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孩站在风中,迷茫的张望,又是一个红绿灯。

天边加深的暮色,渐渐被浸染……

红灯一直亮着,绿灯还没有要蹦出来的意思。

在这个被蝉鸣肆意撕扯的夏天,女孩彻底的绝望了,她迷失了,迷失了在人生路上的方向——她信心满满的中考却带给她了无边的落寞。

女孩失望极了,自责极了,她沮丧着:

“奶奶,我该怎么办啊?”女孩是和奶奶在乡下长大的,奶奶是她最亲的人,奶奶总是在她无助的鼓励她。而现在,奶奶却在天堂望着她,面容祥和。奶奶是被病魔带走的,去世前,奶奶最牵挂的就是女孩。

“孩子,我无法告诉你,你应该自己选择,还记得奶奶给你讲的故事吗?杜小康是一个多么勇敢的孩子啊,你说你也要想他一样勇敢。你不能不勇敢,奶奶的孩子最勇敢了!”熟悉的声音萦绕在耳边。

“自己选择?我不懂。我没有杜小康的勇敢!”女孩现在无力去想什么杜小康,她现在睁大双眼,努力的找寻属于自己的道路,却什么也看不见。

奶奶笑了,说:“孩子,既然迷失了方向,就应该努力的寻找,寻找新的道路,人不可能原地不动,你要勇敢,你不能不勇敢,奶奶的孩子最勇敢了!”

“可是——可是,我还会有方向吗?我的成绩糟糕极了!”

“孩子,你还记得吗?你说你要做一名优秀的医生,你要让所有人健康快乐的活着,你说你要治好奶奶的病,不让奶奶疼。”

女孩想起奶奶去世的那个秋天,她演讲比赛得了第一名,她很骄傲,她要第一个告诉奶奶。她却不知道,奶奶为了不让她担心,偷偷隐瞒了自己的病。女孩趴在病床上号啕大哭,像一具灵魂被抽空的假人,她拼命的叫着奶奶,她泣不成声地说“奶奶——奶——奶,我多棒啊——看我——演讲——演讲比赛——得了第一名。奶奶——我做一名医生——好不好,我要治好——治好奶奶的病!奶奶!奶奶——我在哭,你替我——替我擦擦眼泪好不好?奶奶!”

女孩哭了,她不敢放声大哭,她怕奶奶伤心,她最不想让奶奶伤心。女孩用手背抹掉脸上的眼泪。

“孩子,抬起头来,闭上眼,想想那个骄傲的你,那个被掌声包裹的你。”奶奶知道此时的她需要自己的安慰,她知道她的孩子被父母严厉的训斥了。

女孩慢慢抬起头,在这个初夏的黄昏,几丝调皮的风轻轻掠过她的刘海,她想起了,想起了自己满屋子的奖状,老师的赞美,同学的羡慕,爸爸妈妈的期许,还有奶奶欣慰的笑容。

“奶奶,我真的还会有方向对不对?我是个勇敢的孩子,我不能被失败打倒,因为我是奶奶的孩子!”女孩甜甜地笑了。

“是啊,孩子,你是勇敢的,你是多么的优秀!相信你自己吧!”奶奶慈祥的笑了。

“嗯!”女孩坚定极了,她准备复读,她相信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收获,她相信他的人生一定会绚丽多彩,她还要做一名最优秀医生!

街旁的路灯不知何时点亮,原本墨一般的漆黑,此时灯火通明,活泼流动的彩光轻柔的撒在女孩身上。街灯下,她的背影分外坚强。

“去吧!孩子,去追逐自己的梦想吧!记住,无论什么时候都要勇敢,你是最优秀的,你永远是奶奶的骄傲!”

“好!奶奶,我不会让你失望的!”

