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下试卷后发下试卷后

在紧张的四年级后,我终于松了口气。

放学典礼开完后,老师给我们发下试卷,当发下我的试卷后,我屏住呼吸,看着我的语文分数,我顿时差点蹦起来,竟然考了九十七分!真是意想不到的分数啊,我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我的数学分数也不错,九十六分,但是有些地方是粗心大意错的,需要我改正。当时我的心情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在放学回家路上,我爸城际高速了爸爸妈妈,他们也说我这次考得不错。此时,我感到天空是多么的明媚,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兴奋。因为我为我这次不错的成绩而高兴。

虽然这次考得不错,但是我不能骄傲。因为我要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在每次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才是永久的好成绩,来回报父母。

试卷发下以后

铃——下课了,曾逸云和几个同学捧进一叠试卷。顿时,我们就像一群受了惊吓的小兔子,心蹦蹦直跳,生怕没考好。我好不容易拿到了试卷,只见一个鲜红的94分映入我的眼帘,和曾逸云并列第三名。我高兴的跳了起来,回去妈妈一定会表扬我。可有喜也有忧,我们这组就因为曾东华同学才考了89。5分,不然我们全组同学都有90多分,可加100面红旗,多美的事呀!

下了第三节课,数学试卷也发下来了,我想,一定有100分,因为考完后,我又抄到题目重新计算了一遍,心里暗暗自得。可没想到才考了一个99。5分。唉!完了,我的“五一”之旅泡汤了,爸爸要我一定要考到100分,可就差0。5分,真倒霉呀。

试卷发下来了,想想我上次才考了83分对爸爸的诺言:我期中考试一定考90分以上,没想到真的实现了。在这前,爸爸还特意买了一个大西瓜,鼓励我考好。再想想爸爸说的笑话:如果考了80多分,没西瓜吃;如果考了50多分,全部西瓜给你吃。”我又忍不住笑了。

虽然这次语文数学都考了好成绩,可能进入前10名,但我不能骄傲,因为语文数学都还有人的分数比我的成绩好,我要向他们学习,考到更好的成绩。

数学试卷发下后

半期考试快到了,对于贪玩的东东来说,可是个巨大而又沉重的包袱哇!可东东根本没把这次考试放在眼里。考试的那一天,东东才知道了这次考试的重要性。做题时,东东脸上直冒汗。“叮铃铃”“收卷了!”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啊?怎么这么快?我还没做完呢?”东东更加急躁。想马上再做几道题,老师猛地把卷子一收。东东急躁得跳了起来。想着:“要挨妈妈的批评,爸爸的“毒打”……东东不敢往后想。下午,老师拿着一堆摆放整齐、已批改好的试卷走到讲台。东东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两手握着拳头微微颤抖。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东东睁大眼睛一看,什么?77分?怎么会这样?东东猛地意识到,上午他想的那些都会一一实现。放学的路上,尽管太阳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尽管小花小草在他眼里显得是那么美丽,可他没有心情去欣赏,无精打采,心像两个小鼓似的,“怦怦”直跳。突然,一个惊人的想法从他脑里飞快地闪过。“对!就这么办!”东东笑着说。原本悬浮在空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地。他见身边没人,就悄悄地把试卷拿了出来放在石凳上,用红笔严严实实地把“77分”改成了“97分”。东东一脸地高兴。可他又想:刚才的做法是不是太对不起我的红领巾了。说着,望瞭望飘在胸前的红领巾。“可我也是没有办法呀!对不起喽,红领巾。”东东似乎是在对胸前的红领巾说。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家,东东忙把自己考了“97分”的喜讯告诉了爸爸,忙从书包里拿了试卷给爸爸看。爸爸又惊讶又高兴,抱着儿子左亲亲右亲亲,只夸奖儿子:“我儿子真是有出息。儿子呀,你可为爸爸争了一口气喽!”笑得直合不拢嘴,欢喜得不得了。东东沉浸在这美好的气氛中,可他心里知道:它撒了慌。晚上,东东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伤透了爸爸的心,一气之下,赶自己走……第二天,东东再也忍不住了,他决定把事实告诉爸爸。爸爸听了,睁大眼睛瞪着东东,特别生气。过了一会儿,爸爸才有些平静下来。出乎预料的事,爸爸并没有打他,而是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儿子呀,做人要诚实。这回没考好,没关系,还有下次,今后嘛。以后不要再贪玩了,东东。”东东流着眼泪对爸爸直点头。结果,期末考试他考了100分。是呀!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做人要诚实,不能像狐狸那样诡计多端。我们也应该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达到目的地,那就是成功。

试卷发下来后

教室里的同学们有的满脸笑容,有的坐在原位发呆,有的则低者头细细地哽咽......这都是因为试卷发下来.

在一个角落里,有一个人拿着一张试卷,眼睛直勾勾地盯着它,评分栏目上刻着一个刺眼的分数:77分.那个人就是我,想起当时在填这张试卷时觉得是那么的得心应手.哎,也许就是因为这得心应手让我放松了警惕,而陷入了粗心的圈套.

回到家里,家人投来了责备的目光,受过严厉的责骂后,总算无奈地给我签了名.我又垂头丧气地走在学校的路上,那刺眼的77分不时地敲打着我,我知道我不能再这样下去了,不能让“粗心“再这么逍遥法外!我提醒自己,竟然要与这么个狡猾的家伙作战,那么就更要打起精神.于是,我坚定地定下了这个决心.

中午,老师又因为这个分数而找我谈心,我知道老师对我的期望很大,对我的学习也很关心,所以我又下了个决心:不让老师,家人以及我的朋友失望.

这一次考试,77分对我来说是一次失败.但是,我不怕它,因为我决定让它成为我进步的动力!

