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乡的变化

在我的印象中,我的家乡是个很美的地方。这个地方就是河南,河南,简称“豫”,省会是郑州。位于我国中部偏东、黄河中下游,处在东经110°21′~116°39′,北纬31°23′~36°22′之间,东西长约580公里,南北长约550公里。全省土地面积16.7万平方公里(居全国第17位,占全国总面积的1.74%),2008年底总人口9918万人,居全国第一。河南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最重要的发源地。河南既是传统的农业大省和人口大省,又是新兴的经济大省和工业大省。少林寺、龙门石窟、黄帝故里、清明上河园、殷墟和云台山、白云山、伏牛山、石人山、鸡公山是河南比较有名的旅游景点。这是他的古老而悠久的历史,在现在,河南已经发展成一个有着旅游商业的城市。这个城市有着9918万人的城市,变成一个繁华的大城市。

在原来的时候,河南还是一个小城市,发展不算太快,可是现在的河南已经飞跃的之快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河南还有很多名优特产品,如道口烧鸡、原阳大米、新郑大枣、开封西瓜、杞县及中牟大蒜、信阳毛尖、信阳板栗、信阳板鸭、洛阳樱桃、郑州蜜桃、南阳月季、西峡猕猴桃、灵宝苹果、林县山楂、内乡山茱萸、西峡琥珀、西峡香菇、洛阳牡丹、民权葡萄、永城辣椒、鄢陵花卉、焦作四大怀药等,都已成为国内知名品牌。这是河南的农业特产。现在的人都争先恐后的去河南买特产等等。使得河南才发展地这么快。

政治家:黄帝,颛顼,帝喾,舜,商汤,殷纣王,苏妲己,姜子牙,伊尹,郑庄公,子产,百里奚,范睢,商鞅,信陵君,吕不韦,李斯,陈胜,吴广,张良,陈平,桑弘羊,晁错,张释之,刘秀,邓禹,袁绍,司马懿,司马昭,冉闵,谢安,谢玄,王审知,杨行密,翟让,长孙无忌,上官婉儿,陈元光,姚崇,唐玄宗,赵匡胤,富弼,司马光,高拱……

2、军事方面:风后,吴起,张良,马武,冯异,袁绍,司马懿,郭嘉,荀攸,荀彧,徐庶,典韦,黄忠,邓艾,谢玄,冉闵,张巡,石守信,岳飞,岳云,史可法,陈王廷,……

3、思想家:老子,庄子,列子,商鞅,申不害,韩非,李斯,鬼谷子,苏秦,张仪,墨子,吕不韦,范缜,韩愈,刘禹锡,玄奘,程颐,程颢,邵雍……

4、文学家:许穆夫人,李斯,庄子,韩非,贾谊,张衡,阮籍,蔡邕,蔡文姬,阮瑀,应玚,潘安,谢灵运,干宝,范晔,元稹,杜甫,白居易,李商隐,李贺,刘禹锡,韩愈,岑参,崔颢,司马光,陈抟,蒋湘南……

5、科学家:扁鹊,石申,墨子,孙叔敖,郑国,桑弘羊,许慎,张衡,张仲景,马钧,一行,李诫,朱载堉

6、著名商人:商祖王亥,商圣范蠡,商神白圭,儒商鼻祖子贡,爱国商人玄高,著名商人吕不韦

7、民族英雄:冉闵,谢安,花木兰,岳飞,史可法……

8、书画家:邯郸淳,钟繇,吴道子,褚遂良,郑道昭,刘德生

9、经济学家:卜式,

(二)近当代名人

1、政治家:袁世凯,徐世昌,赵紫阳,侯镜如,张思卿,袁宝华,卫留成,张春贤,宋照肃,吉炳轩

2、军事家:杨靖宇,许世友,彭雪枫,吉鸿昌,李德生,曹刚川

3、文学家:柏杨,魏巍,姚雪垠,穆青,白桦,李季,卧龙生,叶楠,李准,宗璞,刘知侠,张宇,阎连科,刘震云,周大新,二月河。

4、专家学者:诺贝尔奖得主崔琦(生于河南宝丰县),冯友兰,曹靖华,白寿彝,时乐蒙,袁家骝,王永民,罗国杰,徐旭生,杨廷宝,董作宾

5、著名企业家:许家印,董书通,李伟,陈泽民,景柱,汤玉祥,魏新,董文标,张海,朱书成。

6、体育明星:邓亚萍,刘国梁,王富洲,郑海霞,陈中,张蓉芳,贾占波,杜威,周鹤洋

7、演员:赵雅芝,常香玉,李娜,张丰毅,程琳,陈明,关牧村,释小龙,黄鹤翔,熊月影,李光洁

8、著名主持人:李瑞英,海霞,沙桐,张泽群,陈鲁豫,朱军

9、感动中国的河南人:任长霞(2004),魏青刚(2005),李学生,李剑英(2006),武文斌(2008),张尚昀,张荣锁(2002),高耀洁(2003),洪战辉(2005),王百姓(2006),谢延信(2007),李隆(2008)

