动画片时,会陪在他身边,和他一起看着,和他一起傻笑。而不是简单粗暴的关掉电视,破口大骂。

如果我是我爸爸,我会多站在孩子的一边去思考问题,关心孩子,呵护孩子。

如果我是我爸爸,我会…….

其实…….爸爸!我真的需要您的关心和呵护!

作者:张岩文

天津市蓟县马伸桥镇宋家营初级中学六年级三班

电话:15922069819

网络作文B组

指导教师:赵新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