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影子朋友,“他”陪伴着我从一个婴儿成长为一个阳光小男孩。

太阳出来了,“他”也跟着出来了。太阳在右边,“他”就闪到左边;太阳在左边,“他”就来到右边;太阳在前面,“他”就跟在后面,像甩不掉的小狗;太阳在后面,“他”就蹿到前面,像带路的老马。我摆摆手,“他”也摆摆手;我使劲跺跺脚,“他”也用力跺跺脚;我生气地大叫一声,这下,“他”可没反应了,原来“他”是个哑巴朋友呀。

我突发奇想,倾斜着身子去踩“他”的头,不料,“他”也学我。我灵机一动,想把“他”当小板凳坐,没想到“他”也瞬间摔倒了。看见“他”狼狈的样子,我心疼地摸了摸我的小屁股。

晚上,妈妈打开台灯,和我做起了手影游戏。雪白的墙壁上一会儿出现了狡猾的狐狸,一会儿出现了威风的老虎,一会儿又出现了天真的小狗……

妈妈说:“这是投影成像的物理知识。”我听不懂,妈妈告诉我,等我上初中学物理的时候就会明白的。真想快点长大,接触奇妙的物理现象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