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我的家乡!陕西眉县城关二中七年级(13班)李佩儒随着祖国的发展,改革开放政策的切实实行,这几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就说我们家住的地方,几年前这里还都是庄稼地,而现在这里已经到处都是现代化的住宅小区。这都是因为国家的富民政策和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我们家乡的发展是离不开路的,因为有了路,家乡的农副土特产才能运出去;也因为有了路,才能带动家乡的经济快速发展。我们家乡的县城原来的大街道只有两条,并且繁华的街道很短很窄,道路都是柏油公路,有的路还是土路,一到雨天十分泥泞;而现在,光是主干道就有四条,并且县城里大部分的路都是宽宽的水泥路,楼房林次栉比,霓虹闪烁。原来繁华的巷子只有荣华路,而现在,县里把其他巷子的路都打成了水泥路,建起了步行街、夜市,二道巷、四道巷、迎宾路、张载广场、西部砖机城等到处是一片繁华景象,一到晚上,到处都是红灯绿酒,繁弦急管,好不热闹!我不禁感慨到:“国家富强了、强大了!人们过上了幸福的生活。我爱我的家乡,我更爱我的祖国!”道路扩展了城市的面积,是商品运输的途径。如果说道路是使外界知道自己的输出渠道,那么电视就是向我们告诉外界信息的输入渠道。而这几年电视也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听爷爷说以前我们县一个村就一个电视机,想要看电视要走十几里路,并且电视很小,还是黑白的。渐渐的,家家都有了稍微大一些的黑白电视机。又渐渐的,黑白又变成了彩色,到现在,电视尺寸越来越大,并且还有了等离子电视、液晶电视,节目也越来越多。现在我们县大多数人看的都是数字电视,近七十多个频道。这难道不是改革开放结成的硕果和中华民族繁荣富强、快速发展的具体体现吗?家乡的这么多变化,都是因为国家的好政策,我县经济的快速发展正是那些热爱祖国、热爱家乡的人积极工作以及中国共产党正确领导的结果,而这一切的一切,不正是中华民族快速发展的缩影吗?屹立在东方的中华民族正在高速发展,中国正像一个少年,在迅速成长。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胜,则国盛!我要用我这份微小的力量,将来报效祖国,为祖国的发展添砖加瓦!我爱我的家乡!我深深得爱着我那繁荣而美丽的家乡!

品读黔东南 热爱我家乡

品读黔东南 热爱我家乡品读黔东南热爱我家乡刘光谋“清水江畔苗族飞歌曲曲,都柳江岸侗家鼓楼座座。这就是苗乡,这就是侗寨,这就是我的故乡”。朋友,你知道这首歌是谁演唱的吗?这是我国著名歌唱家宋祖英纵情演唱的歌曲——《走进黔东南》。歌曲悠扬婉转,悦耳动听,令人心旷神怡。是呀!走进黔东南,就是走进了森林的王国;走进黔东南,就是走进歌舞之乡;走进了黔东南,就是走进了“返璞归真、回归自然”的旅游胜地。黔东南被誉为“十大世界少数民族风情保护区”,被誉为“人类疲惫心灵的最后家园”,被誉为“民族文化生态博物馆”。赞誉良多,授之无愧。黔东南,我可爱的家乡,我魂牵梦萦的地方。这里历史悠久,文化繁荣;这里民风淳朴、民族团结;这里山水秀丽,景观奇特;这里物产丰富,人民勤劳;这里地灵人杰、人才辈出。朋友,请你走进黔东南,来游一游,来看一看。来游览这里的名山大川,请观赏雷公山、云台山、香炉山、龙泉山的雄奇多姿;请游玩清水江、都柳江、舞阳河、杉木河的清丽无限。请走一走建筑形态奇异的花桥、风雨桥,请坐一坐结构独特富丽堂皇的鼓楼、吊脚楼,坐在长凳上欣赏廊壁上各种精美图画,听听歌手们对唱优美的苗歌侗曲。朋友,请你来从江县被誉为“侗歌之乡”的小黄村结识曾随温家宝总理访问日本的十三名天使般的小姊妹吧,她们会为你带来侗族大歌的天籁之音。请你将手中的相机多拍击张气势磅礴、雄伟壮观的三板溪大电站的照片吧,那是国家西电东送的真实例证啊!请你走进隆里古城感悟明代军事城堡的历史沧桑,去追寻“生态博物馆”的悠悠岁月。去瞻仰龙大道故居,把那龙华“二十四烈士”的悲壮历史永记心头。去瞻仰“黎平会议”会址,那是全国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军长征彪炳史册,让长征精神发扬光大。雷山西江苗寨那是世界上最大的苗寨呀!请你去那里领略“苗族露天博物馆”的风采。请你去锦屏文斗苗寨借阅清代林业契约文书,去寻觅珍贵的历史档案和考证当年木商繁荣的迹象。去剑河温泉泡一泡,让身心放松,把快乐带上。去美食街品尝美味可口的酸汤鱼吧,要不你会后悔来凯里走一趟。朋友,到我们黔东南来旅游,路途中请别忘了把台江的金秋梨、锦屏的香橘、从江的椪柑带上。去穿上银光闪闪的苗族服饰,穿上侗族的盛装,喝下一杯牛角酒,跳上一曲芦笙舞,唱响一首苗族飞歌,那境界多美好,那心情多欢畅!朋友,让我们用智慧作针线热爱作彩绸,尽情描绘,多添锦绣。让黔东南这颗镶嵌在绿林从中的俏丽明珠永放光芒!品读黔东南,热爱我河山。我爱我的家乡,我爱美丽神奇的黔东南!2010年5月8日

