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放学回家,我看见奶奶在择韭菜。奶奶年纪大了,腿脚有些不灵便,我看着奶奶择韭菜时动作那么缓慢,心想:我已经长大了,应该帮大人干点事儿。于是,我对奶奶说:“奶奶,我来帮您择吧!”奶奶说:“不用了,你不会。”我说:“虽然我不会,但是我要学着做。”奶奶高兴地说:“那好吧。”我拿起一把韭菜,专心地看奶奶怎样择,然后我学着她的样子择起来。可是,韭菜不听我的使唤,我择这棵,那棵也跟着“跑”来。我只好放下一大把韭菜,两棵两棵地择。我盯着韭菜,小心翼翼地,生怕没择干净。眼看奶奶已经择了一大把,我才择了几棵。我急了,不由得加快速度。突然,奶奶说:“韬韬,你看,你择得不干净。”我仔细一看,果然,被我择过的韭菜还带着一棵草!我低着头,小心地把草择了出来。我偷眼看奶奶,她正望着我笑呢!我又有了信心,继续专心地择。我比奶奶择得慢,但比我最初择得要快些了。当我们把韭菜择完,我觉得手有些软,腰有些酸,闻闻亲手择的韭菜,啊,真香!我好像手不软腰也不酸了。奶奶也望着我满意地笑了。'

我的可乐姥爷

我的可乐姥爷

我的姥爷头发很少,他的头发是两边有,中间没有的。他的脸好像“汉堡堡”是两边有皱纹的,他的眼睛很小,却闪烁着慈祥的目光。

我的姥爷和姥姥每天都开开心心的,见过他们的人都说他们是幸福的一家人。

一天下午,我和姥姥、姥爷去市场买菜,买完菜,姥姥坚持要选又经济又结实的兜子来装菜,于是我们开始挑装菜的兜子,挑着挑着,我的姥爷挑得不耐烦了,就说:“挑这个篮框吧。”我捧腹大笑,姥姥笑着说:“这都什么年代了,还拿篮框!”我笑的声音更大了,姥爷也跟着我们笑了起来……

回到家,姥爷去厨房择韭菜,洗韭菜。过了一会儿,姥姥问道:“老张,干嘛呢?”姥爷说:“揪韭菜呢!”姥姥又顺口说了一句:“揪完的韭菜能吃吗?”我和姥姥哈哈大笑,姥爷也跟着我们笑了起来。

看,这就是我的姥爷,一个给人带来快乐的老爷子!

牡丹江市立新小学二年二班翟庶涵

指导教师:李天乐

一件快乐的事

一件快乐的事

银川实验小学二年级(6)班杨鹏霄

指导老师杨秋萍

在我童年成长时期里,有很多高兴和快乐的事情,尤其是上周的一件事,让我感到自豪和难忘。

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六下午,我在家里写作业,不一会儿就写完了,我看了一下时间,呀!五点了,我想:在医院照顾住院爷爷的爸爸,和在单位加班的妈妈都非常辛苦,于是我就洗了锅、泡了米、择了菜,准备做饭。我先把米饭焖上,再炒菜。上星期我刚学会的炒鸡蛋,今天就想露一手,先等油热了,再把打好的鸡蛋和切好的韭菜倒进锅里,炒勺不断地翻炒着,再倒进一小勺水,刺的一声,真好听。就快要关火时,一个油点子飞溅在我的手上,啊!真痛。我忍着疼痛去医院送饭,当爸爸知道我自己做饭时,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情,摸着我的头说:“好样的,儿子!”旁边病床的叔叔也开玩笑地说:“瞧!成了小当家人了,还挺能干的吗!”我的心里乐开了花。

看望了爷爷后,从医院病房里出来,我兴冲冲地跑回家,已下班在家的妈妈看到这一切,好一阵激动,连声夸赞:“你真是了不起呀!”一边说着还一边揉着眼睛。我真没想到,妈妈如此感动!一种成就感油然而生。我忘记了疼痛,我想真是帮助了别人快乐了自己,我觉得我长大了。

指导老师杨秋萍

一件快乐的事(王艳)

