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的丁香花开了,校园里开满了丁香花,使校园里洋溢着丁香花的气味。丁香花犹如紫色的花海,一团团,一簇簇。觉得同学们的校园中仿佛溢满花香。

这天,淘气包张明,又在班级里大声吆喝了,告诉你们一个天大的秘密,听说……”同学们都被张明吸引过去了。“什么秘密呀,你快说。”“对呀,对呀,快说吧!”张明神神秘秘走了几步,又慢悠悠的走到讲台桌前。“听说,找到五瓣丁香的人能十分幸运。”不用管他,张明大声说道。“哇,真的吗?”“什么,这么厉害。”“那我要试试!”同学们听完后,在下面七嘴八舌。

“大家安静一下,听我说:“如果有人想和我一起去找五瓣丁香,那就请举手!”张明说道。一眼望去全班人几乎都举手了,看来同学们听信了张明的话,接下来我来分配一下小组,……”张明分配好后,大声说:“五瓣丁香小组成立,我们出发咯。”

同学们把这里翻得不成样子,把丁香花一根一根的拔下来,看着是校园的丁香花朵,全部毁于一旦了,这个消息被雷厉风行的班长知道了。“报告”班长来到班主任的办公室,“怎么了?有什么军情要汇报?”班主任说道。班长将事情一五一十地报告给了班主任,班主任将同学都集合在教室,同学们听说你们都在寻找五瓣丁香,“老师,是我召集全班同学的,我们是不是很厉害?”张明说。

“同学们,学校里种的只有四瓣丁香,你们不可能找到五瓣丁香,只有爱护环境的同学才会很幸运!”班主任语重心长的说道,这是张明十分惭愧。

五瓣丁香不一定能带给人幸运,但是爱护环境的人一定会十分幸运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