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爱家乡的四季我的家乡有着悠久历史的“红山文化”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美丽清澈的“牦牛河”有风景秀丽的公园和旅游圣地“天秀山”……别看我的家乡虽然只是一座小县城,但家乡值得赞美的事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像海边的贝壳,拾也拾不完。家乡四季分明,各具特色,美不胜收。每当春天到了,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像蛇、青蛙之类的冷血动物停止了冬眠,迫不及待地爬上地面欣赏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梨花……争妍怒放惊喜着我们的目光。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温柔着我们的视线。农民伯伯在田间忙碌耕种,儿童在广场放飞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这一切构成了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春天画卷。各种树木枝繁叶茂,绿树浓荫,骄阳似火,烈焰升腾,夏季猛然间走到了我们的身边,此时的“牦牛河”上会有一艘的快艇载着欢声笑语的人们在河水中尽情游玩。河岸边,公园里乘凉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天气闷热时,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青草,绿树,万紫千红的话儿,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充满甜醉的气息,这就是枝繁叶茂骄阳似火的夏天。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袒露,冬那么多变。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和轻柔。金黄的稻谷,黄橙橙的梨子,又圆又紫的葡萄,又大又圆的西瓜,红红的苹果,甜甜的大枣挂满枝头,到处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当秋风萧瑟时,漫山的枫树层林尽染,像燃烧的火海,还有那金黄的落叶时时随风飘落。各色的菊花争妍怒放,香气扑鼻,便形成了枫红菊香硕果累累的丰收画卷。冬天是一个性格乖戾的少年,时而温顺伶俐,时而搞些恶作剧。他高兴时阳光普照,温暖时意融融。他不高兴时,乌云蔽日,风雪交加。他总是很贪心地要这要那,可是给了他,他又不珍惜,肆意破坏。他一溜小跑踩过秋后枯黄的草地,觉得那些草儿发出瑟瑟声响不动听,便撒下漫天的雪花,将山川田野都包裹在柔软的乐园,虽然小手被冻得红红的,但快乐充满心头。漫山的松树此时显得更加青翠苍劲,坚持站好四季的最后一班岗,就这样形成了松青雪白的冬天。家乡的每一个季节都是美丽的,五彩缤纷的,是一幅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卷,怎能不让我喜欢,留连往返,充满热爱之情呢?建平县第一小学四年三班杨宗宜指导老师:王锦轶