当女孩抬起头大步向前时,面前的红灯不知何时变为了绿灯……

江苏丰县初级中学初三:李昭贤

深圳的未来

深圳的未来深圳的未来深圳实验学校小学部四年五班邓炳皓深圳是我出生和生活的地方,她是一座年轻、美丽、现代化的城市。深圳的人们生活幸福。这里的气候适宜,一年四季树木郁郁葱葱,花红草绿,街道干干净净。但空气还不是十分清新,天空还不是那么蔚蓝。我希望未来的深圳比现在更美。我希望未来的深圳有更多的高楼大厦,每栋高楼的楼顶都有花园,人们可以在上面休闲和活动。每栋楼排的污水通过一种高科技的机器处理后可循环利用。比如:用来浇灌花草树木,用来清洗地板。我希望未来的深圳交通便利,不再像现在这样塞车。汽车都是零排放。有的汽车用太阳能做动力,有的汽车用电能做动力。有的汽车在交通堵塞的时候还可以飞。我希望红绿灯设计成聋哑人、盲人也可以分辨清楚。比如,在灯柱上有一个盲文触摸器,红绿两个字可以在灯柱里自动伸缩。当红灯亮时,盲人只能触摸到“红”字;当绿灯亮时,盲人只能触摸到“绿”字。我希望未来的深圳,垃圾可以分类处理,燃烧垃圾产生的废气可以通过过滤变成新鲜的空气。工厂的废气通过一种设备转化成没有污染的气体。因为水资源越来越贫乏,我希望未来深圳的海水通过高科技可转化为淡水。工业用水和生活用水可以由海水转化而来。我希望未来的深圳有越来越多的高科技机器人服务。比如:让机器人为我们清扫公园和街道,让机器人去做危险性较高的工作(清洗大厦的外墙和空调管道),让机器人帮助妈妈们洗衣、做饭、拖地等家务活。深圳的路灯都是太阳能的,造型各异,跟路旁的绿化带融为一体,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这时,你到深圳来,就可以感受到深圳的空气新鲜、天空干净、环境优美、科技发达。(指导老师:王欣)

我的理想——我想当电脑专家

我的理想是成为一名电脑专家。每当我从报上看到科学家发明出高科技产品,为人类造福时,心里不由自主为之向往,梦想着自己也能成为一名计算机专家。

我成为电脑专家了,每天早出晚归,在设备精良的研究所里进行我的研究工作。目前,世界上许多机械都是自动化的,唯独汽车还要司机手把方向盘操纵。世界上车祸频发,许多人为此失去了宝贵的生命。我的研究所里研发的是智能型自动化电脑,车上只要安装了这种电脑系统,人们就可以用声音指示电脑,让电脑自动驾驶汽车,连小学生也能操纵。

外宾来我国参观,我用装配了自动化电脑的汽车接送他们。外宾走进车内,发现没有司机,惊讶地询问时,我会告诉他们,这是中国自己制造的无人驾驶汽车。他们竖起大拇指说:“ good !”我对车下了命令:“目的地——八达岭长城,出发!”汽车立刻飞速前进。遇到红灯,汽车立马停下来,稳稳当当的;绿灯刚亮,小汽车立刻启动,往八达岭驶去。一位外宾说:“能否减速,我要观赏风景?”语音刚落,车速立刻变慢。外宾疑惑地问:“这是怎么回事?”我自豪地介绍:“这种车装了自动控制电脑,能自动控制速度,也能接受语音指令。”外宾听后赞叹不已。

如果这种汽车正式投入生产,我还想降低成本,使它能大面积推广,让所有人受益。

这就是我的理想,如果刻苦学习,我相信,我就一定会成为真正的电脑专家。

指导老师 郭建标

红灯下

红灯下

三年五班

今天,我和妈妈在河北大街和北营门西马路的十字路口旁,无意中发现了一名闯红灯的男子,我想:“当回小小记者吧!”我让妈妈停下来。坐在便道上观察起来,发现了下面五种现象:

1、一名男子看起来有四十多岁,骑着“赤兔马”牌电动车。他在闯红灯时还左手不扶把,真是错上加错。

2、还有一名男子,看像20多岁,骑着自行车,骑着骑着竟拿手机打电话!我真为这位“勇敢者”捏了一把汗。

3、一名行人,红灯亮时他还在走,一边走,一边回头看脚上有没有泥巴!真行!

4、一辆657路公交车还闯红灯!我真想对司机说:“为了全车人的生命安全,请您别闯红灯!”

5、一名男子见红灯是停了下来,可他却停在了机动车道上,如果有右拐车辆的话,就要按喇叭,会给别人带来不必要的麻烦。

你们觉得我记录的行吗?

