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快乐

铜仁二小1年2班作者:黄欣怡指导老师:艾美

清明节的前一天,我和爸爸、姐姐、哥哥一起回老家上坟祭祖。

走进风景如画的农村原野,我们时而奔跑,时而唱歌,快乐得不知怎么形容。在条一清澈的小溪里,我们发现了一群小蝌蚪,它们甩动漂亮的小尾巴快活地游动,好像永远不知道疲倦似的。我兴奋地用小网网了一些小蝌蚪装进矿泉水瓶中,打算带回家好好喂养。

回到家,我将小蝌蚪放养在塑料盆里。为把小蝌蚪照料好,我请妈妈到网上查找它们生活习性,喜欢吃什么。为了保持水的新鲜、清洁,我让水龙头慢慢地滴水到盆里,两天换一次盆中水。为了它们生活更有情趣,我找了些小鹅卵石放在盆中。每天放学回家,我都要同小蝌蚪说说话、聊聊天,再去完成作业。

日子一天天过去,小蝌蚪长出了小脚,不再像从前那样游得欢快了。一天中午,爸爸把我叫到身边说:“乖女儿,小蝌蚪已经长大,要回到自己的家了,把它们放回到河里去好吗?”我点点头,答应了。当我们把小蝌蚪放进锦江河时,看着小蝌蚪们愉快地争相游进蓝色的深水中,我恋恋不舍挥动小手与它们告别……..

爸爸告诉我世界万事万物都是相互依存的,我们只有懂得珍爱生命,万物才会和谐相处,世界才会更美丽。爸爸的话我虽然不完全懂,但让小蝌蚪回到河妈妈的怀中,开开心心生活,我的心里盛满了快乐。

:我的妈妈

我的妈妈,她很爱我们,她爱笑,笑起来脸红红的。那天晚上,她说她要和爸爸去广东打工,可是她很舍不得我们。那天妈妈跟我们说了很多的话,比如“要是我们不在家了,你们出去要把门关好,要把钥匙带好”这样的话说了很多。

新的一天到了,妈妈已经走了,因为爸爸和妈妈要去打工,挣钱给我们姐弟三个读书,为我们盖新房子,这次他们只回来了两个星期。在我和哥哥深睡的时候,他们把十块钱放在我的枕头底下,就悄悄的走了。

奶奶来叫我和哥哥起床,看到妈妈放的十块钱,我眼泪都流下来了,我真希望妈妈不要走,让我每个星期回家都能见到她。可是不走,谁出钱给我们上学呢,特别是姐姐,都上高中了,要很多的钱,将来我和哥哥也要上高中,会要很多钱的。但是我还是希望,妈妈不要走。

贵州省天柱县石洞镇小学三(一)班 徐明庆

指导老师 徐明珍

高二写人作文:我的哥哥

我有一个哥哥,尽管他只比我大一岁多,随着年龄的增长,我越来越感到:有个哥哥真好。

我的童年是在农村度过的。冬天,一场大雪之后,哥哥会带着我去堆雪人、滑冰;夏天,他带我到河坝里捉泥鳅;晚上,又会带我玩捉迷藏的游戏。

我最喜欢的是夏天的傍晚,每到傍晚,夕阳西下,晚霞映红了整个天空,到处都披上了一层薄薄的红纱,袅袅炊烟不紧不慢地从家家户户的烟囱中冒出来,悠闲地飞向高空。

这时,老人们或摇着竹扇,在树下纳凉,或摆开棋局,准备厮杀一番。我抵挡不住那片树林的诱惑,便央求哥哥带我去那里玩。

有一次,我们正在那儿捉迷藏,忽然,我看见一簇粉红色的花儿正绽放在枝头。微风拂去,仿佛一只只花蝴蝶在跳舞。我伸直脖子,尽量往高跳,还是够不着。哥哥见我急得满头大汗,便拍拍我的肩头,得意地说:“看我的。”说着,他便像一只顽皮的猴子,跳了起来。冷不防,一只大黄蜂从那簇花中钻出来,直冲哥哥飞来。哥哥一害怕,“扑通”一下摔到地上。他的裤子给挂破了,膝盖蹭掉了好大一块皮,直冒血。我吓哭了,不知该怎么办。过了好一会儿,哥哥才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他满不在乎地笑了笑,说:“男子汉大丈夫,这点伤算不了什么…··.”他给我擦掉眼泪,冲我扮了个鬼脸,于是,我又破涕为笑了。

岁月如梭,转眼之间,我从一个幼稚无知的毛丫头长成了一个大姑娘。现在,虽然我不再是以前的那个疯丫头,不再和哥哥一起捉迷藏,我仍能清晰地感到他那份恒久的爱。

长大的哥哥越来越像真正的哥哥了。那年,家里收到加急电报,说是姥姥病危。爸爸妈妈给邻居嘱咐了一声,便急匆匆地走了。晚上,我发高烧,不停地喊“妈妈”,这下可急坏了哥哥,他又是给我喂药,又是给我换冷毛巾。我迷迷糊糊的,只觉得有只温暖的手在给我擦汗,给我盖被子。天亮时,我的烧退了,睁开眼一看,哥哥正坐在小板凳上双手撑着腮帮打瞌睡。一不小心,他的头磕到床帮上,他揉着惺忪的眼睛,看见我醒了,忙问我好些没有。看着哥哥那张疲倦的脸,我使儿地点了点头。后来,我听哥哥班的同学说,那天上课,哥哥因为打瞌睡,被罚站了。只是哥哥从未给我提起过此事,为此,我内疚了许久。

