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家小区附近的老年大学旁,有一个大大的湖,它叫镜湖。从一次散步中偶然发现后,我就经常去那游玩。

来到镜湖,首先看到的是一面铜镜,上面写着:以铜为镜。再往前走,右转,是一个曲曲折折的小木桥,在这小木桥的两侧,一侧是洼地,长满了比树还高的芦苇,这些芦苇,弯着身子,像在迎接客人,夏日傍晚,在这一片芦苇当中,是一声一声的、断断续续的蛙叫,像演唱会一样热闹;另一侧是湖,这湖,大得很,就像它的名字一样清澈见底,像一面镜子,湖的四周,是青青的柳树和小巧的亭子;在夜晚时来,你又会看到另一番景象:在灯光的照射下,感觉好像一位位穿着红色、金色、绿色纱裙的仙女,美丽极了。

湖里边有许多活蹦乱跳的、银光闪闪的小鱼;还有五分之一个湖,开满了或红或白的荷花和蒲扇似的荷叶,为小鱼撑起一把大大的、绿色的遮阳伞。

看!多美!如果你觉得去十六潭公园散步太累,如果你觉得去潜山公园散步太远,那你就来镜湖吧,这里的路程不远不近,刚刚好。我相信,只要你来到镜湖,你也会爱上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