心中有盏红绿灯

犯错时,给自己心中亮起一盏红灯,警告自己不应再犯;成功时,给自己心中亮起一盏红灯,告诉自己不应自以为是;失意时,给自己的心中亮起一盏红灯,安慰自己要打起精神;放松时,给自己的心中亮起一盏红灯,提醒自己自己“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

生命中,许许多多的时候,我们应该给自己一个绿灯,作为自己的动力!

每一次小考或大考,犯错,人人总是难免的。可是,犯过的错误不应再有下一次,如果同样的错犯两次或以上,这说明,你根本不知自己为何犯错,那样,你会一次次重蹈覆辙,会让自己与理想学校为之而失之交臂,这是我们都不想看到的。可是,为什么还要再犯呢?因此,这时候给自己一盏红灯,警示自己不应再犯同样的错误。

心中亮起一盏红灯,使你走向成功!

每一次的月考,总有人考好有人考坏。考得好,这并不代表你会一直好,一时的成功并不代表永恒!成功了,不应骄傲,更应虚心学习,使自己的成绩更好。“世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你成功的时候,给自己心中亮起一盏红灯,告诉自己“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的哲理。

心中亮起一盏红灯,使你走向光明!

在我们的生活中,不会永远一帆风顺,总有时出乎意料。有人成功有人失败,有人开心有人伤心,有人快乐有人痛苦,有人得意有人失意······失意时,给自己心中亮一盏红灯,学会换位思考,其实很不错。因为“前方是绝路,希望在转角!”

心中亮起一盏红灯,使你走向快乐!

“初三,我们人生中的第一场战役!”我记得很清楚,这是开学时,新班任送我们的一句话。是啊,都已经初三了,如果还放松自己,那么,将来的前途岂不茫茫?人生的第一场战役,虽苦,但决不言败!如果轻易言败,那么,以后的路该如何走,该如何决择?当你想放松时,应警惕自己:这是人生中的第一场战役,只要自己竭尽全力拼搏,虽败但尤荣!

心中亮起一盏红灯,使你走向光荣!

红灯,并不是时时亮,偶尔给自己亮一盏绿灯,发现世界是如此的美,人们是如此的善良,花儿是如此的迷人,树木是如此的挺拔······

心中有盏红绿灯,让我们知道什么应做,什么不应做,学会适可而止,让世界等美好吧!

红灯亮后是绿灯

有人正准备过马路,却亮起了红灯,这时他一般会抱怨着说:“倒霉,我连最后一个过马路的人都没当成。”其实,他并没有注意到,当绿灯亮时,他就成了第一个过马路的人。

一次,我准备过马路时,红灯却亮了。我心里正抱怨,听到旁边一个男孩在嘟囔着:“这红灯怎么偏偏这时亮烦死人了。”男孩爸爸说的一席话却让我茅塞顿开。

“洋洋,你不能尽往坏处想呀,这一下你虽然没过马路,可等一下绿灯亮时,你就是第一个过马路的人。”

“也对噢,爸爸。”男孩说道。

这时绿灯亮了,我和那个叫洋洋的男孩并肩走着,一同到达了对面。我回头望了望还在过马路的人,心里一阵欢呼,我可是第一个到达对面的人哟!