一件快乐的事福泉市英坪中心小学二年级:王艳上个星期日,我来到姐姐家。姐姐提议说:“我们包饺子吃吧。”大家都说好。说干就干,我们开始分工:姐夫揉面,姐姐剁肉馅,我在旁边择韭菜。我在他们中间穿来穿去,像一只快乐的小鸟。忽然姐夫冷不丁地从盘子里抓起一把面粉,往我脸上一抹,弄得我满脸都是,逗得大家哈哈大笑。笑声中,我们不知不觉包好了一锅饺子,饺子有各式各样的,有的像贝壳,有的像胀胀的豆角,有的像小孩子的耳朵,漂亮极了。大家忙得不亦乐乎!下锅了,一个个饺子在锅里翻滚,馋得我口水都要流出来了。姐姐给我盛了一碗,我津津有味地吃起来。品尝着自己劳动的果实,真香啊!指导教师:吕家菊

第一次包饺子

今天是一个特殊的日子,就是2006年的除夕。今天家家户户都要吃饺子、放鞭炮、看春节联欢晚会。当然了,我家也不例外,也要吃饺子、放鞭炮、看春节联欢晚会来度过除夕夜了。

我在下午就等不及了,就跑到厨房问奶奶什么时候才包饺子呀?奶奶说:“再等一会儿吧。”我看到奶奶在择韭菜,我就让奶奶教我怎样择韭菜,奶奶教会我了,我就帮奶奶择韭菜,择完了韭菜。奶奶又要和面,我就看着奶奶和面,奶奶和完了面。我就等待着晚上的来临。晚上到了,我们全家都在忙着包饺子,我让正在擀皮的爸爸教我怎样擀皮,爸爸就先演示一遍,然后又说了一遍,就是拿一个用手摁过的饺子皮,再左手拿皮,右手拿小擀面杖,擀一下,逆时针转一下,再重复几次之后,一个皮就擀好了。我又到正在捏饺子的妈妈那儿,让妈妈教我怎样捏饺子,妈妈让我把饺子皮放到左手手心里,再放上适当的馅儿,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各提饺子皮的中间,一捏,再从右往左用拇指和食指捏皮把皮捏到头,像一只小船似的饺子就包好了,我一口气包了7个饺子。然后我又到正在挤饺子的奶奶那儿,让奶奶教我怎样挤饺子,奶奶也让我把饺子皮放到左手手心里,再放上适当的馅儿,再用左、右手的拇指和食指各挤住饺子皮的左边和右边,两只手同时用力一挤,一个大肚子的饺子就好了,饺子包完了,就拿去煮了。

晚上,我就给爷爷奶奶、爸爸妈妈拜年,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给了我压岁钱,在春节联欢晚会的歌声中,我们全家都静静地看着春节联欢晚会。

我长大了

我已经十二岁了,在老师和爸爸妈妈的培养下,我感到自己渐渐地长大了.

小时候,爸爸妈妈无微不至的关怀下,我无优无虑,尽情享受.而现在我开始懂

得了用心去孝敬爸爸妈妈了.

有一天,妈妈很晚还没下班,我想,妈妈回来一定很累,我长大了,该帮妈妈做

些事了.我拿起韭菜择起来,择好后放进盆里洗干净,然后又拿起刀认真的切.可是有些韭菜不听话的,总切不齐,有长有短.怎么办?我着妈妈切菜的样子,先切那些不听话的,再切剩下的整齐的.就这样我把韭菜切好了.该打鸡蛋了,我把鸡蛋碰开后放进碗里,拧开煤气炉,把火点上便炒起来.炒好了,我盛在碟子里!

这时候,妈妈会来了,我打开门.妈妈闻到了香味,走进厨房,看见桌子上摆着一碟菜!微笑的脸,说;“真香!女儿,你长大了哦!‘‘

我一听,高兴的笑了!

包饺子

寒假的一天早上,妈妈对我说:“今天我们家包饺子。”我高兴得一蹦三尺高,连声说:“好!”

