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爱,无处不在。

星期六的晚上,我们一家三口回奶奶家吃饭,吃完饭,看见天色不晚,就和妈妈一起坐着自行车回家。

坐着坐着,觉得全身凉凉的,特别爽。突然,我觉得鼻子有一股热腾腾的水流下来,并且速度快,很快就滴在马路上。我习惯地抬起手,伸向鼻子,用袖子一擦,啊,鼻涕是红色的,又流鼻血了!我试图把头抬起来,路上车很多,不安全,因为看不见路,会撞到别人,我只能再抬起手,继续用衣服擦,越擦血越多,袖子都被擦红了,我只好把车停下,找妈妈求救。

妈妈吓得不轻,一下子脚忙手乱起来,想找纸巾,但翻口袋没有,翻车上也没有,怎么办?

这时一辆大卡车刚好经过,车尾带着一股强大的风,将路旁的草给吹弯了腰。

摇动的小草让妈妈灵机一动,她迅速走过马路,摘了好几片布满灰尘的夜来香叶子,用衣服擦了几下,又翻腾了好几遍,看看有没有破损的地方。她想着要将这叶子放进嘴里嚼碎,然后塞进我鼻孔来止血,这一招爷爷用过,很灵。可是妈妈从来没嚼过生的叶子,怎么放得进嘴里?

眼看着我的鼻子还在滴血呢,妈妈管不了那么多了,闭上眼睛,鼓足勇气放进嘴里,可又不敢嚼。反复几次犹豫之后,她还是嚼了……妈妈脸上的笑容瞬间变成痛苦的表情,那叶子太苦了!很快,妈妈把嘴里嚼碎的东西吐出来,那些绿绿的叶子都成了糊糊,带着白白的泡沫,从嘴巴里吐出来时,口水都拉着一条长长的丝线……

不容我多想,妈妈把叶糊塞进我的鼻子里。也怪了,那些叶子被妈妈嚼得热热乎乎的,像个塞子似的,把鼻子塞稳了,鼻血马上就止住了。

母子俩继续骑车上路,风吹着鼻子里的叶糊糊,舒服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