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护蛋宝宝】

文/吴念谊

星期五,老师给我们安排了一个有趣的任务,是“保护蛋宝宝”。

回到家,我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挑选了一个圆滚滚的鸡蛋,找来一个精致的小盒子,里面放了三张纸和一个海绵,小心翼翼地把蛋放进它的“小床”里,看着这个可爱的蛋宝宝,我给它取名叫“小乖”。

周一早上去上学,我带着小乖一路上小心谨慎地走着,生怕小乖摔碎,一进教室,我就打开盒子,把小乖仔仔细细地全身检查了一遍,幸好它毫发无损。上课时,我总是情不自禁地去关心它,下课后,我寸步不离地保护它,放学路上人很拥挤,我差点摔了一跤,还好我眼疾手快,小乖才安然无恙。经过这次事情,我更加珍惜它,爱护它,终于我的“护蛋行动”成功了。

这次“护蛋行动”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保护一个小小的鸡蛋都这么不易,那么父母养育我们又该是多么不容易啊!

【鸡蛋“士兵”】

文/席家煜

星期日,太阳公公下山的时候,我从冰箱的格子里精心挑选了一个又大又圆的、身穿棕色外衣的鸡蛋,蛋壳上还散落着一些黑点,放在桌子上,远远望去,就像一个晒黑的不倒翁。我给它取了一个名字叫“强明”,希望他明天坚强一点。我小心翼翼地把它捧到书桌上,给它画了一件蓝色的衣服,画上口袋和黑色钮扣,加上又大又亮的眼睛,涂上黑色的头发。又找来一个盒子,放上大米,再把鸡蛋小心翼翼地放进去,最后合上盖子。

星期一,我捧着蛋走在上学的路上,一个拳头大的石头颠了一下,蛋掉在了地上碎了,然后我的心也碎了,很难受,心里一片黑暗。

最后,我的护蛋行动失败了。

【鸡蛋历险记】

文/金奕晨

我是一只鸡蛋。这天我和往常一样,躺在冰箱的盒子里,突然我被一只大手带到了一只碗里。这时,一个小女孩趴在碗边上对我说:“明天我们班级要举行护蛋行动,我会把你带到学校并且保护你哦。”

第二天,我被包上了一层层的餐巾纸、废纸和无纺布,然后被放到了一个大铁盒里。紧接着一路黑咕隆咚,摇摇晃晃,我都快被晃晕了。忽然盒子被打开了,我被一只小手拿了出来,我听到小女孩和同学们这样介绍我:“我的蛋叫小黑,外号是茶叶蛋。”我还看到了很多同伴,有的和大米一起装在玻璃罐子里,有的待在了蛋兜里,还有的被裹上好多层泡沫。

整整一天,小女孩都把我装在盒子里,带在身边。午餐的时候,她不小心把盒子撞在了椅子上。多亏了有一层层的包装保护我,我才幸免于难。最后,我被完好无损带回了家。真是奇妙而又刺激的一天!

【护蛋历险记】

作者:凤雅涵

早晨,我用保鲜袋把蛋装起来,再用纸把外面包裹住,把它放进了上衣口袋里,小心翼翼地来到了学校。在第一节数学课的时候,我的蛋不小心撞到了桌角,啊,不好,我还要孵小鸡呢!幸好,鸡蛋还没碎,我还可以孵小鸡。

大课间的时候,我急急忙忙地把蛋放进课桌里就走了出去,可是我心里还是忐忑不安,生怕鸡蛋掉下来,做完操我赶紧回了教室,一查看,太好了,鸡蛋完好无损!

第三节课的时候,我被老师叫去考跳绳,正跳到一半的时候,我的鸡蛋不知从什么地方飞了出来,我诧异地想:“鸡蛋不是在课桌里吗?”因为是在考试,所以我只好继续跳下去,等我跳完之后,我走过去小心翼翼地把蛋捧起来,蛋已经粉身碎骨,流了一地的蛋液。这时,天更阴沉了,太阳似乎不见了,大树的叶子更黄了,叶子从树上落下来,我沉默了,放佛那一刹那,时间都凝固了,我拿着破碎的蛋走进教室,接着,依依不舍地把它扔进了垃圾桶里。

我的护蛋失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