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我拉开窗帘,看到窗外飘起了雪花。

“下雪了,下雪了!”我穿上厚厚的羽绒服,飞奔到楼下,兴奋地张开双臂,拥抱这美丽的世界。

起初,雪下得不大。它心平气和、不急不躁,慢慢悠悠从天而降,裹在树枝上,铺在地上。我伸出手接住一大片雪花,哇!六边形的图案好精致。还没等我端详够,小雪花就像变魔术似的,倏地消失了,只在我手心里只留下了一颗晶莹剔透的水滴。“汪汪汪!”几只小狗在雪地里撒着欢儿地你追我赶,时不时停下来,扭头看看自己留下的脚印,嗅一嗅,然后摇着尾巴跑远了。几个小朋友也跑进了雪的世界,撒下一串串银铃般的笑声。这一切多么和谐!

雪越下越大,像鹅毛,像柳絮,纷纷扬扬;雪越下越紧,裹着西北风来了,“呼呼”作响,“咔,咔!”一截枯树枝被大风挂断了。风与雪打到脸上,刀割般的疼。路上的行人裹紧衣服,拉了拉帽子,急匆匆往家赶。

雪渐渐小了,慢慢停了,一个银装素裹的世界出现在人们面前:雪给大树穿上了白棉袄;给大地铺了白地毯;给房顶刷上了白油漆。天地之间一切都变了,变成了冰雪世界。小朋友们也都跑了出来,有的堆雪人;有的打雪仗;还有的在玩滑雪。人们尽情拥抱这个美丽的童话世界。

奶奶笑眯眯地说:“瑞雪兆丰年,下了这么大的雪,明年一定是个丰收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