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游客们大家好!我是你们的导游陈泳希,你们也可以叫我陈导。今天我们要游览的是顺德最著名的景点之一——顺峰山公园。

我们先去参观亚洲第一大牌坊——雄伟的顺峰山大牌坊。再去欣赏耸立在山顶的青云塔。再来我们会有一个集体的野餐,在一个非常大的草地上。大家可以在上面休息休息,也可以放放风筝等等。我们今天的行程就是这样,请各位游览时注意安全,老年人如果有身体不舒服的话,请及时告知我哦。

各位游客,现在我们脚下走的是五行桥。走过五行桥,你就可以看到那亚洲第一大的顺峰山牌坊。这个牌坊建于2002年,为三跨式巨型中式牌坊,整座牌坊宽88米,总高度38米,基座厚3米,主跨35米,整座楼牌重1。4万吨,为亚洲目前最大牌坊。由于这座牌坊太大了,我建议旅客们要拍这个牌坊的话,请站到五行桥上,这样才能拍到顺峰山大牌坊的全景。那我们就在这里逗留15分钟吧!各位游客。参观完了吗?现在我们要去青云塔了。

远远的,你就可以看到青云塔耸立在山顶上,格外显眼。青云塔建于明万历年间,浙江浦江人倪尚忠任顺德知县,他勤政爱民,但又笃信风水之说,出于振兴顺德文运之意,他带头募捐,修建了太平、青云双塔。为荒郊平添了景致,清雍正年间,“太平春雨”和“云路松风”,名列顺德八景。四百多年来,双塔一直是县城近郊的标志性建筑。1989年顺德政府拨款重修双塔,并分别辟为公园,每逢中国传统节日——重阳佳节,人们便成群结队而至,登高望远,极目抒怀。据说这里以前还是防日本鬼子的一个地方呢,如果你仔细看,你还会看到青云塔塔身上面,有一些子弹擦过的痕迹呢。游客们,现在我们要下山了,请大家小心台阶。

游客们请跟我来,我们就要吃饭了。我们要在一片很大的草地上野餐。野餐后我们会有一个小时的自由活动,然后还是在这草地上集合。

游客们,今天我们的行程结束了,祝大家合家欢乐。希望大家能在顺峰山公园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