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记忆长河里发生过很多的事情,它们犹如天上的星星一样多。有开心的。有难过的,还有痛苦的。但是让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件事。

记得那一天,我放完学准备回家的时候,天阴沉沉的,就像黑锅底,燕子低低的飞着。突然,一道闪电划破太空,随后豆大的雨点噼里啪啦的落下来。瞬间,操场上就积满了水。同学们都在议论纷纷地说:“怎么办啊?我没带伞!”时间飞似的过去了,过了一会儿,已有些家长拿着雨伞来接孩子了,我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心想:今天妈妈生病会不会来呢?时间飞也似地过去了,几乎所有的孩子都被爸爸妈妈接走了,我站在校门口等妈妈,忽然旁边的老师对我说:”张东旭你怎么还没走啊?“我皱起眉头说:“我没带伞,在等妈妈。””我的心突然有种说不出的难过,怎么办?妈妈生病这么严重,估计是不能来接我了。就当我难过得快要哭泣的时候,咦?这声音……咳嗽声,怎么这么熟悉,难道是妈妈来了,我顺着来声望去,真的是妈妈。只见她匆匆忙忙地拿着伞冒着倾盆大雨向我飞奔过来。我看着妈妈湿淋淋的衣服。顿时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晶莹的泪水慢慢地落了下来,我想:肯定走得太急,调皮的雨点腾空而起跳到了妈妈的衣服上。一路上,妈妈从包里拿出毛巾给我擦了擦身上,问我:”张东旭你冷不冷?要不要外套?“我说有一点点冷,说完妈妈立马脱下外衣轻轻地盖在我的身上,那一霎时,我想:妈妈是这个世界上最好的,而我觉得非常幸福。回到家我看到妈妈全身都湿了,而我却完好无损。此时我觉得应该做点什么。于是我立刻拿了毛巾给妈妈擦了擦,再给妈妈泡上一杯热呼呼的感冒药,顿时妈妈有些好转,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了下来,我决定从此以后要为妈妈做许多力所能及的事情,不能让她为我担忧。

母爱是一把伞,为我遮风挡雨,母爱是一杯牛奶,为我补充营养。母爱是一缕阳光,在温暖着我的身心。妈妈我爱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