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就是幸福】

作者:张家轩

人世间最美好的,就是幸福了。人人都说,一个家庭不需要多么的有钱,只要幸福就够了。但是,一直有一个问题回荡我的耳边,什么是幸福?而我认为,拥有友谊是幸福的。

五年级,我就身兼数职,既是宿舍长,也是小组长,很是麻烦。在教室,我是小组长,每天填表、批作业、出题……,特别的麻烦,而因此,我们组的同学经常帮助我,而且他们很强调两个字“友谊”。没错,这就是友谊,因此,我感到幸福。

一次,在宿舍里,早晨六点,我还沉浸在梦乡中。老师却让我们宿舍长起床了。我被“强逼”起了床,刚站了起来,就看到了我们宿舍的副宿舍长小哲,他对我说:“我看你还想睡,正好我醒了,不如我替你起床吧,让我值岗。”听到这句话,我有气无力地说了一声:“谢谢!”便躺下了,而我尽管闭着眼,应听见他说了一声:“没事,友谊最重要嘛。”这句话看起来似同儿戏,却令我全身一股暖流,这,何尝不就是幸福的味道啊!这是友谊,这是幸福!

在课外活动中,也是令我幸福的地方。那里我们一起比赛跳绳、比赛跑步,一起做游戏,那些都是无比的幸福的。因为那时候,我很开心,因为每当此时,我身边的是友谊,那绝对是最宝贵的东西。

在学校中,令我最幸福的,毋庸置疑就是我拥有了人世间宝贵的友谊,它总是弥漫着幸福的味道。这就是友谊,这就是幸福。

【这就是幸福】

作者:王政

幸福,幸福是什么?哪一件事,彻底向我诠释了“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

那一次,我要坐公交车去姑姑家。公交车终于来了,我上了车。由于我上车是时间比较晚,看到了不可思议的一幕——一位抱着婴儿的妈妈,看见来了一位只有一条腿的残疾青年,主动起身让座。青年没有说什么,就坐了下来。

来了一位年过花甲的老人,没人让座。青年见了,马上给他让座。老人再三推辞,可是青年心意已决,老人拗不过他,只好坐了下来。可是老人虽然坐了下来,还是一直对青年说:“你坐这里吧,我还能站着。”旁边的我甚是感动,但没有给他们让座。

又过了一会儿,过来一位大着肚子的妇女,没人让座。老人见了,用没有牙齿的嘴巴含糊不清地说道:“你坐,你坐。”然后困难地扶着把手,站起身来。旁边的妈妈和青年看不过去了,对老人说:“您坐吧,没事。”妇女也再三推辞,可是老人非要站着,坚持给妇女让座,妇女只好坐了下来。

我实在是看不过去了,连忙起身。满车的人见我起身让座,也都看不过去了,都连忙起身给他们让座,他们终于一个不落地坐在了位置上。

“幸福是什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我早已知晓。我明白了:这就是幸福,人们互相关爱就是幸福。

【这就是幸福】

作者:赵泊昊

什么是幸福?错事也好,幸运也罢,我只知道,我是幸福的。只因为我生活在一个幸福的大家庭了,有爱我的妈妈,疼我的爸爸,我怎么不幸福呢。

记得有一次,我们家太冷,所以开了空调,家里是热了,可是谁能想到,吹着吹着,我就发高烧了。

妈妈知道我发烧后,手忙脚乱,这儿翻翻,那儿翻翻,原来是找温度计呢。妈妈急忙找来温度计,开始量我的体温。

虽然我正在量体温,但是妈妈紧张,焦急的心情还是得不到平复,但又不能插手,所以只得在一旁焦心地等待。

一分钟,两分钟,五分钟,终于好了,妈妈急忙掏出温度计,我都感觉到妈妈的手在发抖。

掏出来了妈妈只看了一眼温度计,就情不自禁地喊出声来:“38度5,这么高。”我听了,也非常惊讶,怎么这么高,唉,又要扎针了。

果不其然,妈妈匆匆地穿好衣服,就领我去诊所了。

到了诊所,扎了针,拿了药,回了家,妈妈还是不肯放心,每当早、中、晚到点了,妈妈就会像一个定时闹钟不断催促着我喝药,喝水,我虽然很烦,但是我还是顺从地喝了药。

什么是幸福?这就是幸福。

【这就是幸福】

在生活中,我有过很多很多幸福的事情,但是那一次幸福是我的命运上的幸福。

在一年级的时候,我们班换了一位老师,他是数学老师,自从这个老师教我们,我们的数学成绩一直都很好,而且一教就是六年,一直到今天。每次我们数学成绩都是第一或者第二,但是语文并不一样,我们成天被批评,于是我们班在三四年纪的时候就改变了这个命运。

三四年级的时候,换了一个语文老师,那位老师教的好,我们的成绩从倒数第几变成了正数第几,我们不用再过那些被老师批评的日子了,我感到了自己太幸福了,要是不换个好老师的话,恐怕我们的成绩会一直都不好,也可能遇不到下一个好老师。

在五六年级的时候我们又遇到了一位好老师,以前老师的班很多人都考上了实验班,我们也很想考上,五年级没有什么,关键是六年级的时候,老师带着我们复习第一次考的不怎么样,于是第二次挑战赛考的很好,我上了红榜,很幸福。这一次次幸运的经历都是妈妈给我来到了这个英华小学,也幸运地来到了这个班级我感到了幸福,幸福遇到了这么多好同学,这么多好老师。

我感觉我们是世界上最幸福的一个班级了,我很开心自己能这么幸福。

【这就是幸福】

作者:郑国桦

那天,我被一位大人所关心,那天,我虽然摔倒了,很痛。但是因为这位大人的关爱,让我幸福,让我开心。

那次,天上正下着倾盆大雨。我正往家里赶,狂风怒号,雨滴就像苹果一样砸在我的脸上,真痛!我的眼睛迷糊了,我看不清前面的路了,只能一直跑,直到跑到自己的家里为止。我又冷又害怕,地上都是小水坑,忽然,我被一个东西给绊倒了。我的腿被磕破了,再加上沾了污垢的水,疼得厉害,我只能哇哇大哭。唉!我该怎么办!

忽然,我看见了一位女人骑着电动车正往这里走,她看见了我,便说;“孩子,你为什么会在这里呢?呀!你的腿怎么了,看来是受伤了,来!上车,阿姨送你去医院。”我说;“阿姨!我的腿疼!走不了了,您可以把我扶过去吗?”阿姨回答;“没事!放心,可以的!”我被阿姨给扶上了车子。我眼前模糊,腿疼的我不再关心眼前的一切。

忽然!我被疼醒了,原来我睡了。咦?我怎么会在家里呢?妈妈说;“孩子,那个女人是咱们家邻居,她认识你,但是你不认识她,她和我是好朋友。我说;”哦!妈妈,但是这里怎么那么多药和零食呀!“妈妈说;”这是那位阿姨给的,她把你送到了医院,又送了过来,买了点药,又买了些零食,为了你,她可是被淋湿了。

我霎时间被关爱所感动。原来她是我的邻居。我被这关心与爱护又快乐,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