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童年发生过的趣事仿佛遍地的鲜花一样数不胜数,但随着时间的远去,许多花朵已然萎谢,唯有那朵小花还独自绽放。

记得年幼时,有一回爸爸让我去山上的姥姥家住几天。那时的我,什么都好奇,对好奇的东西总是喜欢胡乱玩耍一番,而每次好像总没什么好果子吃。

有一天,我偶然路过大门敞开的猪圈,听到里面传出“嗷……”声,我的好奇心又像坐了小火箭似的窜上来。要知道,那时候的我还没见过猪呢。

我像个贼一样踮着脚,偷偷摸摸地走进猪圈,里面“嗷嗷”的声音越来越大。忽然,我碰到了一个浑身沾满泥土的小家伙。它不满地冲我“嗷”了一声。我被吓了一大跳,连忙往后退,但心里又想:一只个头比我还小的家伙居然敢冲我示威,也太不把我放在眼里了吧,我得好好教训它一下。我举起双手胡乱挥舞,想让它知道我可不是好惹的!可没想到它不但没有被吓得逃跑,还从原本的坐姿站立起来,嘴巴半张着,眼神中充满了对我的敌意。我彻底生气了,想打架你就来吧!我冲到它背后,一把将它抱住,想把它抱起来甩出去。但它却利用自己的体重优势,用力地把身体往下压,四只脚不停地往前做蹬踢动作,使我无法将它抱离地面半分。正在我和它进行艰难的“拉锯战”时,它却突然身子往后一拱,我来不及改变力的方向,直接摔了个大屁股。最后我只好被打得落花流水地往外跑。唉,它怎么这么会打架呢?

虽然那件事让我以后对猪产生了惧怕心理,但我长大后每每回想起那天的情形,就忍俊不禁。童年生活真是丰富多彩,充满无穷的乐趣啊!