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是一朵芳香四溢的花,一个装着小秘密的五彩缤纷的宝盒,又是一条清澈透明的小河,一个色彩斑谰荡着欢笑的梦。童年的故事就你葡萄架上的葡萄那样多,数出数不清,说出说不完,就让我摘下那个紫红的,闪闪发亮的故事说给大家听吧!那时,我还读幼儿园。一天,在放学回家的路上,我看见有很多人买小鸡,便叫妈妈出买几只给我。过了几天,天气渐渐冷,我走到鸡笼边,看见小鸡在颤颤发抖,我心想:小鸡一定是冻坏了,我要帮它们取暖。于是,我就把小鸡全都抱到了厨房,拿出妈妈用来煮饭的电磁炉,打开电源,把发抖的小鸡放上去,只见它们在电磁炉上面跳起了舞,跳了出来,我又把它们抓回去,它们还是跳出来,最后跳的“累”了,干脆不动了。这时妈妈不知从那里冒出来,指着我哈哈大笑,我不理妈妈,继续帮小鸡取暖。妈妈实在看不下去,冲过来把电源关了,严肃地对我说道:你知不知道这样会害死它们的,炉上那烫,会烫死小鸡的,笨蛋!过了一会儿,我恍然大悟,和妈妈一起大笑起来……在我的童年里,这样有趣的事还有很多,它们伴随着我的成长。我也时常摘下一朵童年之花,闻一闻它那沁人心脾的花香,或者跳进那波光粼粼的童年之河里尽情地畅游、嬉戏,与小伙伴一起悠悠地做着童年的梦。啊!童年的故事真有趣,真让人回味无穷。

回味童年

窗外有雨,无言独倚窗前,蓦然回首,心已挂满记忆的枝蔓。我来到人世间,已十四个春秋,但那段金色的记忆依然尤存,那就是童年。也许是上帝的恩赐,我的童年快乐就占了大部份,回味那金色的记忆,我才发现我并没有好好珍惜童年。

童年,是那潺潺的河流。

河流带给了我太多太多的欢乐,我在那里开始了第一次戏水。被小河水冲荡着,感受水的沁人心脾,水的荡漾使我畅快无比。河流中的鱼时而随着我在清波中游荡。而小河并不只带给我了这些。在处处乱石的浅溪中,常有小孩在石缝里翻找着什么东西,这让我不禁想起了我的过去:穿着凉鞋,踩在浅流中,有一种如纱般抚摸的感觉,翻开石块,会发现大大小小的螃蟹。在水中与水共舞与鱼齐游是多么舒服的事。思绪戛然而止,原来这失去了的再也不会回来,回味只能成为我精神上的享受。

童年,是那时凹时凸的小山丘。

儿时的我曾去过太多太多的小山丘,它们各有各的风姿。在小山丘放风筝是孩子们的一大乐趣,大家一起在山上跑着, 清风如水如纱,风筝飞得遥不可及,窗外虽有雨无人,可我的思绪早已穿越云层,穿越时空,穿越到那满是孩子的小山丘上,此时我的心灵像风筝一样飞扬,飞向温暖的太阳,而手却更凉。

为什么人总是在美好的事物逝去后才知道珍惜。

窗外的雨还在不停地下着,一阵凉风袭来,我冰凉的心毫无察觉,这才知道毒的,它会让我的心变得脆弱,可飞鸿踏雪,山月无痕,童年的许多故事和情怀,伴随着我一生的只有那心中被童年故事激起的涟漪。

童年趣事:骑狗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我向他们说了这件事,他们开怀大笑,说我太淘气了,问我,疼不疼 回忆起童年趣事,我的脑海里充满了笑声,让我回味无穷。 记得六岁那年,我在家里看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一个人骑着动物的画面,我十分的羡慕。于是,我就把奶奶家的大白狗叫来,大白狗有双大眼睛,长长的鼻子,十分可爱。我仿照电视里那个人骑上狗。不料,一下子从狗身上出溜下来,摔在地上,屁股特疼。我对自己说失败是成功之母。别放弃。于是,我又骑上了大白狗,楼着它的脖子,大白狗跑得十分的快,我想,它跑的样子一定象电视里的动物一样,突然,它向着墙撞去,我的头撞在墙上,脑门立时出了个大包,我摔在地上,望着不听话的大白狗,半哭半笑,觉得十分好玩,只是屁股摔得火辣辣的疼。 晚上,爸爸妈妈下班回来,我向他们说了这件事,他们开怀大笑,说我太淘气了,问我,疼不疼? 我说“能不疼吗?”