我们全家最喜欢吃韭菜猪肉馅饺子了。妈妈上街买回了韭菜,肉馅等,然后把菜择好,洗净,切碎,拌肉馅……一盘盘香喷喷的饺子馅就拌好了。

开始包饺子了。我迫不及待地拿气一小节白面就粗手粗脚地干起来。不知怎么搞的,饺子皮一会儿像鹅蛋一样扁圆,一会儿像小鸡一样两头翘,一会儿像癞蛤蟆身上的疙瘩,凹凹凸凸的,可就是擀不圆。妈妈接过我手中的白面,把和好的面放在撤过面粉的案板上,搓成像黄瓜似的圆条,用刀切成一块一块,用手一压,再用擀面杖一擀,哇!一下子就变成圆片啦,这就是饺子皮。

于是,妈妈擀饺子皮,我和爸爸包饺子。妈妈擀的饺子皮中间厚,边上薄,圆溜溜的。我拿起饺子皮,用筷子夹起些馅,小心翼翼地放在面皮上边,两手使劲一捏。只觉得粘乎乎的,仔细一看,“哎呀!”我不禁喊出声来——原来是我用力过猛,挤破了饺子皮,馅冒了出来。我赶紧“急救”,又从另一边冒了出来。我急忙又用另一块饺子皮往那一边,才算堵住了“漏洞”。我终于用三块饺子皮包了一个饺子。这时,爸爸已经包了五六个了,我包的饺子排列在它们中间,挺着“将军肚”,真叫我不好意思。

我吸取了第一个的缺点,再接再历又包了几个,一个比一个好,我成功了!吃饭时,我觉得这顿饺子特别香。

妈妈,我爱你

妈妈,我爱你 要塞实验小学 六(2) 钱姝 “母爱就是一生相伴的盈盈笑语,母爱就是漂泊天涯的缕缕思念,母爱就是儿女成长的殷殷期盼......”读着《母爱》这首诗,我想起自我呱呱落地,妈妈就精心哺育着我。为了我的成长,妈妈倾注了全部的心血。今天,我要亲自跟妈妈说声“妈妈,我爱你!” 说干就干,我来到阳台上,心里默念着这几个简单的字。妈妈看见我,笑了笑对我说:“快去做作业吧!”“哦!”我漫不经心地回答道。“妈”刚想说这个字,却好像被堵住了一样,硬是说不出来。我红着脸,呆呆地站在那儿。“是不是身体不舒服?”妈妈的说话声总是那样轻柔。我摇摇头,笑而不答。妈妈麻利地凉完衣服,正准备去厨房做饭。“快点!快点!不然没机会了。”我催促自己。可是我还是说不出口,妈妈还是回厨房做饭去了。“没事,刘备三顾茅庐,我这还是第一次呢!”我自我安慰道,先回去做作业去了。 今天布置的作业似乎特别少,我不一会儿就做完了。于是,我又一次去了厨房。妈妈正在择韭菜,动作迅速,择得很干净,我暗暗赞叹。妈妈抬起头,看了看我和蔼地说:“我的小宝贝,你作业完成了吗?”我使劲点了点头。我鼓起勇气说:“妈妈。”“你喊我干什么?饿了吧,别急很快就烧好了。”“我......” “又有什么事?”妈妈抚摸着我说。“没什么,没什么。”我连连后退,生怕妈妈看穿了我的心思。气氛僵硬,我还是另想高招。我怏怏退出厨房。在这同时,我想出了一个金点子。 我从客厅的花瓶里拿出一枝花,再次走到厨房。我递上那枝花,深情地说:“妈妈,我爱你!”妈妈愣住了,激动的泪水,溢满了眼眶。她郑重地从我手里接过花,说:“我也爱你。” “母亲的心是纯洁的,仿佛是山上的一股清泉,没有一丛污染,不断地滋润这儿女的心灵。母亲的心是温暖的,仿佛是那绵绵春雨,轻轻将儿女包围。”读着《母爱》着首诗的另一段,我的心无比轻松。

择韭菜

今天,妈妈买了一些韭菜。 翠绿色的韭菜长长的,像一条条柳枝。它的“衣服”脏兮兮的,我和爸爸为韭菜脱掉了那脏脏的“衣服”,给它们打扮得干干净净,择完的韭菜越来越多,过了一会儿,韭菜终于择完了,我们看着我们的成果,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只要努力,什么事都会有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