数学试卷发下后

半期考试快到了,对于贪玩的东东来说,可是个巨大而又沉重的包袱哇!可东东根本没把这次考试放在眼里。

考试的那一天,东东才知道了这次考试的重要性。做题时,东东脸上直冒汗。“叮铃铃”“收卷了!”随着老师的一声令下。“啊?怎么这么快?我还没做完呢?”东东更加急躁。想马上再做几道题,老师猛地把卷子一收。东东急躁得跳了起来。想着:“要挨妈妈的批评,爸爸的“毒打”……东东不敢往后想。

下午,老师拿着一堆摆放整齐、已批改好的试卷走到讲台。东东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两手握着拳头微微颤抖。老师把卷子发了下来,东东睁大眼睛一看,什么?77分?怎么会这样?东东猛地意识到,上午他想的那些都会一一实现。

放学的路上,尽管太阳散发出耀眼的光芒,尽管小花小草在他眼里显得是那么美丽,可他没有心情去欣赏,无精打采,心像两个小鼓似的,“怦怦”直跳。突然,一个惊人的想法从他脑里飞快地闪过。“对!就这么办!”东东笑着说。原本悬浮在空中的大石头也总算落了地。他见身边没人,就悄悄地把试卷拿了出来放在石凳上,用红笔严严实实地把“77分”改成了“97分”。东东一脸地高兴。可他又想:刚才的做法是不是太对不起我的红领巾了。说着,望了望飘在胸前的红领巾。“可我也是没有办法呀!对不起喽,红领巾。”东东似乎是在对胸前的红领巾说。

不知不觉,已经到了家,东东忙把自己考了“97分”的喜讯告诉了爸爸,忙从书包里拿了试卷给爸爸看。爸爸又惊讶又高兴,抱着儿子左亲亲右亲亲,只夸奖儿子:“我儿子真是有出息。儿子呀,你可为爸爸争了一口气喽!”笑得直合不拢嘴,欢喜得不得了。东东沉浸在这美好的气氛中,可他心里知道:它撒了慌。

晚上,东东做了一个梦:梦见自己伤透了爸爸的心,一气之下,赶自己走……

第二天,东东再也忍不住了,他决定把事实告诉爸爸。爸爸听了,睁大眼睛瞪着东东,特别生气。过了一会儿,爸爸才有些平静下来。出乎预料的事,爸爸并没有打他,而是语重心长地对他说:“儿子呀,做人要诚实。这回没考好,没关系,还有下次,今后嘛。以后不要再贪玩了,东东。”东东流着眼泪对爸爸直点头。

结果,期末考试他考了100分。

是呀!天上没有掉下来的馅饼。“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做人要诚实,不能像狐狸那样诡计多端。我们也应该踏踏实实地走好每一步,才能达到目的地,那就是成功。

试卷发下以后

试卷发下以后

今天,是公布数学考试成绩的日子,当上课铃声响过数学老师拿着试卷走进教室时,我那忐忑不安的心开始砰砰直跳了......可老师并没有报分,而是先上了今天的数学课程,但由于我一直紧张地在等待报分数,等待着我这次的考试成绩,连老师上的是什么内容也没有听清了。

一直等到快要下课的时候,老师才开始发卷报分,这时我的心更加紧张了......“蔡月啸99分、顾昊煜98分......”怎么还没有报我分数呢?“任钇璋79分”当老师最后报出我的成绩的时候,我脑子都快要崩溃了,我这次考得成绩居然是全班倒数第一!天哪!我怎么这次考试考得这么差?我该怎么办啊?我仿佛看见老师责备我的眼神,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我该怎么向他们说啊?特别是妈妈,每次回来后她都是高兴地和我说话,一旦我告诉她今天考成这样糟糕的成绩,估计妈妈的脸立即就要晴转多云了,她可能会认为是我没有努力......在恍恍惚惚中放学的铃声响了。

回到家后,我立即拿出数学书,认真的复习了所学的知识,订正了错误的试卷,我也认真分析了错误的原因,其实所有错的题我都是会做,只是自己麻痹大意不认真,才造成了考试错误太多。晚上妈妈下班回来后我就主动把我今天的考试成绩告诉了她,当她知道我已经找出来错误的原因后,使我惊讶的是妈妈并没有太多的责怪我,反而鼓励我说:“一次考试成绩不好不要紧,只要自己找到了错误的原因,及时改正了你就是最棒的!”并在我的额头轻轻地亲了一下,听了妈妈的话我心里乐开了花,我一直紧张的心情豁然开朗了。我暗下决心一定要改掉自己粗心大意的坏毛病,同时我也会保持乐观的态度来面对事实,努力加油,相信老师、爸爸、妈妈都一定会理解和支持我的!妈妈看着我,会心地笑了......

南京市游府西街小学 四(3)班 任钇璋

发下试卷后

发下试卷后发下试卷后

在紧张的四年级后,我终于松了口气。

放学典礼开完后,老师给我们发下试卷,当发下我的试卷后,我屏住呼吸,看着我的语文分数,我顿时差点蹦起来,竟然考了九十七分!真是意想不到的分数啊,我激动的不知说什么好。我的数学分数也不错,九十六分,但是有些地方是粗心大意错的,需要我改正。当时我的心情有一种心满意足的感觉。

在放学回家路上,我爸城际高速了爸爸妈妈,他们也说我这次考得不错。此时,我感到天空是多么的明媚,心情是多么的激动、兴奋。因为我为我这次不错的成绩而高兴。

虽然这次考得不错,但是我不能骄傲。因为我要面临着一次又一次的考试,所以我要更加努力,在每次的考试中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才是永久的好成绩,来回报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