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全家在家里包饺子。这一次,在我要放弃的时候,是妈妈,她教会了我忍耐。

今天早上,我们家非常的清闲。妈妈说要包饺子,我迫不及待地就坐在椅子上等妈妈拿材料来。妈妈说:“包饺子呢,怎么样包才是最好的呢?让我来说说吧,馅不要放太多,当然,也不要放太少。而且,在包的时候,不要像包子似的。”我根本没听进去。

开始包了,我一下就放了超级多的馅,然后我随便乱包,东倒西歪的就放在盘子上了。妈妈看到了,说:“你这个不行,包成这样子,这么丑,而且,你的馅放那么多。”我听了后,很不甘心,又包了一个,这次我没放多少馅,而且我包的饺子的样子也很不错,我心想:这一次,妈妈应该不会说我了吧。我把饺子放在盘子上。妈妈看到了,又说:“我这次样子还不错,就是馅放得少了。”我听了后,心情非常的不愉快,我心想:这也不好,那也不好,我大不了不做了!”妈妈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温柔地说:“虽然你两次都包得不怎么好,说不定你下次就好了。”

我还在一边发脾气,听了妈妈说完这句话,我要求妈妈给我讲解多几次,我听了后,学者妈妈那样子,我就包了一个饺子。妈妈看了后说:“你这次包得非常的好,一定是世界上最好吃的饺子。”我听了后,心里像吃了蜜一样,美滋滋的。之后,我还包了许多的饺子。

今天这件事告诉我,做什么事都不可以半途而废,要不然的话,你以后什么事都做不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