10、其它:马艳丽,张海,张武,SKY(李晓峰)小炎(陈炳炎)这都是河南的名人。

我现在才感到河南的变化真大呀!!!!!!!!!!!!!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

学校:西宁市城北区祁连路小学班级:二年级四班

姓名:杨梓葳指导老师:苏俊霞

我的家乡在河南,她是一个历史悠久、风景秀丽、人杰地灵的好地方。

我的家乡有著名的嵩山少林寺。少林寺又叫“僧人寺”,有“禅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刹”,的美称。至今有1500年的历史,特别有名的是“少林功夫”。有许多外国人也来到少林寺学习中国功夫。还有洛阳的牡丹花,每年清明前后是赏花的最好时间。各种颜色的牡丹花,争奇斗艳、五颜六色好看极了。

这就是我的家乡。那里有许多热情好客的乡亲。

我的家乡

江南,这充满着柔情的土地,被寄予着多少痴情和渴盼。江南的丝竹声声入耳,这如水的名地是易碎的玻璃,容不得一点粗糙和杂质。风且住,多少缠绵多少悱恻;雨且停,多少柔骨多少痴情。

江南的美是不容置疑的。它美得清秀淡雅,毫无忸怩作态之势;它美得静谧沉稳,没有尘世的喧嚣雨纷扰。

世界若是水,则江南就是水中的明月;

世界若是镜,则江南就是镜中的兰花。

风到了这里就变成了粘,粘住了过客的思念。雨到了这里就缠成了线,缠着我们留恋人世间。

江南多美人。

冰肌玉骨,体态盈香的美人,罗衣轻飘,迈着碎碎的步子,从身边走过。却一次路过,三次回眸。明眸皓齿,柳眉杏眼,那深情的双眼犹如水中的月,明亮而清澈。

接着,“独坐幽篁里,弹琴复长啸。深林人不知,明月来相照。”

江南并没有那雍容华贵的美,不比于洛阳。洛阳的牡丹天下闻名。那姹紫嫣红的花瓣,使得本来就繁华的洛阳城更加地耀眼夺目。

江南的美,在于它的静,静之美。如丝如水。这里是尘世以外的世外桃源,是那样地清澈,不含一丝的杂质。淳朴的民风,更为五彩斑斓的中华大地填彩。

长风流火,畅然高歌把对江南深情的思恋化作千古的绝唱;

烟雨朦朦,情意绵绵,将万年的悱恻赋予江南更多的神秘。

一带清流,从石上流过,细嫩的小草伴于石间,溪流上还漂着点点落花。

溪边浣衣的美人,纤纤玉手像是染了仙气的兰花,那样地娇柔。坐在船头,默默地注视着缓缓向后延伸的青黛色的山峰,任凭夹杂着阵阵清新的泥土气息和花草芬芳的清风吹拂那三丈青丝。那份柔软,那份细腻,真的很醉人。

正是:空山新雨后,天气晚来秋。

明月松间照,清泉石上流。

是啊,若到了这里,还真的会让人“乐不思蜀”呢!

厌倦了功名利禄的人们,来到这神秘的江南,定会“望峰息心,窥谷忘返。”

真想留在那里,体验那份柔软与痴情,也为自己的心灵创造一个美丽的梦!

蓟县渔阳中学七年级 张钊银

本文由作文网(home.sanwen8.cn)用户原创文章,未经允许禁止转载!

