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生活在信息时代,互联网的影子悄声无息地进入了我们的生活。这儿,有个美丽的传说……

(一)工作+互联网=进步

爸爸的工作总是很忙,记得前几年爸爸老是加班,晚饭都不能好好吃,让家人很是烦恼。自从爸爸换了手机,安装了微信,我深刻地感受到这个帮手的“强大”——现在的爸爸每天都能按时下班,回到家换好鞋后,他有时会挺直着腰板,认真而严肃地按着手机,处理些公司的事儿。他终于能按时吃饭了,也多了些和我们相处的时间,爸爸和家人的距离变得亲近了很多,处理起公司的事儿,也更及时更有效了。听到爸爸爽朗的笑声,看见他久违的脸上绽开的笑容,我知道他公司的业绩提升了,他的工资上涨了,而我们家更温馨幸福了,互联网为生活带来进步。

(二)购物+互联网=时间

我家里有三个孩子,妈妈为了照顾我们总忙得喘不过气来,再加上家务也消耗了妈妈很多的体力、时间,这让妈妈很是烦恼。现在,网购平台逐渐入住了我们的生活,网上的东西比实品店的样式更多,妈妈只要拿着手机,在沙发上惬意地划着屏幕,一个按键就能让物品送到家门。这不,妈妈从网上买来了洗衣机,洗碗机、扫地机……妈妈做家务的时间大幅度减少,更不用说我们家的大小物件了,哪一样不是网购而来,以前妈妈花一周才能辛苦购得的商品,现在只要花了几小时在网上精心挑选就能购得。周末,妈妈常开着车,带着我和弟弟妹妹自驾由,这在以前哪敢想呀。“网购”“快递”的神奇出现,为我们带来的何止是时间的节约呢。

(三)互联网+学习=知识

书籍带给我无穷的快乐,我不断从书籍中汲取营养,增长知识,但我拥有的书籍是有限的。互联网却不一样,打开平板电脑,经济、政治、娱乐……我们一目了然,多方面的见闻让我大开眼界。我盯着前方的电脑屏幕,瞪大了眼镜,装满期待的心早已飞翔:“一带一路”见证中国实力,“旅游扶贫”让新立村成了“致富村”,中国的单车在国外的街头格外引人注目,中国高铁进入世界领先行列……看着一个个中国梦正在实现,看着国家实现了一个又一个的突破,我为祖国骄傲,为祖国自豪!这一切,在我家书柜上找不到,互联网带着我学,带着我跑,互联网为我带来了多样性的知识。

互联网为我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幸福和美满,和我们一起奔向小康时代,见证着祖国的成长,祖国的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