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寒假了,我们一家回到了老家,在家里准备歇息几天。

本来我是不准备出门去干什么的,可是爷爷奶奶都说:“出去转转,锻炼锻炼身体,别总在家里窝着。”我甩了甩头,听着他们长篇大论,真是耳朵都快出茧子了,赶忙跑出了家门。

站在街道上,我仰望天空,今天天气真好啊,万里无云,少有的一天,平时太阳公公都不出来呢。灰白的街道上几道触目惊心的压痕,几只鸟雀在树枝上盘旋。不时地,一阵阵冷风钻进了我的衣服里,我冷的直打哆嗦。好冷清啊。阳光照射在身上,并没有感觉温暖,而是有些阴冷。

我缩了缩肩膀,向着五爷爷家走去。路上没什么人,可能都在家里休息吧,毕竟是过年呢。咦,少有的,前方支着一辆破旧的自行车,摇摇欲坠,好像风一吹就会倒了似的。

也没想太多,我走进了旁边的小商铺,买了些零食,跨出了商铺的门。也不知从哪里窜出来一只野猫,一下子蹦上了那辆自行车。自行车狠狠地摇晃着,猫见此马上跳了下来,跑了。看着即将倒了的自行车,我连忙上去扶。没想到这自行车已经摔了下来,我急忙撑住,心想:“这堆破铜烂铁怎么这么重!”想罢,我也不再帮忙撑车子了,把车子轻轻放倒,抬脚准备走。

可是,旁边商铺里一个人走了出来。刚正的脸,浓密的眉毛,眼睛严厉,嘴巴紧抿,向我走来:“你小小年纪怎么这么不学好,干坏事!这么喜欢把我的车子放倒么?”我脸憋得通红,有些决绝,又有些愤恨:“不……不是我!”“不是你还能是谁,你就站在我车子旁边,难不成那个人隐身了不成?!”我低着头,不再反驳。

冷清的大街上偶尔走来几个人,过年没什么事,他们也看热闹不怕事大的围在一旁,我就在这个大街上,当着大家的面,被一个大人狠狠地批评了,心里很不是滋味,更是尴尬无比。

这时,一个阿姨走出来了:“不是这个孩子弄得,我亲眼所见,是一只猫把这个车子弄倒了,这孩子扶不起来,便轻轻地把它放在地上了。”

我抬起头,十分疑惑:“居然有人帮我解围?”哦!是那个阿姨,就是隔壁小店的老板娘,我刚才还看到她在门口喂小狗呢!我对上阿姨那黝黑的双眸,阿姨冲我微微一笑,我的心释然了。

那个叔叔见此,听后,才知道自己错了,上来就跟我说对不起,我心想:“那一刻真是尴尬啊!但是,做好事的人永远是不会被冤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