现在的哥哥,已经成为一个真正的男子汉了。他的脸上少了几分稚气,眉宇间多了几分坚定与成熟。现在,他已是一名大一的学生了。或许是上天的安排,他所在的大学和我所在的中学正好在一个城市,都是求学的我们在异地又相逢了,从此,我把周末当成自己生活中很重要的一部分。每到周末,我就去找哥哥。和他在一起,我的心里特别有安全感。每当我遇到挫折时,他的话语总让我重新扬起理想的风帆,从他坚定的目光中,我又找回了自信。

感谢你,哥哥!是你,让我懂得了爱的真正内涵。哥哥,我不会让你失望的,我会让你为有我这样一个妹妹而自豪!

农忙假作文:我和弟弟比扫地

农忙假,我在家里做家务事。表弟也来凑热闹,抢着要做。我说:“好,弟弟,我们来比赛做家务事,看谁做得又快又好。”表弟说:“好,比就比。我一定会赢你的。”我说:“不用吹,看事实。” 我家有两层,我就扫上面一层,弟弟扫下面一层。扫好地后,还要擦衣柜、桌子,拖地板…… 比赛开始了,我拿了扫帚、畚箕、水桶、拖把上楼去了。我先掸灰尘,再扫地。可是,我在扫地的时候,那些灰尘飞了起来,飞得整间房子里面都是。我只得停下来,洒上一些水。然后,我接着扫地。底下一层比较潮湿,所以弟弟没有碰到我这种情况,他不用停下来洒水。所以,他比我快了一点。弟弟很快拿起抹布擦衣柜。这时,弟弟因为不会擦,方法不对头,所以速度慢了下来。这时,我乘机赶了上去。 后来,我们两人同时进入拖地板这一个活动。这时我看到自己的拖把不见了。原来给弟弟拿去了。我想我是哥哥,难道好意思跟弟弟去抢拖把吗?我家有两个拖把。还有一个在哪里呢?噢。对了,我想起来了,早上,我看到拖把脏了,就到河边去清洗了一下。好,我马上跑到阳台上去拿拖把。我拿来拖把马上拖了起来。由于,我的力气比弟弟的大一些,而且,拖地板的经验比弟弟丰富,所以很快追上了他。 结束时,两个人一起完成了任务。爸爸给我们两个人评判了一下,说:“今天,你们兄弟两个人做得都很好。”我们两人一起拍掌笑了。

五年级我的著作:我的买与卖

今天下午在校内举行了跳蚤交易活动,同学们都显得异常兴奋和忙碌。

跳蚤市场是人山人海,卖的人多,买得人更多。我和陈俊娴抢先一步,在靠墙处落脚,蹲下来,把想卖掉的物品陈列起来让人观看。眼看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物品却没卖出一件。

我正目不转睛看着物品发呆,忽然,一个小小的音符打乱了我的思绪。原来,易喻为了引人注目,竟失声喊了起来,还真有效,几位学生闻声朝这边走来,她们手指着易喻摊上的玻璃小猪与易喻讨价还价,终于双方会心的一笑,易喻卖出了一件物品。看着她皱紧眉头卖了出去,就知道卖绝对不简单。

按捺不住的我决定到别处推销一下,便把摊子收了起来,掉头就走,于是我和陈俊娴各奔西东。

我一下阶梯就东张西望,盯上了一个酷似阿杜的叔叔,我跑上前去,鼓足勇气后,从手提包里拿出四本书挡在叔叔眼前,抿了抿嘴唇说:“叔叔四元钱买这四本书,您要吗?”正巧跑来一位大哥哥他乘虚而入,拿起一本大拇指厚度的书,熟练的翻开目录滔滔不绝的对叔叔进行讲解,像个专家似的。最后瞧了瞧我保持微笑的对叔叔继续说:“我的只要三元钱。”说完,见叔叔正要拿钱,我看情形不妙忙不甘示弱的说:买我的吧,我只要两元钱。”叔叔转过头冲我一笑,和蔼的说:“我买你的,别急。”说着从衣兜拿出一张崭新的两元钱,拍拍我的肩说:“拿好哦。”说罢,向另一个摊前走去。

我望着叔叔的背影,满心欢喜的向前方走去,忽然,我停住脚步。原来,我看中了一个形似表的指南针。我弯下腰拿起指南针对卖主礼貌的说道:“请问,这指南针多少钱?”“五角”她笑眯眯的对我说。我看了看,斩钉截铁的说道:“买吧。”我把钱递给了她,她的脸上写着开心两个字。

我拿着指南针想着:哈哈,动手又动脑——这一天过的即开心,有趣,又有意义!

2004年11月14日

读罢:读完了,突然觉得我的结尾没结好呢!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