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马上就要过去了,在这年里我有难点,笑点和沸点。

2019年里,我的难点是数学题。平时我的数学成绩还算可以,但追击、路程、年龄等……等许多奥数问题是我的一大敌人!每当遇到奥数题时我就会跟他们一起来一场恶战,笔就是我的武器,大脑就是我的司令,白纸就是我跟奥数题决斗的战场。每当我看到数学题的时候,我的大脑一片空白,悲惨的死在战场上,每当我倒在战场上,我都会怀疑人生!难道我真的生活在现实?真的会有那么难的问题?难道我眼花了吗?我感慨道:“真是天生我才没有用,千金散尽不复来呀!”

盘点有难点,有难点就会有笑点。我的笑点就是我知道了一个重大的秘密,也许整个师范附小的学生只有我一个人知道,那就是我们学校要组织一个活动,要去日本学习,我听到这个消息立刻跳了起来,而且学校还说要自己单独去呢。可把我高兴坏了,终于能躲开大人,跟着老师自己到外国玩了,因为这些当家长的就是鸡蛋里挑骨头,有一点小事他们就说个没完,你们想我是怎么知道的吗?那是因为家长们开会的时候,我偷偷混了进去,偷听了整个会议,嘿嘿,说到这里我的脸都有些发热了。

现在该说人生沸点了。姥姥虽然腿脚有些不好了,还天天做家务,接送我上下学。有一天,我姥姥送我的时候突然没有站住,只听“啪嗒”一声倒在地,知道我姥姥身体很不好。不能盘腿坐,我连忙把姥姥扶起来,放学回到家后,我连忙把姥姥裤子撸起来,只见腿上青了一大块,我连忙给姥姥上药,结果姥姥却说:“不要紧,别浪费药。”我听了以后含着泪水,强把药给姥姥上了,我下定决心,以后再也不听姥姥的话了。

2020年,我想成为数学大师,什么题都会写。我还想让快乐的事多发生一些。最后还希望2020年,永远听姥姥的话,再也不气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