我爱家乡——洛阳

我的家乡在河南省洛阳市。它是九朝古都。洛阳有龙门石窟、白马寺、关林庙等名胜古迹,这些地方我都参观过,对我印象很深,我很受鼓舞。特别是洛阳的牡丹花、唐三彩、河洛大鼓全国有名。在洛阳,每年的四月份,各色各样的牡丹花竞相开放,姹紫嫣红、团花锦蔟,煞是好看。每年都吸引了许多中外游人来洛阳旅游。古人就有“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花开花落二十日,一城之人皆若狂。”等诗句。 牡丹花是洛阳人民的骄傲,我爱我的家乡——洛阳。 我要勤奋学习,掌握更多的科学知识,将来把洛阳建设得更美丽。

游洛阳

游 洛 阳

我叫陈思翰,是河南省郑州市二七区幸福路小学一名即将升五年级的小学生。因为爸爸和叔叔从事旅游行业,所以我自小喜欢旅游,已经游览了许许多多的美丽风景。我的家乡河南是中华民族的摇篮,在这片土地上矗立着许许多多的文化历史名城。我最喜欢的,就是位列七大古都的洛阳。

记得两年前的五一,一大早,我们全家都早早的起了床,吃了饭,因为今天妈妈要带我们去洛阳游玩,我高兴极了。那天的天气很好,微风吹拂着路边的杨柳。放眼望去,一望无际的麦田绿油油的,麦苗随着微风翩翩起舞,真好看啊!我的心情就像离笼的小鸟,激动万分。过了不久,我们就来到了洛阳。

中午,住在洛阳的姑姑和姑父请我们全家去老洛阳面馆吃饭。这是一家老字号饭店,专门做洛阳的地方风味小吃。从外面看,店面的装修古香古色,处处流露出浓浓的中国传统元素。走进去,饭店里的人真多呀,多亏姑父预先订了包间,在这里我了解很多小吃的来历,其中让我记忆深刻的是卤面的来历,原来卤面是当地的一种快餐,因为使用简单,方便携带,所以博得人们的喜爱。又因为此面多在巷口街边叫卖,所以又叫路面。

下午,我们来到了丽景门,丽景门是一座仿唐建筑。它有着高高的城墙和大大的城门,门口有条清澈见底的护城河,走进城去,窄窄的小巷,干净而整齐,商店里摆放着琳琅满目的商品,大多是些地方土特产,巷边上丰富多彩的传统小吃吸引着大家的眼球,路上行人熙熙攘攘,川流不息。出了丽景门,我们又参观了洛阳市博物馆,在这里我知道了洛阳悠久的文化和历史。洛阳真是一座绚丽多彩的城市啊!

由于时间的关系,我们吃完晚饭,就匆匆忙忙地离开了洛阳,听姑父讲洛阳还有好多的名胜古迹,龙门、白马寺还有关林等等,期待着我下一次游览。我发觉自己已经慢慢地喜欢上了这座古老的城市。

我的家乡

我的家乡我的家乡我的家乡在山西省运城市,一年四季都有好吃,好玩的。当春天来临,鲜花盛开的时候,家乡就变的丰富多彩了。春节到了,家乡就举行春节联欢晚会和花灯展览会。那个时候,在家乡的南风广场和河东会堂沿途,你会看到人们穿着新衣服,快活的在大街上走来走去,你还会看到五颜六色形态万千的花灯。到了广场你肯定会看到一只巨大的兔子(因为今年是兔年),蹲在广场中间笑眯眯的望着你,你仔细一看,才知道那是一个巨大的花灯。还有巨大的长龙、可爱的小青蛙、会动的荷花、美丽的小鱼……数也数不尽,说也说不清。当夏阿姨来临,太阳火红的时候你可不要想象着我们会闷在家里,那你可就想错了。当太阳落山的时候,人们早早来到会堂。干什么呢?猜不到吧,原来我们在举办纳凉晚会。老人们听着自己喜欢的戏曲,中年人看着自己喜爱的小品,年青人唱着激情的音乐,真是快乐无比呀。夏日观花还要去西花园,那里的花品种不少于几百种,再加上夏天正是开花的好季节,真好似“百花盛开”。夏天一过就到了金黄色的秋天,果树上有你最喜欢、是最有营养的水果。秋天也有最漂亮的菊花,红的、黄的、白的……不知道的人还以为这是在洛阳的花园呢。秋天也有我们最爱的游戏——踩落叶,因为秋天有许多树叶都落了下来,大人们觉得很麻烦,都把它们扫到一边,孩子们就跳进落叶堆里面,踩着干脆的叶子,发出清脆悦耳的声音,让你百听不厌。至于冬天,我的家乡也是很美,最好还是你自己到我的家乡来看吧……山西省运城市盐化小学四年级(二)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