人生何乐而不快乐,上帝虽然关上了你的门,但同时又为你打开了一扇窗。所以,就算你失败了也别沮丧,因为,你就是绿灯亮时第一个到达对面的人。

被 关 爱 的 时 候

被 关 爱 的 时 候 关爱,来自方方面面。有家庭亲人的关爱,有老师同学的关爱,有社会各界的关爱。被关爱的时候,有酸有甜,有苦有辣,叫人又爱又恨。 早晨,我出门上学,妈妈照例叮咛:“路上小心点,慢慢骑,不着急啊!”我“嗯”了一声,哼着小曲出了门。下楼梯时,碰到隔壁的老爷爷,“上学去啊。”爷爷笑眯眯地问。我蹦蹦跳跳,边走边说:“是的,爷爷早上好啊!”“路上小心点哦。”爷爷一脸的慈祥。我跨上车,心里暖洋洋的,感觉蹬起车来有劲多了。走到红绿灯处,我刚想闯过去,“不要闯红灯,小心点呐!”一位买菜回来的老奶奶颤颤地提醒着,我的脸“唰”地一下红了,不好意思地挠着头,笑着说:“谢谢您!”绿灯亮起来,我骑过马路,心想:我好幸福啊,被那么多人关爱,我真的好开心。 但是,所有的关爱都是好的吗?我们能从关爱中得到所有做人的道理吗?我看,未必吧。 运动会操场上,天刚蒙蒙亮,我就起早来到这里。突然,我的眼前一亮,这不是我以前班上的一位“阔小姐”吗?只见她一身全黑,都是名牌,价格超贵哦,真是酷煞人也!她骑着一辆淡黄色电动车,满面春风地飘然而至。我连忙上前打招呼,她笑着说:“哟,是你啊!”说着,拿出一个黑色皮包,我不知包中有些什么,便死死盯着。只见她一伸手,从包中取出一架巨大的望远镜,开始“观察情况”。我吓了一跳,忙问她:“这多少钱啊?”“嗨,不贵。”她轻描淡写:“也就大几千,日本进口的。”“也就?”我愕然,连忙扯开话题:“这电动车挺漂亮的啊。”“马上换跑车了。”她自豪地说:“我爸同意换的。”我“呵呵”了两声,皮笑肉不笑。然后,我故意跟在她的身后,她却丝毫没有把望远镜借给我看一看的意思,心里那个滋味啊……静心一想,所有的关爱,并不一定都是好的——关爱恰当,是良药,是鼓励,是幸福;关爱过度,是纵容,是毁灭,是甜蜜的毒药,会让人冷漠自私,甚至走上歧途。 你看,当雏鹰被老鹰关爱的时候,它接受磨练,学会翱翔;蝴蝶被蛹关爱的时候,它承受痛苦,学会飞舞。而当我们被人们关爱的时候,是选择风雨还是阳光?是选择生存还是毁灭? 关爱,有好有坏,有甜有苦,有爱有恨。我们在被关爱的时候,应该怀着一颗美好、甜蜜、感恩的心去面对,去选择。

红灯停

静谧的夜空下,星星调皮的眨着眼睛,我骑着单车行驶在马路上,一切显得那么静,不免有些令人胆颤,前面十字路口的红绿灯由红到绿,由绿到红不停的转换着,当我骑着自行车来到十字路口时,前面亮起了红灯,这时恰好没有警察,没有汽车,使我萌发了冲过去懂得念头,但当我抬头再一次看见夜空下的星星时,我发现它们不再对我微笑,似乎就是盯着眼看我,好像是在嘱咐我,又好像是在提醒我:“前面是红灯。”我的心在这一瞬间被震撼,我静静地等待着“绿灯”的出现,因为只有那时我才可以无愧的通行。 有人说过:“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我说:“在有人监督的情况下按要求做对一件事情不难,难的是‘慎独’。”一个人的道德修养,只有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才能真正得到体现。 当你的面前亮起了红灯,你就要等待绿灯,或许夜也很深了或许这时恰好没有民警,没有车辆,但千万别为了等待这么几分钟而失去了道德。 人要懂得自律,即使在无人监督的情况下,也要能记住“红灯停”这个规则。

停!停!停!

停!停!停! 有一天,外婆来我家玩。我非常高兴。吃过中饭,我和外婆一起有说有笑地去逛街。 我们走到十字路口,外婆就问我:“那一条条白色的线是干什么用的?”我回答说:“那是斑马线,供我们过马路用的。”我们准备过马路时,外婆左看右看,看看都没有车辆来往就准备过去了。当外婆迈出脚时,我连忙拉住外婆的手叫:“停!停!停!”外婆顿时惊住了,把迈出去的脚又缩了回来,问:“干什么呀?”我说:“你看对面现在亮的是红灯。有一条交通规则叫‘红灯停,绿灯行’嘛。现在过去是闯红灯就违反交通法规了。所以是不能闯红灯的。”“但现在没有车呀。还站在这不是浪费时间吗?”“可人人闯红灯,那么公路上会有多乱呀,有多少人会被车辆撞伤或撞死呀。要记住‘红灯停,绿灯行’”。“看来还真的不能闯红灯,我要把‘红灯行,绿灯停’的法规跟你外公说,免得下次到你家玩时闹笑话。”我马上纠正说:“不对,应该‘红灯停停停,绿灯行行行’”。外婆拍拍我的头说:“应该说‘红灯停停停’,我的交通法规大人。”说着说着,对面的绿灯亮了。我拉着外婆的手高高兴兴的过斑马线。外婆还念念有词——红灯停停停,绿灯行行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