高一作文:童年趣事

高一作文:童年趣事

我的童年有一段时间是在外婆家度过的。那时,我住在一个风景如画的小村子里,村外有流淌的小河,碧绿的草地和高大的树木。不必说我和小伙伴钓鱼,捉螃蟹,捉龙虾;也不必说我们在草地上打滚,摔跤,捉蛐蛐,看两条大黄狗打架,单是村头那棵歪脖子的梨树,就有无限乐趣。这一切,都留给了我最美好的回忆。

春,轻悄悄地来临了,百花怒放,正时万物复苏之时,那棵梨树似乎还没有苏醒,直到春走夏来,才开出它那淡淡醉人的小白花,长出嫩绿的叶子。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树上筑起了一个大马蜂窝,里面的蜂整天在梨花下辛勤劳动。附近的大人们说:“千万不要去惹它们,要不然会挨蜇的!”我们当然十分害怕,只敢在远处看它们。一天,我和小伙伴们实在是按耐不住自己的好奇与幼稚,拿起弹弓;装好子弹,对准马蜂窝,一齐“开火”。马蜂窝被子弹击落,从里面飞出一群愤怒似的马蜂“嗡嗡”地向我们气势汹汹地飞来,我们被吓得“丢盔弃甲”捂着脑袋飞快地跑,但很不幸还是被它们蜇了。从此我遇见蜂就逃,真是“一朝被蛇咬,十年怕井绳!”

那时的春天有趣,秋天更是益生情趣,回味无穷。

秋高气爽,歪脖树上结满了硕果。一个个金黄的梨,像害了羞了小姑娘似的,躲在树叶后面。树上不时散发着诱人的清香,也放射奇异的光彩,真叫人垂涎三尺。不懂事的我们,起了到梨树上摘梨子的心。平时,这里没有人来管理,几个小伙伴叫上了我,我们一同爬上了这树摘梨,不料一个乡人看见我们在摘梨,便大喊了一声。我们连忙从树上爬下来,没命地跑。一不小心,我摔了一个嘴啃泥……

这一段快乐的童年生活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美丽的小村庄,可爱的小伙伴,绵绵的草地,潺潺的小河,特别是它——歪脖子梨树。

指导老师:卢华丹

五年级下册第二单元作文:童年趣事

童年是纯真,难忘的岁月,身处童年的时候,我们每天都在编织着美丽的故事。童年是一棵七彩的树,树上结满了酸甜苦辣的果实,我要把我美好童年的故事穿成一串项链,挂在心间。童年时发生的一件有一件有趣的事情,犹如一叶叶小舟装满了我的快乐和欢笑。

记得在我四五岁的时候,我把妈妈的手提包放到了冰箱里,因为我看科幻书上说:只要把自己的梦想放进冰箱里,梦想就能实现。我的梦想是快快长大,所以就•••哈哈,现在想来,心里就好像有只小猫在给我挠痒痒似的,总是让人忍不住笑出声来。

还记得,小时候,我经常听到妈妈叫爸爸:川国,我觉得挺好玩的。有一次,妈妈叫我敲门让爸爸给我们开门。我敲了一下门,爸爸答应了,说:“马上来!”而我却等不及了,大声喊:“川国,快,把门打开!”

童年,是一阵风,一阵温暖的风,当它吹过你的脸颊,你就会绽放出灿烂的微笑!童年是一首歌,一首欢快悦耳的歌,当它传入你的耳中,你的心情就会随着旋律跳动!

身处童年的岁月,我觉得自己就像是童话里的女孩,怀着愉悦纯真的心情启开了闪闪发光的仙宫的大门。生活中各种令我好奇的事情,都在向我发出低低的絮语和呼唤。

童年的趣事是一个多么神奇的窗户啊!它那样富有诗意,那样五彩缤纷,那样令人回味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