我爱家乡的四季

我爱家乡的四季我的家乡有着悠久历史的“红山文化”,有丰富的矿产资源,有美丽清澈的“牦牛河”,有风景秀丽的公园和旅游圣地“天秀山”……别看我的家乡虽然只是一座小县城,但家乡值得赞美的事像天上的繁星数也数不清,像海边的贝壳,拾也拾不完。家乡四季分明,各具特色,美不胜收。每当春天到了,大地回春,万物复苏,像蛇、青蛙之类的冷血动物停止了冬眠,迫不及待地爬上地面欣赏春天,漫山遍野的桃花、杏花、梨花……争艳怒放惊喜着我们的目光。新绿、嫩绿、鲜绿、翠绿,满眼的绿色,温柔着我们的视线。农民伯伯在田间忙碌耕种,儿童在广场放飞着五颜六色,形态各异的风筝,这一切构成了桃红柳绿春意盎然的春天画卷。各种树木枝繁叶茂,绿树浓荫,骄阳似火,烈焰升腾,夏季猛然间走到了我们的身边,此时的“牦牛河”上会有一艘艘的快艇载着欢声笑语的人们在河水中尽情游玩。河岸边,公园里乘凉散步的人群络绎不绝。天气闷热时,一丝风也没有,稠乎乎的空气好像凝住了,青草,绿树,万紫千红的花儿,被高悬在天空的一轮火热的太阳蒸晒着,充满甜醉的气息,这就是枝繁叶茂骄阳似火的夏天。秋天的美是成熟的,它不像春那么羞涩,夏那么袒露,冬那么多变。金秋的阳光温馨恬静和煦轻柔。金黄的稻谷,黄澄澄的梨子,又圆又紫的葡萄,又大又圆的西瓜,红红的苹果,甜甜的大枣挂满枝头,到处充满着丰收的喜悦。当秋风萧瑟时,满山的枫树层林尽染,像燃烧的火海,还有那金黄的落叶时时随风飘落。各色的菊花争艳怒放,香气扑鼻,便形成了枫红菊香硕果累累的丰收画卷。冬天是一个性格乖戾的少年,时而温顺伶俐,时而搞些恶作剧。他高兴时,阳光普照,暖意融融。他不高兴时,乌云蔽日,风雪交加。他总是很贪心地要这要那,可真是给了他,他又不珍惜,肆意破坏。他一溜小跑踩过秋后枯黄的草地,觉得那些草儿发出瑟瑟声响不动听,便撒下漫天的雪花,将山川田野都包裹在柔软的雪绒毯里。银装素裹的世界成了儿童嬉戏的乐园,虽然小手被冻得红红的,但快乐充满心头,漫山的松树此时显得更加青翠苍劲,坚持站好四季的最后一班岗,就这样形成了松青雪白的冬天。家乡的每一个季节都是美丽的,五彩缤纷的,是一幅幅充满诗情画意的画卷,怎能不让我喜欢,留恋往返,充满热爱之情呢?建平县第一小学四年三班杨宗宜指导老师:王锦轶

我们是21世纪的好少年

我们是祖国的花朵,明天我们将用双手撑起祖国;我们是仰望蓝天的雏鹰,明天我们将翱翔于蓝天之上;我们是新时代的好少年,明天我们将建设这个新时代!

——题记

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家乡的希望。前辈们将知识和理想的火炬传给我们,我们将用它驱散黑暗,创造光明的未来!我们前辈从手中接过梦想的接力棒,总有一天,我们会跨过理想与现实的鸿沟,将前辈的愿望实现。我们要建设家乡,首先要了解家乡。

我的家乡——深州,古往今来,有多少名胜古迹,在这座小城里掩匿自己的身影,谁也不知道。我所知的,只是凤毛麟角,现在给大家讲一个。

大德昌钱庄,为清代建造的古建筑群,由于年久失修,已有受损,现在正在修复。大德昌钱庄位于深州市永昌大街58号,现有房屋33间,建筑面积870。42平方米,占地面积1396平方米,为砖木结构,硬山式建筑。在清末时期它是衡水一带有名的银号,建筑也非常有艺术性。

我们家乡不仅有着名的古迹,还有着名的土特产——深州蜜桃。深州蜜桃个大味甜,因味甜如蜜而得名。深州蜜桃原来是皇帝的贡品,如今也上了平民百姓的餐桌。

建设家乡,也要了解家乡的知名企业,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同德兽药有限公司(现为雅莱兽药有限公司)位于河北省深州市工业城,厂区占地27720平方米,建筑面积13259平方米,全公司职工200余人,年生产能力3000吨以上。它是国内稳定生产杆菌肽抗生素的专业厂家之一。

要想建设家乡,不只要了解家乡,还要有建设家乡的能力,我们现在能做的,就是争当四好少年。什么是四好少年呢?四好少年就是: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我们现在就从一点一滴做起,树立远大的理想,努力学习,尊敬长辈,团结同学,多锻炼,多运动,一直有乐观的心态。这样才能为未来的美好家乡做贡献。

为了美好的未来,为了愉快的生活,让我们向着“四好”少年,努力吧!

河北省深州市高级小学六年级:王浩东

点评教师:季义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